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闲花落地寻不见 (13)

(2009-12-30 18:07:56) 下一个
    三天以后,大家尽兴而归。开车回到Madison的时候已经将近午夜了。圣诞在即,小城里到处是节日的色彩,车过之处,无不让人感觉到一种近乎亲切的温馨。

    依依不舍地和朋友们道了别,我独自回到公寓。一开门,就看见临窗的空地上赫然立着一棵盛装的圣诞树。再仔细看,圣诞树上披挂着一条条银链,红色襄金的是蝴蝶结,白色欲飞的是和平鸽;树下坐了一排小动物,这些都是平日里在我房间各处散放着的,这时候好像都在欢迎我的归来。

    是你,一定是你!圣诞树上的彩灯闪烁迷离,宁寂一如遥远夜空中的魔星。房间里并没有人,你总是在傍晚之前回到老太太家的。但此时此刻,我是如此真实地感受着你的存在,呼吸着你的气息,触摸着你的心跳。。。泪水不知不觉地模糊了视线,把一树星光映照得重重叠叠。夜深人静的斗室之中,我终于明白了一件事情:我再也摆脱不了这个让我的生活充满喜悦的大男孩,这个时时把我捧在手心里的男人。今生今世,你便是我唯一的守候。海角天涯,你将是我永远的彼岸。爱,是不可轻言的契约,为了这一个承诺,我愿用一生的时间去细细体会,去努力实现。

    许多年以后,偶然听到那首《烂漫的事》。歌词大致是这样的:“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听听音乐聊聊愿望。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当年的我们,虽然不曾坐在地毯上聊过今后几十年的愿望,可是我们一路走来,竟是如此真实地履行着这首歌中所描述的境界。那份被你捧在手心里的感觉,二十年来,不曾有变。至于越来越温柔,这些年来,我都在不断努力地去实现着。写下以上这些文字的时候,我正是柔肠百转,被你,被我们的爱情再一次深深地感动。

    此时此刻,“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