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配乐诗朗诵《再别康桥》男女分诵对照版

(2008-04-27 17:49:25) 下一个

如果你喜欢 , 请点击下面连接,欣赏更多的精品

配乐诗朗诵 和 配乐散文 精选 ( 总目录 )

配乐诗朗诵《再别康桥》男女分诵对照版

 

配乐朗诵《再别康桥》

作者:徐志摩 朗诵:不详。  来源:网络

  女声版


男声版



《再别康桥》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树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