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游世界

悠然自得,怡情山水,去100个国家。博客内的文章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和面试老师谈:心目中的爸爸。

(2008-04-21 10:58:38) 下一个

我们中文学校,每年都评优秀学生,有几百块的奖金,评选的方法是这样的:
1:想申请的人,根据学校提供的表格,对自己过去三年的表现自动打分。(分数情况包括:在中文学校,课堂的学习成绩,代表学校参加体育比赛得奖名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情况,为中文学校做过的服务。。在美国学校,你的表现和学习成绩。。。)
2:如果,自打分,过了学校的标准,将表格交上,成为候选人。
3:学校安排,候选人考试(阅读+笔试)和 面试(老师和校领导提问题)。
4:如果,考试和面试的总分,达到学校的标准,成为学校的优秀学生,得到奖金。

今年,儿子成为了三个候选人中的一个。参加完了考试和面试,在去打工的路上,儿子给我打了个电话。“妈,考试挺难的,不可能全答上来。”“不是难,别看你的SAT2考
790, 你的中文,还是学的不够好,差远了,到了大学还得接着学,面试都问什么了?"“问了四个问题,其中的一个是:谁是对你影响最大的人?
 “谁(多么希望是我)?”“我的爸爸”.“老师问为什么了吗? 
“当然,我是这样说的:我的爸爸小时候读书很用功,上中学时住在学校里,他的同学和我说,你爸爸经常5 点多钟起床在路灯下看书(前两年,老公的同学来北京看我们,在饭桌上教育过我儿子, 要好好读书)。 他考上了最好的大学里,分数最高的系。大学毕业,又以所里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所长的研究生(这是我经常和儿子们念叨的,目的是树立爸爸在儿子们面前的威信)。 后来, 爸爸带我们出国,刚到美国的时候,我们很穷,
爸爸会在周末的时候,去餐馆洗碗,还在暑假去学生宿舍打扫房间(告诉孩子们,让他们知道,天上不会掉馅儿饼,凡事都要自己去努力)。爸爸博士毕业后找到工作。上班时,公司付钱,一边上班,一边去读了
MBA,还有时间,从我5 岁起就带我打球,管我的作业。我还记得,有一段时间的周末,早上出门,天黑 才回来,要开两个小时的车去打球。爸爸就把他给我的作业带上,在两场比赛的中间,我们会把作业放在,高中学生吃饭用的小桌上,爸爸一边改作业,一边指出我的错误,再给我布置下个星期的作业。我上7 8 年级时,为了上ASB的课,早上要710 到校,爸爸每天要多开一个小时的车,送我去上学。 

几年前,我得到了大华的奖学 金,申请奖学金的时候,需要填很多的表格,看到爸爸把我从小学到中学的所有奖状和奖杯都留着,还把 奖杯拍成照片,我真的很感谢他。

现在经济不景气(很惊讶,儿子能说出这句话), 爸爸的有些朋友丢了工作,他的工作非常忙。他还是找到时间,带我的弟弟打球,管他的作业。爸爸每个星期天的上午,从8 点到12 点, 在中文学校给我们球队练蓝球,还教学生蓝球课。
爸爸每个周末,都要下厨给我们炒几个菜,表现一下他的手艺。
我很佩服我的爸爸,如果,将来我做了爸爸,能有我的爸爸的一半表现就不错了。”
“儿子, 你说的真好,爸爸是很不容易, 你要向爸爸学习。”

没想到,儿子能记住那么多的事,还很能侃,真是把我这能说会道的本事传了去。
也许,言传身教有用。也许,平时多和孩子啰嗦有用。你给他讲了10他听进去5再记住3到用的时候也行了。

放下电话,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赶紧给老公打个电话,告诉他:
在儿子的心目中,爸爸是最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乐乐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nqingathk的评论:
谢谢你的夸奖。
xianqingathk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孩子的爸爸如此优秀,难怪孩子也是人中龙凤。:)
乐乐逍遥 回复 悄悄话 • A moving story. Thank you for sharing. -ibelieu- ♂ (0 bytes) (3 reads) 4/21/08
• 抱抱啊!俺们都是这么苦过来的。 -秋香- ♀ (0 bytes) (4 reads) 4/21/08
• 想着乐就成。 -乐乐逍遥- ♀ (0 bytes) (4 reads) 4/21/08
• 嘿,恭喜你嫁了个好老公,有了好老公才有了好儿子。 -云游8505- ♀ (0 bytes) (7 reads) 4/21/08
• 谢谢。 -乐乐逍遥- ♀ (0 bytes) (1 reads) 4/21/08
• 感动!羡慕!谢谢分享!教子有方!父爱已生根发芽! -家内副主- ♂ (0 bytes) (1 reads) 4/23/08
• 谢谢夸奖。 -乐乐逍遥- ♀ (0 bytes) (0 reads) 4/23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