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游世界

悠然自得,怡情山水,去100个国家。博客内的文章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说起跳级,讲一个老大的故事。

(2009-06-05 09:55:29) 下一个

俺家老大, 5 岁会算乘除法, 6 岁的时候会做带括号的加减乘除了,(其实这些我都记不住,还是去年在看以前的录像才想起来)。刚上小学时,我们都不知道有 gate 班, 还是上了一年级后,老师推荐老大去考的。考试是开放式的,考完后问老大怎么样,记得他告诉我一个题是:潜水艇和鱼都是在水里游的,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

数学题自然有低有高, 老大说他一直在做题, 连检查的时间都没有。考试的结果:老师说, 他应该去 4 年级上数学。这样,二年级一开学,老大就每天有一节课去和 4 年级的孩子混,混下来的结果还不错,成绩是 A- , 拿到了这个成绩,我就鼓动老公去找校长,看看我们能不能跳一级。

还很清楚地记得那天在学校的情形,校长是一位很漂亮,有多年教学经验的 50 多岁女士。 坐在她的那张大办公桌旁,面带微笑地和我们聊起孩子在学校的表现。 校长说,张同学很聪明,不管是 2 年级还是 4 年级的老师,都对他有很好的评价,但是我不赞成给孩子跳级,他应该尽可能地享受在小学的美好时光 ( 后来在学校的毕业典礼讲话中,校长还开玩笑提到老大这件事)。。

和校长谈完,出了办公室,老公还得意地说:“看看, 就你爱瞎折腾,连校长都不同意跳级, 你累不累啊。”是,现在想想我那时是挺累的,好好的,跳什么级啊。

如果当初跳级了,领导才能可能还OK, 但是在蓝球比赛里,一定拿不到这样的大奖:Best Player 在我们的大地区。

家长们,如果想让你们那聪明,可爱的孩子跳级,一定要三思。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