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细雨湿衣听无声 (7)

(2009-12-28 15:59:43) 下一个
    如果说单独和应义淳一起读书给他带来了深深的伤害,几个月后寒假来临时的那一场风波,就几是近乎滑稽了。那次事出复杂,时过多年后的今天想来,竟是像一部电影一样计划得环环相扣,事实上却一扣也没扣上。

    寒假时他准备来Madison两个星期。将要和他同来的还有他在伊州理工学院时的同学老简。老简这一年参加了美国陆军预备队,这时正从外州集训完毕飞回芝加哥。他们商量好在芝加哥碰面,然后一起到Madison。他来看我;老简来找他们的好朋友Fred。Fred 半年前和我一起从IIT转学到了Madison,之前也是他的好朋友。这个假期,还没开始就已经早早地被老朋友们热烈期待着了。

    这里Peter和另外一个朋友不知从哪儿借来一辆老爷车,说好带我一起开车到芝加哥去接他和老简。

    应义淳那个学期结束时就大学毕业了,寒假之后就要去加州求职。临走前他的女朋友会从加拿大来看他。她乘坐的飞机飞到Milwaukee ,和我们去芝加哥碰巧是在同一天。大概是想到自己已经毕业了的缘故,应义淳早早地租好了一辆体面的房车准备到时候去接机。

    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一套计划。大家商量好一起从Madison出发,我先坐应义淳的车到Milwaukee;Peter则与另一个朋友开老爷车同行。到了Milwaukee我再换到老爷车上,和Peter们 一起到芝加哥。这时侯应该是晚上11点左右 (中途换车的事情自然是不用告诉他的) 。然后我们到他的朋友家宵夜、聊天。清晨5点,再去芝加哥机场接上老简,一路开回Madison。这样高效率的计划,对于一群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来说,简直就是天衣无缝,所以势在必行。

    至于我那天为什么一定要先坐应义淳的车,在Madison的朋友们中,并没有人质疑。Peter在我和应义淳的事情上,一直是采取理解的态度。虽然时不时地嘀咕着:“看着吧,总有一天要出事儿”,但凡有机会他总是让我们单独在一起。那天出发前,我心里其实很是有些悲壮的感觉。我知道,几个小时以后,我和应义淳的这一段情谊将会永远地画上句号。我们各自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正如徐志摩的《偶然》所说的:“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你我在交汇时互放的光亮”。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