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洲行(五) 慕尼黑老城

(2008-12-01 18:28:34) 下一个
   这次到慕尼黑仅停留一天,没有机会参观这里富有盛名的宫殿。只到BMW博物馆和老城一游。亲
口品尝了慕尼黑著名啤酒屋的巨杯琼浆玉液,穷我一家四口竟只能勉强消灭一杯。顾盼左邻右舍谁
谁的都人手一杯,就着一堆肉肠子可劲儿灌,爽的就跟喝水似的。 在看看自家桌上居高不下的区区
一单倍儿,真是有损于咱炎黄子孙的尊严。临走时实在不甘心,决定买几个杯子带回家往死里练。
款步走进啤酒屋的礼品店,被一排排硕大的啤酒杯吓得手直发软。鼓起勇气拎了两个比刚才在饭桌
上用的小一半儿的。回家第一件事儿就满怀豪情咕嘟咕嘟往新杯子里倒酒,倒了半天白沫都倒完了
也没见溢出杯口。原来这人家饭店里都不待见的最小的啤酒杯也有咱两瓶啤酒的海量!

1. 墨尼黑仅存的三个城门之一。建于1337年。


2. 著名的慕尼黑霍夫勃劳啤酒屋


3.霍夫勃劳啤酒屋,威廉公爵五世在1589年建造的王家啤酒厂。每年十月为期16天的国际啤酒节从这里起源。1920年希特勒曾经在这里发表他的“25点纲领”


3.1 补一张让我们全家望而生畏的海杯


4. 高耸在圣母广场的新市政厅


5. 位于慕尼黑老城的圣母教堂是这个城市的象征


6. 忧郁的提琴家没有观众的表演


7. 老城附近的古色古香的餐馆招牌。类似的标记在这里比比皆是


8. 夏天黄昏在霍夫勃劳啤酒屋天井里就餐的游客


9. 老彼得教堂 - 始建於1050年,完成於1294年,是慕尼黑最古老的教堂


10. 慕尼黑老市政厅


                                   欧洲行(五)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lli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映梅花的评论:
你真有运气。我也喜欢这里的啤酒味道,和别处的就是不一样!
雪映梅花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狂欢节期间在慕尼黑开会,赶上那个堡的狂欢节庆典,据说慕尼黑每个酒堡都举办,但是这个最大,会议就把重要的聚餐放在那里。饭没啥好吃,但是那啤酒是我喝过最好喝的,男士都要黑啤酒,还是那种半透明有点混浊的,我只敢喝带麦芽的不是黑的啤酒,每人允许两杯,我的另一杯送给男士了,人家还不够呢。边吃边欣赏台上民族舞蹈和歌剧表演,为了让女儿也体会慕尼黑传统文化和饮食,我给她补买一张饭票,50euro!随俗的代价^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