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思念母亲

(2009-12-18 17:15:45) 下一个
思念母亲/阿穆隆





 
  

秋风吹 雁儿往南飞
心中有 无限的 伤悲
梦里看见 妈妈的脸
我的想念 向谁说哎
白云浅 天地连一线
牧羊人 歌声在 天边
马头琴弦 拉起思念
我的妹妹 好好入睡
后来 我才明白 人世间
有些 人永远 不能 再相见
马儿 也追不回 的时间
只有 那一轮 天边 清冷的月
而我 用一生 想念 妈妈的脸

用牧羊人的歌,倾诉我对母亲的思念。
家乡的兄嫂、姊侄们已在她的墓前祭奠。。。
时间飞转已三年,泪也随思念洒三年。。。

附上三哥在母亲去世一周年时的纪念诗:

倏忽三百日,冰火两重天。历尽人间苦,谈笑燃纸烟。
柔间担道义,心怀纳海川。映日紫气升,此时应若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翠花姐好。
同缅怀我们的亲人。
祝愿姐姐的家人节日快乐、平安健康。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你了,抱抱红豆mm~

和mm一样的心痛,三年前的深秋老父离我们远走了......
真是“时间飞转已三年,泪也随思念洒三年。。。”
还好老妈身体很健朗,可更使我加倍的挂念,今年秋季回国陪老妈呆了近五十天。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有情!
也许这也是人生的过程之一。。。
从国内回来后,总想写些祭奠父母时的文字,可看到那枯萎的向日葵、凋零的小树,手真的不想碰那键盘,实际上,是心在回避!!!
谢谢有情的同感。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红豆~~~~~~~
国内冬至将近,又到了祭奠亡亲的时候。去年这时候,也是我父亲下葬的时候。
心里这个角落,总是不敢去碰啊~~~~~~然而碰和不碰,都是痛。
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