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细雨湿衣听无声 (5)

(2009-12-28 15:52:02) 下一个
    八月底,暑假很快就要结束了。他已经很久没有来过电话。

    这些时候以来,我很少回自己的宿舍,平时总是上午上课,下午到计算机中心,傍晚去宏坤的公寓,饭后又回到计算机中心。往往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这种三点一线的日子过了近三个月,生活渐渐变得很有些无聊。

    宏坤不是一个活跃好动的人,对我是他的女朋友的事实非常满足。三点一线加上朋友们,就是他的理想生活。任何额外的活动在他看来都是没有必要的时间奢侈。每次我提出要他陪我出去玩玩的时候,他总是推说太忙,下次吧,下次一定。下次来了,他会从牛仔裤兜里掏出那张写满了To Do的皱巴巴的小纸片,“唔。。。还有好几件事没做完, 找你的朋友一起去吧。”。

    次数多了,我会生气地撇下他,掉头而去。开始的一、两次,如果我不在晚饭时出现,他会到处打电话找我。后来次数多了,他便不再寻找。再见面的时候,他总皱着眉头说:“都是从前的男朋友们惯出来的坏习惯,嗯?”,俨然一付家长对付孩子似的口吻。

    来得突然的感情,去得也快。我对宏坤的迷恋,在日复一日的三点一线中很快冷却下来。还是很在乎他,只是觉得我们从根本上就不是一路人。

    宏坤不止一次对我说过他的理想,他将来要做大事。他的父母都在新加坡政府任职,似乎是有些份量的官职,所以他要进入政界的理想并不是空穴来风。以他的才华,我也毫不质疑他将来的成功。他说要在政界周旋,朋友圈子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他希望我能帮助他,做他的贤内助。

    “像你这样娇气怎么能行?都是给以前的男朋友们惯的。”。他要训练我变得独立,坚强,不再任性耍女孩子脾气。“为什么总是要人陪着?还动不动就跑,动不动就哭。我一定要帮你把这些习惯改过来。”。每当这种时候,他原本温柔的目光就显出一股执拗,很有信心的样子。

    那次我独自一人,深夜从计算机中心回宿舍,不知怎么就碰到了树德。他陪我走了一程,问我:

    “宏坤呢?”

    “还在机房里。”

    “这么晚了,怎么不先送你回家?”

    “他在锻练我,独立。。。”夜色朦胧中,我的眼泪早已不听话地涌出眼眶。

    “蠢话!这个没用的家伙。”    树德把我送回家,一路无话。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