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激情看“冰钓”

(2010-03-17 08:38:57) 下一个

激情看“冰钓”

春节前的一天,朋友打电话一起约好:周一去冰钓。

恰好周末路过去了他家,一见面他就问:“看新闻没?昨天有两个人去冰钓,冰没冻实,让鱼钓走了,咱们还是再等等吧。。。”

这家伙胆小着哪,记得有一次他说:“我买房子,一定要见到他们家所有人。”我问:“为什么?”他说:“我要确定这房里没死过人。”把我笑的差点背过气去,说:“那你还这得买新房,要是个一二百年的,别说经纪不能把所有的房主都找来,就你这胆,真的都找来了,你也不敢见哪!”

加拿大这个冬天:暖。温哥华的“冬奥”不也变“春奥”了吗。

周一的天,那个好啊,就我这常常十天、八天不出屋的“宅妈”,愣是在家呆不住了,缠着老公去看“冰钓”。



那蓝蓝的天、皑皑的雪,真的把人“洗”个透彻。虽然湖水已冰冻,不再澎湃,但我的激情,却被这两辆雪上摩托激起,我对老公大声喊道:“我也要疯狂!”于是,我俩一起向车跑去。
 


两顿多重的吉普车,在满覆着雪的冰上奔驰着。。。,轮胎与雪摩擦发出的隆隆响声,与疯狂的打击乐混在一起,把人整个的向下拽去,而心却飞得无影无踪。。。

,突然,我看到前面冰上,有个很大的裂缝,就说:“哪儿是不是那两个人掉下去的地方呀?”老公一犹豫,可车已冲过去了。他转头看了看我说:“你害怕了?脸都白了。”我嘴上说:“才没有呢。”心却砰砰直跳。。。

加拿大人真的会玩啊,一年四季到什么时候玩什么,而且,玩得刺激而冒险;玩得安静而优雅;玩得投入而忘乎所以;玩得礼貌而温文尔雅;玩得艺术,让你从里到外都是享受。你看那一个个的 fish inn ,五颜六色的。。。

我们上岸的时候,正好有辆车向后退去,车里的人和我们友好地打招呼。老公说:“你看他们看咱们的目光。。。”,我说:“那是你上来了,看你的目光像看英雄似的,要是你下去了,那看你的眼神就会是像看死鱼似的。。。”

等啊等,盼啊盼;雪没了,冰化了,冰钓的行头还是原封未动,看来,要想过瘾,只能等明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