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闲花落地寻不见 (4)

(2009-12-30 10:15:15) 下一个
    回到Madison,就接到了陈林的电话,约我再到芝加哥去玩。我心意已定,告诉他我想请他和他的兄弟们一起到Madison来。他很高兴,过了一星期,和他的大哥一起来了。

    Madison这一年的秋天美丽宜人。远山近水一派金色斑斓。大哥和陈林来的那天,我陪着他们在Madison转了一整天。逛完了大学校区,又饱餐了小城周围的湖光山色。事先已经和几个好朋友有过交待,那天的晚饭就安排在一个其中一位朋友家里。

    到了就寝的时候,我告诉大哥,因为这位朋友家地方太小,陈林得和他分开,住到另一个朋友家。等那位朋友刚带着陈林出了门,大哥就一脸严肃地看着我:“说吧,有什么事?”

    如此的洞察力,可见孙大哥从那时起就透露出与众不同的精明能干。后来他终于脱颖而出,继张天民的《北京人在纽约》之后,自编自导了一部《上海人在芝加哥》,成了华人社区的名流,此是后话。

    那天我要对大哥说的话,是我不想和他的二弟陈林做朋友。

    “那你打个电话就行了,用不着兴师动众地把我们都叫来。大家都很忙。”他显然有些不高兴。全然忘记了几小时前才刚刚感叹过的:“Madison真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如果能在这里上学,该有多么幸运!”

    “那个。。。还有,我喜欢你们的朋友王飞,麻烦你帮我告诉他一声行吗?”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有这样的勇气,一口气把这些话全说了出来。

    独自一人的时候,我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我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孩子?为什么要重蹈覆辙,如此执著地去摘那颗本不属于我的禁果?陈林或许是个好人,儒弱的性格并不是致命的缺点,毕竟我们才认识几小时,应该给彼此一个相互了解的机会。可是另外一个声音却不断地出现:人生只有一次。是我要的就该去追求,不是吗?

    还是那句话,是高山是深谷,都让明天去承受吧。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