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脚猫的博客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亦无
正文

出国最大的后悔是什么

(2008-01-29 05:16:56) 下一个
不知各位感觉如何,反正我最后悔的,不是错过了国内发展最快的这几年,不是没有国内朋友挣得多升的快,不是失去享受人上人生活的机会、而只能在一个貌似平等的国度里时时受制于由隐形的种族歧视书写的潜规则,由此种种都不重要,都不足以令我动摇。真正让我后悔,让我感到痛苦,甚至意志几近崩溃的是:孤独!每当夜深人静,每当节假日,每当应该和家团聚的时候,我就会痛不欲生。曾几何时,年少轻狂的我们总觉的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总有背起行囊去浪迹天涯的冲动,觉得自己牛得象那个假行僧,不仅从南走到北,还要从白走到黑,不仅让人人都看见我,而且还不知道我是谁。可我到底是谁呢?我只是爸爸妈妈的宝贝儿,朋友知己的伙伴儿,兄弟姊妹的手足而已,如此而已 - 但愿如此而以,可是我如今却无法如愿以偿!如果文字可以表达我对家人和朋友的思念,我愿把思念书写一万遍!如果人生可以从头来过,我愿日夜厮守在我爱的人们身边做个怯懦胆小恋家的懒猫。幸福如此之简单,如此之唾手而得而我却曾如此轻易地抛弃了它。我的确不止一次地后悔出国,为的是青春的岁月如此孤独,分离的分分秒秒一去不返,似水流年。谨此纪念戊子年新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人都是这样。那年我来美国,也曾有过您的想法。我愿意留在家里,那怕啥事都不做。可是要真是如此,我们又能一辈子呆在家里?我也曾后悔过为啥拼命的出国。可是,一旦把自己放在洪流中,就没有退缩的余地了。慢慢的,我觉得,我的选择没有错。因为毕竟,我们是不可能永远停留在某一个阶段。就是我们愿意,周边的人,也未必会成全我们的想法。所以,这种孤独感是正常的,问题是要如何把自己走出这个孤独的圈子。这个世界是美好的,只要我们去寻找。祝福您!
Quarx 回复 悄悄话 nice! But why not let your parents/family come with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