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白面豆包(发面小技巧) + 红烧肘子

(2010-07-31 15:16:14) 下一个

白面豆包(发面小技巧) + 红烧肘子

到了加拿大后,发面总是不尽我意,因为不够软。

有个朋友来自山东,她做的面食不是一般的好,尤其是发面技术。

我恭恭敬敬的请教,她稍稍一指点,您瞧,效果就是不一样。做出来的豆包白白的、软软的,还不失劲道。



小技巧:发面时,加入少于 yeast 一半的白糖助发。(这方子是来自秘鲁饼店的呀。)

豆馅是煮汤的豆子,有八种豆子,但不是巴豆。 煮时加入冰糖、橄榄油。

天凉了,又是长周末,再加上老公也要吃点荤的了,做了红烧肘子。
 

看相不错,味道也好,吃完我们就出去玩去了。
 

加送一盆我种的花,
祝福大家:长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好!
有时为自己爱的人做吃的,
很享受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谢谢安娜。
在你家的花园里,我学了好多。
有其是你的布袋花,明年我一定和老公要试试。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肘子真是馋人哦,包子也是白白胖胖。
我每到周末也总要做面食,孩子们喜欢:)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BLOG有吃有花,很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