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游世界

悠然自得,怡情山水,去100个国家。博客内的文章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Popular 的典范:我知道的男小中。

(2010-04-01 14:01:04) 下一个

用典范这个词挺夸张的,这是俺从网友的那篇文章抄来的。
我知道的 Popular 男小中不是别人,就是俺儿子,之所以写这篇文章,是看到最近大家都在讨论高中生什么样的人会 Popular , 其实没有特殊定义,不是 Popular 的人就一定要口出脏话,必须和后进的体育生混在一起,,俺觉着 Popular 的人 必须要有自己的人格魅力,放两篇 以前写在博客里的文章:

儿子进了藤校,表现和比较牛的事。

从儿子上了几次电视想起,小时候的训练管用。

儿子的球队里有很多不好好学习,纪律散漫,酗酒,吸毒的,,那时候我们也担心,孩子会不会同流合污,现在想想感谢老天,孩子还是很自律的。
篮球教练在一次总结会上是这样说的:有一次我们校队部分队员和别的队打架,我知道张同学是怎么想的,你们有什么好打的,我是学生会主席,才不会跟着瞎掺乎呢:)
教练还说: 张同学很爱和老师,同学们打成一片,他在学校这四年就像在学校呆了 10 几年一样,很少有老师和同学不认识他的。(有一次我做医生的朋友看了一个儿子学校的学生,朋友问她认不认识张同学,“偶,他呀,认识,我们学校今年的毕业生。”是啊,老大隔三差五的就组织一回活动,想让人不认识他都难。)

儿子就是这样的人,他可以当10 项全能学术比赛的队长,带着同学们拿好的成绩,上电视去比赛,他也可以当篮球队的队长,帮他们中间的人补课。 和那帮球员们拼力练球,打到冠亚军赛。但我知道,他不会和学术比赛的同学说,一场球能进二十几分,也不会和篮球队的队员说他的学习成绩,这就是魅力所在。

从小到大,儿子对自己和我们对他一直要求比较严格,讲个故事:
九年级毕业时,老大给我看了一段他的同学写在年书上的话:我不相信,你的妈妈不让你和女生多说话 ! 哈哈哈,我当时看了真的笑了出来,这一定是我和老大说的:“平时没事儿少和女生讲话!” 想必那个女孩一定把张同学的妈妈看成稀有物了, 哎,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