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都说海归很惬意,海归不幸谁人知? (组图)

(2009-04-30 19:57:21) 下一个

都说海归很惬意,海归不幸谁人知? 


活着就该折腾



当前的金融危机,美国的经济衰退和中国的欣欣向荣催发了新一轮的海归热,中美之间出现了罕见的人才逆向流动,海归大潮荡击着很多海外游子的心。这期间,早归的有几分得意,晚归的有几分庆幸,待归的有几分向往,不归的有几分怚丧…… 

海归的情况多有不同,有的是学有所成,义无反顾地毅然举家报效祖国;有的是嫌移民之路太艰辛,加上国内根基雄厚,恰逢其时,顺理成章回国发展;有的是看准了大势,坚信自己在国内大有可为,像当初闯荡美利坚一样,杀了个“回马枪”,裸身闯荡故土;有的是厌倦了在国外两点一线、平淡无奇的生活,回国创业,从新生活中寻找机遇和动力;有的是利用在国外的成就和便利,多次往返于两国,获取最大的利益;还有的是在美国遭遇措折,换个环境,重新一搏。 

属于前两种情况的人大多甩掉了国外的包袱,不属于我今天的讨论之列。我要讲的是那些“裸身海龟”们及他们的家庭悲剧。 

记得刚来美国时,在洛杉矶华人社区曾热议过一桩灭门惨案,一位台湾的大老婆残酷地杀害了一位台商的二奶及一名不满周岁的婴儿。据说这名二奶来自中国大陆,后被这名台商办到美国并为她母子买了一幢别墅。即便这样,也未能逃过大奶的追杀。 

这桩惨案虽已过去20年,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危机仍在,悲剧发生的土壤不仅没有消失,而且可能更加肥沃。只不过以前发生在台商家庭,今天则可能发生在海归家庭。 


向往这种海归生活吗?



您注意到没有?我们身边的海归家庭似乎越来越多了。比如孩子上学、朋友聚会,经常看到一位又一位中年妇人满脸倦容照看着两个孩子,一打听,结果都一样“他爸在国内。”一个个好好的家庭就这样被“拆”散了,一对对曾经甜蜜的夫妻现在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 

中国改革开放之前,由于户口的严格限制和工作零流动,造成了无数夫妻长期两地分居。文革之后,这种情况已大大减少,体现了人道的精神。在美国,这种人道精神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我们中的很多人及其配偶当初来美国的签证可能是J2F2吧,只要有结婚证的夫妻一方在美,移民局对另一方来美是敞开大门的。在美的工作流动也是一样,为了家庭团聚而换工作被认为是天经地义的,很多雇主都会为此大开方便之门。 

可是,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却有不少人为了所谓的事业轻易地放弃了家庭,甘愿过两地分居的生活。 



不时从网上、报刊上看到一些海归生活的描写,大家比较一致的看法是,男士海归,如鱼得水,事业有没有成暂不提,至少不用像在国外那样自己买菜做饭,还三天两头有大宴小酌,更甭说歌厅桑那二奶小秘。男海归在国内似乎过着神仙一般的生活。 

一位美国新科经理凭借其出众才华在美国创出一片天地,经常往返中美两地。在美国同事和老婆孩子面前,他安分守己,实在的学者。回中国他凭借三寸不烂之舌哄得情侣遍地,所到之处,尽情享乐,实足的花花公子。 

一位跨国公司项目主管,前几年在中国好好腐败了一番,项目完成之后,仍留恋国内的生活,迟迟不归。这期间老婆自己一边完成自己紧张的打工生活,一边拉扯两个孩子。不仅如此,老婆还不时受到丈夫出轨的煎熬。她变得经常自言自语且语无伦次。后来,这位妻子实在受不了了,向他发出了最后通牒:不回来,咱就离了。这位老兄在面临家庭破碎、儿子要报考大学的双重压力下,最终选择了归海。可事情并非到此结束,老兄回到美国,全家都欠了他了。他事业上消沉,生活上懒散,整天要打高尔夫,忘记了自己在美国,誓言还要“打回老家去。” 

还认识一位母亲,丈夫也是前几年回去的,也是自己一边做研究,一边培养两个儿子,一边还做点房贷。我认识她也是因为买房时曾找她做过房贷。今年到了重新贷的时候打电话找她怎么也找不到。后来得知,她因长期高压和精神折磨,人已经崩溃了,两个孩子也荒废了学业。 

另外一家,丈夫回国多年,妻子为丈夫为孩子尽心尽责,牺牲了自己的专业。她们不惜血本,送儿子上私立高中。儿子也有出息,考上了名牌大学。可是,丈夫变心了,家庭破碎了。没有父亲的家庭是不完整的,没有父爱的孩子是不充实的。儿子上大学不久便患上严重的 抑郁症,最后走上自杀之路…… 

80年代的大学生们经过了文革的洗礼,心理承受能力相对较强,一般不会太感情用事。这些女同胞对自己丈夫回国打拼一般会持正面的支持或无可耐何的认可。但是由于潜在的危机意识,加上美国出生的孩子的拖累,她们很少会像当初来美那样,毅然决然地随夫海归,而回国创业的丈夫因为自己信心不足也希望老婆孩子留守国外,作为他们创业的大后方。很多悲剧就从这里开始了。当海归的丈夫堕入国内情色之网,为二奶三奶津津乐道,玩弄留守老婆的情感时,家庭悲剧的发生只是时间问题。 

朋友,不论您是回国报效祖国,还是回国创业淘金,千万不要忘记您对家庭的责任。您想做一个事业成功而家庭破碎的男人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san13037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您别说,我这花心大罗卜还挺受欢迎的.我这点花心算不了什么!
再说,我们其实是喜新不厌旧,当然时间久了,新的多了,忙不过来了,也就把旧的给搁在一边了,但决不是厌旧!
不管怎样,我觉得现代的中国人对待生活的态度比起几十年前的"阶级斗争"强多了,您们说不是吗?那您们是喜欢"斗争"呢?还是喜欢"做爱"呢?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1303755的评论:

偶看了你们这些在国外的GGDDMMJJ的留言,笑S偶了,笑得肚子痛了.
就你花心大萝卜,雪花如果接受邀请,那她T_T的日子在后面.

偶@_@!

(偶是天天来听LZ的音乐,才看见你们这些留言)
san13037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雪花妹妹,看来你描述的那女孩就是你自己吧?我还没海龟呢,也没打酸算海龟,正在海鸥,我现在跟我妻子不和,想重新找一个,想到你对你目前的丈夫已失望了,要不,我门见见面,也许能撞出火花呢?
cs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别愁的评论:海归太多了不稀奇了。 我妈去了国内的汇丰银行里面的员工说整个银行都是海归。 我看最多也就一个月3万人民币。 要是算上孩子读国际学校的教育费, 我看还不如留在美国。
别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sny的评论:
回去开始肯定不行,得过一段时间估计会好一些!
cs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别愁的评论:既然回国不一定负担的起孩子的学费就我看来只要在美国还有口饭吃哪怕是全家吃救济金也不要回去。 在我看来回去一定是要有更好的机会才回去。 如果夫妻分开一定会有问题的。 再说了是单身的海归国内的漂亮小姑娘还不围着转?
别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sny的评论:
如果有钱了,什么都好解决了!
别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sny的评论:
那不得花钱吗?一个孩子将近20万,老公还不知能挣多少?
cs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sny的评论:到底学习又没有妨碍阿?我在考虑N年后如果混不好就回去阿?
cs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obusy的评论:
我不懂为设么不可以上AMerican School???国内的美国学校不就是相当美国的私利学校, 而且我觉得孩子上高中初中了不是口语也奠定好了, 其他的功课主要还是靠自己了,英语背单词看书,科学死做, 我觉得和环境无关阿??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浪宽,我这给你留个信:你周围有和你良心差不多的单身60后哥们,给雪花妹妹报个信。虽说我前面讲了可找个洋老公,但如果周围有良心不错的单身60后哥们,我还是会找一个中国老公。我仍然认为,特别自私的海龟老公是极少数,我们不会把所有中国男人一竿子打到。
csny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回去1年,半年稳定就全家回去。 读美国学校很好啊, 即使读国内的学校也一样好。在国外长大的小孩我觉得不一定考上好大学的。 倒是国内待着学习用功。 要是一家人分开不值得 的。 为了钱一家人到后来拆散了有设么意思。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有一个比较乐观的想法,现在国内60后的妻子们被丈夫抛弃的也不少,你说咱们在欧美离了没人看不起,生活有保证,还可以找个洋丈夫享受不同的夫妻生活,不比国内强。所以我个人现在为了孩子保持家庭,孩子大了,独立了,立马离婚,不过最好找好替补的老公。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有个别的丈夫还真有指望妻子自杀的想法。他不用承担离婚的风险,财产全部归他,他内心也不会内疚。所以妻子们碰到这样的丈夫,一定不要走这条路,这不正如了他的意。

我想我老公要是找了小三,我不会给她嚣张的机会,我会告诉她,我正想离了好找别人。在国内我没这底气,在欧美我想还是有的。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前面说了:
负责任的丈夫一旦海龟,稳定一两年,就要做出最后的决定,要么返回欧美,要么安排妻子孩子回国。

最后我要说的是,留守妻子们,自己珍惜自己,丰富自己的生活,保持开朗的心情,丈夫在国内找了小三离了更好,欧美的机会也不少;丈夫不愿离的,不搞小三的要求丈夫多回来;实在那天自己坚持不下去了,下下狠心(想想他们能抛下我们不管,也没必要对他们还有幻想,爱情)离了,欧美的机会也不少啊,千万不要干自杀,杀人的蠢事!!!!!!!!!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1303755的评论:
"怎么没人提:很多海归是被妻子逼出来的呢?"+"如果夫妻俩感情本身很好,很坚固,有哪个男人愿意抛开家庭回去创业的?男人选择单独回去的,都是被老婆逼出来的!你门女同胞们好好思亮下吧? ".


在我知道的范围内,这种可能性=0%。妻子们没有逼丈夫抛开家庭回去创业。恰恰相反,有些男人无论妻子多好都要回国。我们这有一个妻子,漂亮(1.65m,皮肤百里透红,身材像模特),脾气好(几乎人人愿意和她做朋友),心好(乐于助人),温柔(对丈夫很好,不要丈夫做家务,2个孩),上进(博士),在我看来,人有此妻,应该珍惜,但她老公不还是海龟了。

很多妻子支持丈夫海龟,男人愿意抛开家庭一段时间回去创业也是理解的,我们没有想把丈夫限制在自己的旁边,牵在裤腰上。但是有些即便丈夫不出轨,长期的分离对妻子和孩子很不好。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别愁的评论:
我有一个朋友也是如此。就是说,心里大约只有1%的地方有妻子。有些男人真不应该结婚。
别愁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熟人,她的老公在北美找不着专业工作,她也同意老公回国,可是老公说的话把她雷翻了,她老公说,保证每一个星期给老婆打一次电话!老婆婆说,为什么?老公说,回国肯定很忙,所以不能保证天天打电话!老婆气愤地说,忙什么?大概是忙着偷情吧!
别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非常赞同!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而且国内如果是大学,研究单位,一般很积极解决妻子的工作,也帮着安排小孩上学。但就有那自私的丈夫只想着自己的事业。不让单位给妻子安排工作,告诉妻子安排不了,妻子要回国必需自己去找。这样的情况妻子回去还有什么意思呢?离了嘛,自私的丈夫又不肯,而且对孩子的确不利。

真的,有时很纳闷,有些人怎么那么自私。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些朋友倒是希望丈夫在国内找个小三,离婚。这样她们也就解脱了,自己可以在欧美再找。但考虑到小孩,妈妈们一般提不出离婚。提了丈夫几句好话,孩子旁边看着,又下不了狠心。但寂寞,抑郁是肯定的。所以我谢谢浪宽的这篇文章。

其实以我个人的经验和想法,负责任的丈夫一旦海龟,稳定一两年,就要做出最后的决定,要么返回欧美,要么安排妻子孩子回国,国内虽整体不如欧美,毕竟是故土,总有办法安排妻子孩子。我知道一个家庭,孩子上高中时家里实在没法在该国居留,孩子回出了,一开始的确很难,但后来也在国内生活的很好。

所以我认为主要是丈夫不敢承担责任,接受挑战。丈夫太自私。把责任全部丢给妻子。而且这样对孩子的全面成长很不好,虽然孩子们比在国内轻松一点,但在一个不稳定的家庭和较不同的文化环境生长,对孩子们很不利,现在看不出来,将来在孩子们的成年会显示出来。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在我前面说到最不人道的一种(丈夫不愿妻子回去,妻子完全靠自己的能力找不到稳定的工作,丈夫能帮忙但不帮忙,担心妻子孩子回去影响自己的工作事业, 几乎是强迫妻子留在国外),这丈夫不见得出轨找小三,事业也认真,但这种最自私,因为他不想承担任何责任,只想自己的事业。也不愿意和妻子离婚,为什么呢?妻子孩子在国外,随时给他提供后路,又不要他负担。再在国内重找一个,从头来,太费事。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谢谢浪宽对留守的妻子们的关心。

以下给adc 的一些参考:
1. 海龟丈夫们不想妻子们回国。虽然国内这些年起得了很大的发展,但整体环境不如欧美。丈夫们是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2.留守妻子们也不是那么想回国,因为如果不是夫妻感情很好,回国也不能保证不离婚。在国内离了婚不如欧美好过。
3. 我知道的大多数的留守妻子们愿意回国和丈夫一起生活。有些甚至回国试过, 但又回来了;有的是丈夫不愿妻子回去,妻子完全靠自己的能力找不到稳定的工作,丈夫不帮忙,不如留在欧美;有的是妻子完全排斥国内生活,压根不想回国。妻子们为了事业留在国外的很少,主要是考虑到国外生活的安全性。
4.总体上来说,case by case,但其中最不人道的一种是丈夫不愿妻子回去,妻子完全靠自己的能力找不到稳定的工作,丈夫能帮忙但不帮忙,担心妻子孩子回去影响自己的工作事业, 几乎是强迫妻子留在国外。
toobus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nin@1918的评论:
据说她那时很嚣张的对台湾大奶说:你老公的家产将来都是我儿子的(那个大奶自己已有两个子女),于是就发生了后面的悲剧。后来那个台湾女人被判刑,但是回到台湾执行,没多久就释放了。所以给小三们敲个警钟:不要欺人太甚,给别人留条活路。
toobus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dc的评论:
不是,她们很多是为了孩子。
toobus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虎妞娃娃的评论:
因为有小孩教育的问题呀,如果是小小孩还好些,上了中学快上大学的孩子很难回国
怕冷 回复 悄悄话 当年(80,90年代)男人走出中国,老婆孩子留在国内。后来就有了在美国的婚变。20你后,又返过来了。。。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1303755的评论:
老婆又是人谁逼的?还不是让小孩们不成熟不讲道理逼的?
造孩子男人也有一半。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虎妞娃娃的评论:

他们主要是躲避小孩的骚扰,让小孩烦老婆去。
要是带着小孩回国,下班后小孩还是死缠着他,根本不可能搞婚外情。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海龟男最最损人利己的地方是把个累赘小孩扔给老婆带,要是他带着累赘小孩海龟,

把老婆单人放在美国,能让老婆轻松我也服气。
海龟男最缺德的地方是生下孩子不负责任,还想和单身汉那样自由轻松。造成了留
守老婆承担当爹当妈双重的劳累和困监。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我总觉得好奇怪,尤其是那些在这里已经都有身份的,为什么要两地分居?一起回去不好吗?为了小孩?我觉得一点儿都不值得。太太回去也不用工作,小孩家务有保姆,享受国内多姿多彩的生活,又可以在一起。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人在路上
多谢你的大幅点评。

“确实,不是说回去不好,而是说这种自找的两地分居法实不可取。”我也同意。分居了,就更不该欺负辛苦劳累的妻子,否则,何来良心?
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人是善变的,感情很经不起着意的挑逗,道德的力量在以寻欢作乐为本质的性爱活动力几乎为零。因此我认为,被人类推崇到无上地位的爱情是可疑的,婚姻关系在实际上更是脆弱的。”

“正如对一个家庭的责任应该由两个人共同承担一样,对一段感情的期许,也只能经由相持相守,才有望获得。其它的,都是胡扯。”


fugui
不同的档次,不同的费用。
“你以为那些年轻漂亮的MM是那么好玩的?那胃口海了去了。哪个“海归”口袋的银子不是“泣血”的(同国内的有钱人比)?有几个舍得去做“冤大头”?国内无外乎就是默默捏捏的机会多些罢了,好这口的在哪里都一样... ”

shparis
太罕见了。我不知道。
“How about wife goes back to China but husband and children stay here? ”

秋叶枫林
同意你的看法,但也得具体个案,具体处理。也有好的,关键是男的怎么想。
“我在外面打天下,你在这里守家园“ 的花言巧语所迷惑,要归一起归。家庭是应该由两个人共同承担的。”

SnowCrocus
谢谢支持。都是活生生的例子。

adc
这我也讲了。
“既然如此,那些留守老婆们为什么不跟着一起回去呢?她们不也是为了自己的事业不顾家庭吗? ”

rebe:
不能说我不把所有的东西都写上就“作者的看法比较狭窄, 反而个人主观意识较强.”我只写悲剧也无不可啊。


jsljb
谢谢支持。

EnoughIsEnough

谢谢补充:老公回国没混出来很快“归海”,两例。老公两边都有职务,大部分时间在美国,这是相比之下较好的一例。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fisherpa:

基本上同意你的大部分观点。海归的几种类型我也讲了。海归创业应当鼓励,只要把家庭照顾好就成。“我也快混到头了准备海归且属于混得不好之列,庆幸没有国外房贷的牵制,就当在国内换一个城市吧!”祝你好运。

lenin@1918

纪然冰事件记不清在哪年了,我刚来美不久,当时LA 有很多事,King, 纪然冰,O.J.

san1303755
这到不一定。
"如果夫妻俩感情本身很好,很坚固,有哪个男人愿意抛开家庭回去创业的?男人选择单独回去的,都是被老婆逼出来的!你门女同胞们好好思亮下吧? "
fisherpa 回复 悄悄话 说句不中听的话,对于大多数海归,如果在外国混得很好,何必海归?反之既然在国外都混得不好,又应该指望在国内混得多好?我不怀疑有人确实在外国很有成就,还是毅然回国发展。但那毕竟是少数,且海归后能否适应,还有50%变数。而这部分人如果在国内没有机会,随时可以继续返回到外国,顶多耽误一两年时间。还有一部分人在国外混得不见得好,海归倒成功发展了。多半因为他们本来在国内就有关系,国外的经历还起了加分的作用。如果你不属于以上这两种,建议你不如不把自己当“海归”,回去和大家一起过。国外的经历和外语,会让你比没出过国的同事优越一点。但你离开中国的几年时间,也会让你觉得有所损失。小孩上学和在国外的房贷,可能是最大的两个牵制。在国外太太随便找个会计工作,有两三万年薪也绝不会海归的。而先生容易受名利心责任心事业心的驱使,与国内同年攀比心理压力更大。去年在加国自杀的博士就是一例,如果太太不在乎先生的虚荣心坚持不肯海归,不如离婚放先生一马,也比魂断海外的好。我也快混到头了准备海归且属于混得不好之列,庆幸没有国外房贷的牵制,就当在国内换一个城市吧!
lenin@1918 回复 悄悄话 纪然冰事件在91,92年的时侯吧,真可惜.
san1303755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夫妻俩感情本身很好,很坚固,有哪个男人愿意抛开家庭回去创业的?男人选择单独回去的,都是被老婆逼出来的!你门女同胞们好好思亮下吧?
san1303755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人提:很多海归是被妻子逼出来的呢?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我对秋叶枫林的留言很有同感。

确实,不是说回去不好,而是说这种自找的两地分居法实不可取。

人是善变的,感情很经不起着意的挑逗,道德的力量在以寻欢作乐为本质的性爱活动力几乎为零。因此我认为,被人类推崇到无上地位的爱情是可疑的,婚姻关系在实际上更是脆弱的。
这是为什么我们看到了那么多海归的婚姻,最后以妻离子散而收场。
在这种夫妻跨海分居的生活方式下,其婚姻和感情最后能够结出正果的事例,鲜见矣。正如秋夜枫林所说,如果有成功的例子,大家不防拿出来分享一下。

我在这里也只是想提醒那些善良的妻子们,千万不要被丈夫那些“我在外面打天下,你在这里守家园“ 的花言巧语所迷惑。要归大家一起归,就像文学城的无名那样。
如果哪个人的老婆听信了自己男人的那些花言巧语(他在当初许诺的时候极有可能是真心实意的,那个时候并非花言巧语,但哪个男人架得住故意的挑逗和反复的引诱?),那就是找死,是帮着男人给自己的婚姻掘坟呢。那是一个聪明女人对自己的婚姻所能做出来的最为愚蠢的事情,万万要不得。

正如对一个家庭的责任应该由两个人共同承担一样,对一段感情的期许,也只能经由相持相守,才有望获得。其它的,都是胡扯。
fugui 回复 悄悄话 你以为那些年轻漂亮的MM是那么好玩的?那胃口海了去了。哪个“海归”口袋的银子不是“泣血”的(同国内的有钱人比)?有几个舍得去做“冤大头”?国内无外乎就是默默捏捏的机会多些罢了,好这口的在哪里都一样...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How about wife goes back to China but husband and children stay here? Any bad samples? Personally, I oppose any seperation deceided by the couple for "good" reasons - like going back to China for better opportunities. I do not see any good ending so far.
秋叶枫林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太多海归妻离子散的例子。如果有成功的例子,大家不防拿出来分享一下。我在这里只是想提醒那些善良的妻子,千万不要被丈夫那些“我在外面打天下,你在这里守家园“ 的花言巧语所迷惑,要归一起归。家庭是应该由两个人共同承担的。
SnowCrocus 回复 悄悄话
not 100%, but 论据are not偏执. There are too many these stories around us, not identical, but somehow they are similar.
adc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如此,那些留守老婆们为什么不跟着一起回去呢?她们不也是为了自己的事业不顾家庭吗?
rebe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的看法比较狭窄, 反而个人主观意识较强. 事实上,海归男人未必个个想包情妇,也未必个个包得起情妇.很多海归家庭还是很正常的, 怎不提啊?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个人观点仅供参考的评论:
There are so many people talk about "很多好的成功的例子". I talk from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评论:
You are right, 纪然冰!! How could you still remember this name? I totally forgot the name. Thank you.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uoluke2的评论:
Shold be F2. Sorry. I forgot. H4.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回zuncong:我不认为作者在此篇中提出的论据有偏执倾向,更谈不上你所定义的“太偏执”。相反,我认为作者在文中所谈到的一应例证都非常现实,非常具有说服力。

那些将妻儿留在海外,单身返回中国大展宏图的海龟们,生活在国内现在那样的大环境下,可以说他们在感情出轨,结交露水红颜逢场作戏,只是迟早的事情。而这样的事情一旦发生,一旦出轨,一旦结交,一旦作戏,其与原配的婚姻势将出现危机。

面对这种危机,那些手段花哨心理素质过硬应变能力高超的丈夫们,也许能够游刃有余地周旋在大婆和二奶之间。但至此,他们也已经尽失为人丈夫的本分,总是一种常痛。
又或者那些为人妻者,为了孩子免受家庭变故所带来的惨痛创伤,宁愿忍声吞气,苟且于不伦婚姻之中。但这样,她们余生度过的每一天,又怎能难免内心悲哀,精神萎靡。

除却这两种情况,其余者,大约很难逃脱妻离子散劳燕分飞恩断义绝的下场。

这一点,难道有什么值得质疑的吗?

真不知你那太偏执三个字从何说起。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提的论据太偏执。
jsljb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反映了很多实际问题,可读性很强。有读者不喜欢可以,但不要说三道四,最起码要尊重作者的劳动。
EnoughIsEnough 回复 悄悄话 补充:老公回国没混出来很快“归海”,两例。老公两边都有职务,大部分时间在美国,这是相比之下较好的一例。
EnoughIsEnoug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岭山人的评论: 这是一个严肃的话题,大家不妨借这块宝地做一个粗略的统计。何谓事业成功标准比较难定,但对家庭的影响较容易看出。本人了解的海归案例如下。(1)老公回国多年事业有成(中小企业老总),老婆在美有好工作,长期分居但不离婚,当事人不谈,朋友不便问, 两例 (2)同上,但离婚,一例(3)老公短期外派中国,离婚一例。(4)老公在国内被丈母爹捉奸,一例 (5)海归但不影响家庭,没见到。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F4? What's that?
西岭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这些胡扯的人搞得留守的太太们不安心的.回国有几个真正的声色犬马的?事业上真正做成的更少.大部分人都在煎熬.不去理解这种痛苦,好像回国了都是在花天酒地的,真是胡扯!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回复 悄悄话 纪然冰!!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回复 悄悄话 你咋不说很多好的成功的例子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