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游世界

悠然自得,怡情山水,去100个国家。博客内的文章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惊魂24 小时,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2009-06-10 14:14:51) 下一个

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这是我们常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可是对它的理解程度,想必是因人而异。

星期天的中午,老二做完普检(暑假篮球训练营的需要)回到家的第一句话:“妈妈,医生说我的心脏有声音,她不确定是不是正常,让我找心脏科医生去复查。
啊,心脏有杂音?听到这话,我有点傻了,一边心里安慰自己:肯定是山下做普检的那个诊所的年轻女医生,经验不足, 孩子不会有事的。一边又很紧张地想,这要是心脏真出了问题可咋办啊! 

下午还有两场比赛,打还是不打? 老公说,你就只当他明天才去做检查,现在什么都不知道,球不但要打,还要好好打。老大和爸爸一样的观点,说:弟弟从小就被听心脏,啥事没有,不会突然间有大 事的。 嘿,这叫什么事啊,还真是应了那句话:儿子是娘的心头肉,天下最心疼你的人,一定是你妈。。
就这样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看了下午的两场球赛,老二打得还很猛,非常棒,抢了很多篮板,他们队拿到了这次比赛的冠军。

终于熬到星期一早上9 点, 照着事先找好的五个医生的电话,一个一个地打过去,愣是一个都没约上,原因有二:1:心脏医生很忙,通常要提前三个星期约。2:有两个有时间的医生的护士说,他们的医生只看18岁以上的,14 岁的不看。没办法,只好求朋友帮忙,接通朋友的电话,我已经焦急的说不出话来,边哭边描述老二的情况,还说今天无论如何要找个医生听一下儿子的心脏,否则我得疯了。。
朋友很快找到一位心脏科的石医生,急急忙忙地开了一个多小时车,在去看医生的路上,一个傻帽大卡司机,愣是在很短的范围内换线,害得我70 几麦踩急煞车,好在咱那奔的刹车好,要不然,真是危险。到了医生的诊所,立马躺在床上做超音波,
 两位医生背对着我,在那讨论着,然后身着蓝色毛背心,头发花白的石医生给老二听了几分钟,转过来微笑地对我说:这是一颗很棒的心脏,什么问题都没有,那个声音我也听到了, 是回声,你放心吧,此时此刻,我泪如雨下。。

回来的路上教育老二,将来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名有经验的好医生。这医生真不容易,把没病的说成有病的,或者把有病的说成没病的,都够人喝一壶的。

 
哎,这24 小时令我终生难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