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遇到这样的老公怎么办?

(2008-01-07 08:51:05) 下一个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婚姻比事业更重要,至少我是这么想的,因为工作不好可以换,但是老公不好,却无法随便换,换只能给双方带来终身的伤害。

我选择他,是因为他说自己很老实,他的父亲也是这么点评他的,我想老实的人一定很善良,很本分,于是我就同意嫁给他了。

从结婚办登记的那天起,我几乎每天跟他形影不离,但这只是表面上的,然而所经历的事情却让我心里很不解,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事情还是从他向我求婚说起吧……

已经想不起来,具体是几月几号,他很小心的问我“可以嫁给我吗?”很直白,却能感觉到他的温柔,至少那个时候是这么认为的,于是心里扑腾了一下,虽然那个时候,已经对他产生好感,但是还是觉得太快了,也有点突然,好不容易平静下来,于是就答应了。他还问我,“有没有什么要求?”要求?我听到这个却觉得很不好受,为什么这么问我?他为什么不问,你喜欢什么样的戒指?喜欢什么样的项链?我来给你买吧!“没有”我回答得很干脆,我只希望他是个好人,他也很干脆的回答我,他就是个好人。

接下来,就进入婚礼筹办阶段,他和他父母商量之后,告诉我,婚礼在我的家乡办,由我负责,因为他父母年纪大了,而他当时在国外,我在国内,而且我已经为他辞职了,他觉得我应该很空,是吗?当然不是,我在他回国前一个月辞职,从办理护照、各种公证、还有以前上大学的学位证明,我每天都在外面跑甚至出远门去办理我的成绩证明。我觉得他没有心疼我,好伤心。我拒绝了,我说不要举办婚礼了,我一个人张罗的不好,还不如别办了。过了些日子,他又告诉我,他父母说了,在南京办,由他们的亲戚张罗,因为他们儿子是留学博士,不张罗婚礼,亲戚面子上过不去,当然是他们家的亲戚,而不是我家的。他们父母说什么都要给我汇款,我本意不要的,女孩子家自己买个婚纱饰品之类的,不是什么大钱,自己出也是应该的,但是他们很坚决,于是,他们把钱汇给我了,人民币壹万,还有一封信,告诉我,这钱用于购买婚纱、拍结婚照还有苏州请亲戚的筵席。关于婚纱,不用买的太多,2件就可以了;关于结婚照,也不要拍太多的,5张就可以了;关于苏州办筵席的规模,他父母跟我叮嘱了不下10遍,不能穿婚纱和礼服,只是吃饭,因为婚宴是不能举办2次的,2次不吉利。是吗?我怎么没有听说过,我亲眼见过我的同事举办了4次。他爸爸还是个大学教授,他很严厉的告诉我“全国人民知道”。于是,我就按照他们的意思办了。

在他快回来的一个月里,一开始,我们还是每天联系,后来,他妈妈来信了,告诉我,他工作忙,要让他多休息,我理解,于是我主动提出,不要每天联系了,多休息吧,他很爽快的答应了,于是我们一周联系2次左右,或者更少。

他妈妈,经常给我写信,关于他回来的行程,也由他父母安排好了,先去南京办登记,再去上海办他的反签证,然后再回南京参加筵席,等苏州办筵席了,才到我的家乡——苏州,只有这个时候,他才拜访岳母大人。我很难受,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忽略我的妈妈,我告诉他,他在举办南京婚宴前,一定要先拜访我的母亲,否则太没规矩了。当然,我没有这么直白的跟他说,但是意思就这么表达了,他同意了,能看出来,很为难的样子。事后,我分析了一下,想来,他是怕来苏州,见我们的亲戚,这样他就要花钱送礼。至于吗?作为已经在美国工作了2年,积蓄已经有10W美元,6年没有回国了,一回国就是办终身大事,至于对这些小钱斤斤计较吗?

我已经开始动摇了,我痛哭了一场,我妈也很犹豫,但觉得他除了小气,别的都还不错,对我们家里人小气,没什么,只要能对我好就可以了,我妈觉得,他对我还是会疼爱的,毕竟以后我们俩过日子,他父母也在国内,没有婆媳矛盾,我也不会受公公婆婆的气。于是,妈妈还是没留我。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想不通你怎么会想到嫁给他?不是一点的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