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游世界

悠然自得,怡情山水,去100个国家。博客内的文章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们是大棉袄,生日有感。

(2008-04-17 08:44:16) 下一个

学校毕业生Top 20 的家长会刚散,ASB 的老师K 走过来, 举起我的手说:今天是张夫人的生日,我们大家祝她生日快乐。紧接着三十多位,素不相识的家长,面带微笑,高声地唱起:祝你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TO  YOU。。
我当时很感动,头一回,这么多人给我唱生日歌。哈,奇怪,老师
K怎么知道我的生日呢。果不出所料,大儿子和我说,一个星期以前,老师通知说要开 TOP 20 的家长会,儿子说,哦,那天是我妈生日,到了开会的这一天早上,儿子又跟老师说了一遍。这不,才有了那么多人,给我唱生日歌的激动场面。

40 多岁的人了,对过生日,越来越有矛盾的心情。 一方面觉着生日这天,自己很高兴,可以得到老公送的鲜花,蛋糕,气球,和生日礼物,还有孩子们的祝福。 另一方面觉着,又长了一岁,怪没劲的。开完大儿子的家长会,在去接小儿子(学校舞会)的路上,心想,今天过生日,老子最大,去吃个冰激凌吧(在平时,是不可以随便吃冰激凌的,尤其是在晚上), 坐在冰激凌店门口的小凳上,晚风轻轻地吹着,人间四月天,真美啊。在这个卖东西的中心,很难找到停车位,即便不是周末,也一样。老公很感慨地说,你知道这旁边住的都是什么人吧,体育明星,电子新贵,,房子是可以带牧场的。。。这些人基本是半退休状态。半退休 可能是人们向往的 生活吧,不愁银子,还有点儿事做,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有这种状态呢?
 到了小儿子的学校,儿子见到我,隔着栅栏,双手高举,妈咪,HAPPY BIRTHDAY,一个大大的拥抱。哎,好好上班,给儿子挣学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