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细雨湿衣听无声 (11)

(2009-12-28 16:06:15) 下一个
    冬天到来的时候,我毕业了。他没有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

    不再拥有的心情,是一种慢性的折磨。我终于理解了他所经受过的痛苦。如今我品尝着自己酿下的苦酒,没有怨言,只有惭愧。

    开始下雪了,我最后一次去Purdue看他。他还是老样子,一如继往地对我照顾备至,只是绝口不提我们的将来。记得临走时,我坐在他的床边。他看到我的鞋带松了,很自然地弯下腰去,替我仔细地把鞋带系好,说:

    “以后要照顾好自己,啊?”

    我的心里开始流泪。过了好一会儿,对他说:“再抱我一下,好吗?”

    他后退一步,“还是不要了吧。。。这样比较好。”

    那一天的Lafayette火车站,上车的只有我一个人。至今仍然记得在寒风中,我们走过那段长长的公路桥,记得那个孤独的售票房,还有他独自一人,在站台上向我招手的模样。

    火车载着我慢慢地离开了小镇,越走越远。看着他的身影逐渐变得模糊,直到变成一个看不见的小黑点,我转过身来,一天多以来强忍着的泪水终于忍不住夺眶而出。我闭上眼睛,一任热泪洒了满脸。最后的别离, 竟是如此痛彻心扉。

    有人轻轻地拍我的肩膀。是他?我的心突然狂跳起来,难道真是他,是电影里的奇迹出现了吗?我猛然挣开眼睛,面前是邻座老太太那张慈祥的面孔:“亲爱的,你还好吗?有什么不妥吗?”失望像潮水一样浸没了我。胃里突然一阵难受,我强咽下一口苦水,向老太太摇摇头:“胃痛,过一会儿就好了,就一会儿。”

    有一首歌,名叫《爱的代价》。我想歌词的作者一定有过和我类似的经历。每每听到这首歌,都会让我想起那个寂寞冬日里的小镇火车站。。。也许,这就是爱的代价。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象朵永远不凋零的花。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看世事无常,看沧桑变化。那些为爱所付出的代价,是永远都难忘的啊。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永在我心中,虽然已没有他。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走吧,走吧,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走吧,走吧,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也曾伤心流泪,也曾黯然心碎,这是爱的代价。也许我偶尔还是会想他,偶尔难免会惦记着他。就当他是个老朋友啊,也让我心疼,也让我牵挂。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让往事都随风去吧。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仍在我心中,虽然已没有他。。。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