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被占用了的博客

以前从没刻意写过博客,现在没法发帖了,只能先耕耘自己这一亩三分地再说。
个人资料
正文

给色大:今天我去test drive Scion xB

(2008-07-26 11:54:20) 下一个
没你提醒我还真忘了该去test drive下,于是乘着暖样样的夏日,来到附近的Toyota地雷店。一老黑大爷接待了我,旁边几个黑大胖子不理不睬的,后来才知道都是Managers,当时就他大爷一个干活。

告诉他要test drive,但不买,黑大爷的脸立刻又黑了不少,嘟嘟囔囔这样他赚不了钱等等。跟着他绕了一圈,黑大爷环顾四周指着一圈xB愣说本店全卖完了,说那些停着的全是xD。亏得我耐心,领着他去车屁股,指着xB标志,教育他“这就是”。

大爷拿了我的驾照,去领了钥匙,带我上车,慢慢开出停车场。从停车位到车场门口又重复了三遍时局艰难,没人买车,无法养家活口,全给我白干。。。

xB新车看着真不错。

视觉:首先检查了后视效果,觉得传说中的盲区其实没那么厉害,因为有两大侧玻璃。盲区确实有,但平时开不误时,就是在拥挤的停车场需要小心,但这应该是所有开小SUV都该顾及的一点。前视效果极佳,因为坐的略高的关系,但又因为是CAR,没卡车的感觉,还是很贴地的安全感。

前后座:我坐前排开车时,头顶距离车顶还有很长一距离,所以感觉非常宽敞。椅子全是标准布盖,前排是司机座,后排是6/4分裂板凳。按我的体形,后座基本可以翘2朗腿,并排坐3个中国瘦MM基本没事。

后舱:没想像中的大,挺短,但挺高,可以直放下2个中国造的大行李箱,还有富裕空间。如果团体出去玩,后面可以放下个大COOLER外加细软。因为后座可以平放,所以运输空间更大,运个书桌没问题。

面板之类是标准配置。对于传说中的中间速度表、里程表、油表,似乎没感到别扭,很快就适应了。换档、空调等按钮的位置更接近于大多数MINIVAN,即中间靠近驾驶员。

噪音:低速驾驶时有微小路面噪音,引擎噪音几乎没有。没能上高速,估计噪音小不了。后来加速到50 MILE, 感觉还行。一般来说,TOYOTA的噪音控制比HONDA好些,属于可忍受范围。

引擎动力: xB用得和Camry一样的I4引擎,所以动力凑合,不太富裕但也不紧巴巴的。开20-30 mile挺流畅,开50 miles没见大喘气。Scion是为年青人设计的,但在美国这动力配置更适合家庭使用,因为四平8稳没激动感,真奇怪日本人怎么想的。方向盘一如TOYOTA的风格,稳稳当当understeering,和CAMRY/COROLLA一个样。

Test drive结束后,黑大爷给了名片,我编个不当场买的理由,他就不理我了。往着他慢慢远离的苍老背影,我决定去附近的麦当劳吃午饭,然后回家写这思想汇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