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细雨湿衣听无声 (2)

(2009-12-28 15:42:25) 下一个
    认识宏坤其实是因为树德的缘故。有一次偶然的机会遇到树德,之后他常常对我非常关心。记得有一次我咳嗽很久,他买了咳嗽糖浆让我喝。我平生最怕喝糖浆,可那时的我,还不知道如何拒绝别人的好意,只好收下了。过了几天,树德到宿舍来找我,问我吃了他的药吗?吃了,我不假思索地说。细心如树德,他居然把桌上的咳嗽糖浆盖子打开察看,谎言自然是被还没拆封的药瓶给戳穿了。树德是个好男孩,只可惜与我无缘。倒是和他出双入对的宏坤,让我常常心神不宁。

    宏坤在新加坡同学圈中小有名气。他瘦高的个子,貌不惊人但极其聪颖,只用了两年半的时间就得到了学士学位。在同期同学们还在修大四课程的时候,他已经快要得到硕士学位了。平时在学生中心复习功课的时候,总有一帮朋友聚集在他的长条桌上,为的是可以随时得到他的帮助。

    不认识树德的时候,倒也没注意到宏坤和他周围的朋友。那段时间因为树德一进来,就和我打招呼,宏坤也就跟着冲我礼貌地点头微笑。他的笑有一种女孩子的秀气,带着一丝腼腆。一来二去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次树德和宏坤一出现,我的眼光就只落在宏坤一个人身上了。那些时候,树德一定是受到不少伤害,为此我至今仍深深地感到内疚。

    爱情是个神秘又不可理喻的东西。那年我23岁,应该早已过了小女孩做梦的年龄。可是宏坤的微笑竟让我如此迷恋,真的就像歌里唱的:不看你的脸,不看你的眼,看了心里都是你,忘了我是谁。互相招呼之后,宏坤和树德会照例落坐在邻近的桌上。我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宏坤的微笑,每当这时候总觉得心里满满的,很有些莫名的喜悦。

    那段时间朋友们看我常常魂不守舍的样子,自告奋勇要替我去找宏坤牵线。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我不断地告诫着自己。几百里之外,是他那双忧郁的眼睛;眼前是树德和宏坤的手足之情。退一万步说,主动去向一个男孩子示爱,对我而言也是一件极不可思议的事情。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