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丁堡之行 (3)

(2008-01-23 22:07:48) 下一个
爱丁堡之行 (3)

不同的文化背景,带来的不便


有一件事我想提的是,不同的文化带来的不便。从Castle 出来想吃的东西,那可难了。那天是星期六,很难找到开门的店。找不到吃的东西。我很幸运,在上城堡前fresh market 吃的烤乳猪。虽然不对胃口,总比饿着强。好不容易有了熟悉的pizza hut. 明明写着开门时间是11:00am,现在都下午1点多了,可就是没有人。回来一路,没能找到一家开门的店。还是先回去洗个澡,睡一觉再说。

休息到晚上5:00 左右,总算发现一中国饺子店开门了,我们是第一位。 经打听知道,周末商店不开门,因为宗教的缘故。平时饭店开门1:00pm – 3:00am。每一店都有两张菜单,其中一张是酒单。酒,所有商店都有酒卖,(完全不同于 PA) 据说,喝酒没有年龄限制。这儿的人特别能喝酒。可老公要了一杯,却只喝了一口,说是不对胃口。


在街上,无数多地bar, café 大门,小门一个接一个。纯食物店却不多。在美国常见的pizza hut2个, MacDonald’s1个. 所以,我的总结是:US胖人多,因为食物供应过于丰富并且太容易得到;UK人廋,主要少食,多酒。无早餐。一天几乎一顿饭。



在conference 上,无早餐,只有咖啡,以及3样小点(1周从没换过样)。午餐,2菜1主食。不对胃口,量不大,也不感到饿。奇迹!怪不得英国人瘦。

道路,不用说,大家都知道,汽车靠左行驶。自行车走中间,但遇到红绿灯,就到汽车前面了。幸好骑车的人少,如果在中国,车就走不动了。有一条好,不敢违章过马路。因为,不知道注意哪个方向来车。






天气,不是太冷,但有风的时候,还是挺凉的。11月不用羽绒服。
蔬菜,水果的供应,不敢恭维。会议没有水果,店里的小苹果,香蕉,实在不想吃。最后,发现橘子,黄瓜不错。计量单位,有时磅,有时公斤。总之,物质供应不如美国丰富。


衣着,英国人普遍衣着比较正规。年轻人比较时髦,短裙,高跟鞋常见。老年人,衣着比较古老,正规套装裙,另加皇后帽。很漂亮,就像我也进入电影里。走在石头路上,并肩有正规套装裙,加皇后帽的老妇人,行在古城堡的城市。真有一番诗情画意。


旅馆:对我们来说,的确不大。一间屋,两张床,一张桌子和椅子,一个挂衣架。我们的箱子只能放地下。房间很干净。刚进来是要到处查看的。空调很好,窗子明亮。 走进一看不尽大叫,窗子坏啦,怎么窗子掉下来啦?赶快把它复位,(后来经研究, 室内没有通风设备,开窗通风,窗子可以拿掉但有一绳相连)。想着这儿安全吗?查看卫生间,小而全,干静。也许个子矮,浴盆离地太高,每次出来都会碰腿。洗手池引起了我的不快。凉水,热水龙头分开。开水非常热,要想用温水,只有用洗手池。我从来都不用洗手池,即使在家里。厕所马桶,用水像抽水机灌水,声音大,水量大。我怀疑英国用的是不是海水。用惯了美国的马桶,英国的很不科技。不过,我很喜欢它的电毛巾架。袜子,内裤,毛巾一晚上就干了,很实用。

用惯了咖啡壶烧水,用塑料电热壶还是第一回。所有东西都放在唯一的桌子上,包括19寸的小电视。电视只有十几个频道,其中包括几个美国的。




















总结:计划好行程,多带钱,避免周末到达。



爱丁堡之行 (4)

热情的英国小伙


忙着设展位,大会服务人员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一红面小伙热情的自我介绍后,问我来自中国何方,他小声的一句,吓了我一大跟头。“你是北京人”我的妈呀,家乡话怎么从这个红面小伙口中出来的?嘴一张一合半天,才说出“你会中文”。他笑笑告诉我,他来自England, 刚毕业于Edinburgh中文系,曾在中国大连外国语学院学习过一年。中文相当好,有时,说中文有困难,我说可以中英混说,他可能好不容易找到一机会不想放弃,非常努力寻找恰当的词。说实话,他中文的确不错。 在外乡遇到外国人热情用中文聊天,实属可贵。有时遇到自己的同胞,都躲着走呢。说实话,我们这张脸很有特色,走到哪儿都不会改变,无论你加入哪个国籍。为什么大家不能热情点呢?其实,我们wenxuecity 做的就很好,在网上大家能非常热情的提供各种信息,互相帮助,难能可贵。

有一不理解的事,会议厅有地下-2, -1,0, 1, 3, 就是没有2层楼。一般东方人忌讳4。不知到2 有无讲究。




总结:说话小心,特别是说中文。现在,许多白人,黑人都懂中文。会议上就遇到好几个。我们说中文,他站在一边听。走时说声谢谢。神啦。 


爱丁堡之行 (5)

总结


总体印像:旅游容易,城市美丽,价格太贵,花钱心疼。但一个字“值”

1. 旅游容易:从DC出发6小时到伦敦。
2. 城市美丽:只有到了这里,你才会理解电影,小说里描绘的场景。 像哈利伯特,007等。每一处都是一个景点,成为画家手里的风景画。美国的大自然美,英国的风景画漂亮。
3. 价格太贵, 花钱心疼:$500 = £214
4. 是否值得:一个字“值”没有去过的值得一去。有机会一定去乘坐海底快车去法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