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和车的故事

(2009-05-30 15:45:13) 下一个

                 我和车的故事

不知为什么 , 从小我对车就有恐惧感 . 像我这年龄的人 , 哪有几个不会骑自行车的 , 而我偏偏就不会 . 直到九七年 , 女儿都把自行车当玩具了 , 一天 , 老公心血来潮 , 花了几百块给我买了一辆很漂亮的自行车 . 我学的倒也还快 , 平衡能力也不错 , 几周下来 , 敢上路了 .

一天下午 , 天气很好 , 我对老公说想骑车上班 . 他不同意 , 我软磨硬泡 , 最后他说那你到了单位 , 给我打个电话 , 我一口答应 , 骑车就跑了 . 去的一路很顺利 , 开完会就回家了 . 骑到自由大路时 , 一个小下坡 , 路边的电线杆旁拴着一头小毛驴儿 , 它后面的小车上 , 坐着一农妇 . 我有点害怕 , 心里想 : 离它远点 . 可我的车就像着了魔一样 , 直奔那小驴车冲去 , 把车上那女人吓得冲我边挥手边喊 : “ 别过来 , 别过来 ”, 那听她的呀 , 就听 “ 砰 ” 的一声 ……, 从那以后 , 我再也没碰那辆车 .

到了加拿大 , 老公就催我考车 , 我是能推就推 . 有一天在车上 , 看着前面一条条的 lane, 我就问老公 : “ 路上是划着线 , 那开车时谁能保证车就在线里跑呢 ?” 把他给气乐了 .

一愰一年过去了 , 一天老公告诉我他给我订了一辆车 , 我也没多高兴 . 新车到的第二天 , 他对我说 : “ 下午你去学车 ”. 我可怜巴巴地说 : “ 再过几天吧 ”. 他毫无商量余地的说 : “ 三点 , 师傅来接你 ”. 我一听 , 真想立马拉肚子 , 那怕昏过去都行 .

师傅来了 , 简单地给我讲了一点常识 , 就对我说 : “ 走吧 ”. 我拎包下车要和他换位置 , 他说 : “ 你开 ”. 我说 : “ 我不会 ”. 他说 : “ 你要是会 , 还找我干嘛 ”. 我的妈呀 , 就这样他拖着方向盘 , 我跟着他哆哆缩缩的上路了 . 手动时 , 脚就麻了 ; 脚动时 , 手就木了 ; 对面一过车 , 我就踩刹车 , 把个师傅气的直 嚷 嚷 : “ 他开他的 , 你开你的 , 怕他干什么 ”? 我的两只眼睛睁得大大的 , 也不够用 . 回到家里 , 老公问我走的哪条路 ? 我答不知道 . 真的 , 到现在我都不知道 . 九十分钟快过去了 , 师傅说 : “ 你呀 , 得先把胆练出来 ”. 于是带我到了一条乡村 highway 上 , 让我开到 80km , 当我体验到速度的快感时 , 有点兴奋 , 不那么紧张了 .

在这之前 , 我从不碰车 , 有几次老公想教我 , 我是坚决不干 . 我周围朋友学车的故事 , 听的多了 , 为这事 , 差点闹离婚的都有 . 就说我的好朋友 L 吧 , 考了七次还没过 , 一天和她老公出去练车 , 她老公的嘴巴不停地说 , 说着说着就把 L 给气 “ 疯 ”, 跳下车 , 坐公交回家了 . 就我这么笨 , 这气咱花钱让师傅生去 .

十几次后 , 师傅对我说 : “ 你可以去考试了 , 只是记住过路口时 , 头再摆大些 , 要像疯子一样摇才好 ”.

考官是个很和气的白人老头 , 他的性别特征很明显 . 因为不久前我的一个朋友 , 跟我讲了他考车的经历 : 可能当时太紧张 , 加上近视 , 而且又特想给考官留个好印象 , 所以当那个梳着短发的黑人考官向他走来时 , 他大声问候道 : “Good Morning, Sir”, 那考官用混厚的女中音答 : “I am not A Sir, I am A Madam”. 在这一打击下 , 他不再想任何旁门拙道 , 把所有的心思都集中在开车上 , 还真过了 .

那天下午 , 秋高气爽 . 考官清楚地下着命令 , 我从容地操作着 , 一放松 , 我就想跟他套套近乎 , 问他开车多少年了 , 他笑了笑说 : “ 你现在好好开车 , 一会儿我再告诉你 ”. 回到交通厅 , 他让我把车停在了 21 号位 , 车停好后 , 他伸过手 , 边握手边说 : “ 祝贺你 , 你考过了 . 现在我回答你的问题 , 我开车 35 年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还不是逼的。在这里不会开车不行啊!
问候小美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很逗! 一次就通过路考, 你也够厉害的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嘻嘻,这些日子心情很好,天气又不太适合去玩,在家里把一些陈芝麻乱谷子都憋出来了.
谢谢姐姐阅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活灵活现。。

我考车时倒是信心爆满,但后来越来越不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