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归档
正文

迷失的微笑

(2005-02-25 11:08:40) 下一个
不经意间,却又迷失于你的微笑。你的双唇闭合,竟能带来如此巨大的魔力。于是为你失眠,为你在梦中伤心。一觉醒来,发现天也大亮。墙壁上反衬的是一片白茫。几条云矮矮的飘在天际,松树在白雪的皑皑中摇摆着。嘴角不觉中又尝到了心悸与无奈的感觉。 再看窗外时,河上是一层厚厚的冰。树是绿的,却更接近于黑。除却绿,便只有光秃秃的树干,如同根根铜丝,倔强的立着。太阳是遥遥的悬在远山之上。白,暗绿,蓝紫,橙红,朱黄,淡蓝和深蓝。太阳将无边的那片云彩染的如此绚丽,却又迷失于云彩之间,只留下一大团明亮的朱红。 没有风,一切都显得如此的宁静。身后传来谁人翻书的声音。一群倦了的乌鸦从河上的那个绿洲上飞起,盘旋着,便又隐没在极远的山林里。黑色的羽毛在那团明亮的朱红下散着炫耀的光。 二月十二,二月二十。九天十夜。十个梦和你迷失的微笑,还有你在我身旁小鸟依人的甜蜜。我尝试着去做一条在雪地里狂奔的蓝色的狼,尝试着去忘记你。我早已记不清你是第几个她,只记得你有着令我迷失的微笑,和一双黑色的,不曾迷失于世的眼睛。也许我只有在梦里才能解读你的微笑;在梦里体会心悸的感觉。 后记: 来加拿大快1年了,人格的分裂几乎到了极点。一面是和蔼可亲,循规蹈矩的我,一面却是压抑着的,久久不得爆发的灵。 她有着美丽的微笑。我却MISUNDERSTAND了它。我竟会因为她,在梦中苦楚的醒来。眼前晃悠着的全都是她的模样。也许正如传闻所说的那样我深恋着她。而这份感情竟连一向敏感的我也未发觉。只有当她亲热的挽着那个男子的手,在我眼前经过;只有当我在梦中遇见她的微笑,遭受着她的甜蜜而痛苦,醒来的时候,我才惊异的发觉对她的依恋竟是如此的深。 我又打算逃避了。可是能逃到哪里呢?这不是一个该承受如此压力的年龄,可我只有默默的忍受着。 当然,我也该祝福他们,虽然心中是万分的不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