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游世界

悠然自得,怡情山水,去100个国家。博客内的文章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的胆量是这样炼出来的。

(2009-05-28 10:19:12) 下一个

昨天,老二有一个毕业演讲的选拔,我去学校接的。坐进车里的第一句话:“妈妈,我很紧张,摸摸我的手,全是汗。”还真是,那手心都是湿的。回来的路上,老二兴致勃勃地讲起他在选拔时的表现,哪个地方用了手势,哪个地方的表情不够好,到了家还不甘心,又给我讲了一遍,还告诉我,在讲台上,看着老师做面部表情的同时,他的腿是怎么颤的,哈哈,很少看到他这么紧张。

孩子的胆量还是要从小练的,记得他10岁的时候,在中文学校第一次登台做演讲,(那时也没见到他有这么紧张,可能是越小训练越好。)还拿了名次,代表学校去外面比赛,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后来又参加了话剧表演,当然,这也是很好的胆量训练。

说起胆量训练,想起以前的一篇关于老大的文章:从儿子上了几次电视想起,小时候的训练管用。

家长们,如果有条件,从小锻炼孩子的胆量吧。

今天,接到老二的信息,说是落选了。说真的,我本来就没抱多大希望,想想看,一个被学校罚过的孩子,哪能代表毕业生讲话呢。不过我还是很高兴地给他回了个信息:没关系,好孩子,Good Try. 这是真的,和老大不一样,只要老二试过的事,我们都是给与鼓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乐乐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在初中阶段,我们老大是跟着中文学校的,希望你的孩子能有更多机会。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我的孩子也喜欢上台演讲,幼儿园, 小学毕业演讲都有轮到她, 还讲的特好. 请问这方面有啥比赛吗?她今年要上中学, 不过我们这里debate 要高中才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