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色 。诱

(2010-01-02 21:05:51) 下一个

。诱

八月中旬的纽约,那川流不息的人海、车流,再加上那潮乎乎、湿漉漉而又闷热的空气 , 让我想象的翅膀无论怎样扑棱,都飞不起来。然而,时代广场前 M&M 家那色彩缤纷的糖粒、糖筒,却让我的心飞跃千山,飞跃万水;飞回了童年 ,飞回了故乡。



从小我就喜欢糖,尤其是那些穿着各色糖衣的糖粒。那时,一角钱就能买好多的糖,我常常把它们装在一个玻璃的罐头瓶里,每次吃之前,我都会每个颜色选一粒,放到手心上,然后,一粒一粒地送到嘴里,慢慢地嚼。。。

这毛病一直留到现在都没改,虽然,明明知道每粒都是一个味道,也明明知道人造色素对人体不好,可就是抵制不了这种色彩的诱惑。。。



各色透明的糖筒,让我想起了小时候,那百货店里一卷卷、五颜六色的棉布,它们总是能留住我的脚步,尤其是姐姐的。她十几岁就开始自己裁剪缝制衣服,对各种颜色的布料更是情有独钟。

现在,她家的前面有个 mall ,叫北方,每周她要去几次看布料、逛一逛,由于她家里人多,经常有人问她去哪里了?回答自然是:去北方了。

一天,又有人叫姐姐的名字,然后问她去哪里了,家里的鹦鹉抢先说了:“去北方了。”

从哪儿以后,只要有人问姐姐去哪了,那鸟就大叫:“去北方了。”

虽然,美国正在经历着严重的经济危机,可 M&M 家的顾客,却是络绎不绝,它的设计、宣传真的很成功,别说孩子,就是我,面对这种多彩的诱惑,也说不出 NO ,排着长长的队伍等着交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也许是年龄的关系,再加上几年前,医生告诉我,我太甜了,不要再吃糖了。现在也和姐姐一样,看的多,吃的少了。
谢谢翠花姐。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M&M糖粒的颜色还真是很漂亮,可惜姐姐俺是个喜欢看各种糖色、但不喜欢吃糖的银呢!

很喜欢你的文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