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英文,洋人和动物

(2005-02-28 08:35:28) 下一个

在加拿大的日子里,除了上班和老板同事打交道需要用英语以外,我的大部分的信息来源都是汉语,这个问题始终在折磨着我.中文报纸,中文期刊,中文电视,中文广播,中文网站.

我决定从今天开始抵制部分中文的诱惑.开始采集英文的新闻信息.我估计我这一背子不可能象我使用汉语一样的使用英语,但是我若不去努力,我很难有所发展.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我把洋人大概看成动物的原因.我不是很清楚他们在想什么,我不是指在工作中,在工作中除了比较公平以外,他们和中国人是一样的.我是说对于工作以外的事情,怎么看待婚姻,怎么看待历史,怎么看待政治.

我把这些东西归咎于我的英文,相信如果我的英文足够好,必定会了解到更多的东西.所以我很羡慕那些嫁了洋人或娶了洋人的中国人.不管他(她)们是不是生活的幸福,但至少他们能更多的了解对方的文化,时间长了就不会有我的这种把洋人当成动物的感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