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动

(2008-01-10 22:01:00) 下一个
青峰教主

 
   似乎黯淡了世间一切,南京的初秋,没有如愿以偿的惊喜,没有了却悲苦的开怀,拥有的,只有对寒冷的期待,期待一场雪飘然坠入人间,带着干净的安慰,洗去被夏天笼罩的烦躁,直到天地默然。我想把自己化作一枚雪,想去流浪,从天际到凡尘,任风轻载,虽然疲惫虽然迷茫,却飘盈风舞,他乡孤单的徘徊,对酒当歌痛饮了多少杯,人生如梦沉醉了多少回...那终及触手的爱,在温暖自己的一刻,我却感动如泪,原来寂寞千年,是你与我同在!

    城市幽幽,渺小的我俯望着她,而她,又正注视着谁?任凭众生将她看得茫然,她只以母亲般的呵护,孕育着茫然众生。当眼前的城市渐渐清晰,才发现原来我最茫然,我探究了别人的神色,却忘记了自己的方向,带着无辜的眼睛我分不清黑白。

    躲在寂寞的房间倾听依然模糊的心跳,动静之交,竟然如此的和谐到极端。肃穆中,梧桐唱响,音随天籁。脚步踏过风雨阡陌,心情花园乍然打开,馨香弥漫在意料之外。龙涎生娇,顿成断魂心字;红瓷候火,化为冰环玉指。几处牡丹凝露,国色微酣,天香乍染。露滴沿须而动,在蝶儿的肩上划过一道虹,羞引蝶儿一震,露蕾艳放,洒下点点泪花.散作一帘翠影,依稀天上云霞。 
 
  
 
    梦醒时分,心事变成庄重的灰色,飘飘萦绕成了寄托,苍生轮回,世界不是一个神话!沉默的无数瞬里,我还不似一粒尘埃那样从容自信,无论随波逐流或是洒脱风中,空中飘来的声音,模糊,我分不清是晨钟暮鼓。我灵魂的法器在哪里?佛音袅袅,搅得若多忏悔和寄托浑身颤栗。风雪零零,蝶舞春色皆在我心中澎湃,然而你又告诉我,不要执着,让心平静。随你一起走进云海,消失在彼端...

    别总是启发忘我的空无,风一直在山中自由地肆虐,雪夸张地飘舞在视线里,那本不该是这个季节的主题,生命迷茫的知觉,大概永远不会清晰...前生今世的温暖,只随那一个段落所要澄清的本意,放开自己。午夜的记忆里,我似乎完成了再一次的涅磐!既使我依旧装扮着人间的虚伪,依旧贪婪着红尘的妖娆。

    "去问苍天吧,它会给你最完美的回应”,迷惑的我嘶力喊出心中的凝泥,却听天际传来一个熟悉的...颤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