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经典电影对白

(2008-03-02 09:45:51) 下一个

《阿甘正传》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ite,forrest ,you never kno w what you are going to get.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

《饮食男女》人生不能象做菜,把所有的料都准备好了才下锅

《玻璃樽》星星在哪里都是很亮的,就看你有没有抬头去看他们

《爱玛》世界上总有一半人不理解另一半人的快乐

《简爱》你以为我穷。不漂亮,就没有感情吗?如果上帝赐给我美貌和财富,我也会让你难于离开我的!就象我现在难于离开你一样!

《辛德勒名单》什么是权利?当一个人犯了罪,法官依法判他死刑。这不叫权利,这叫正义。而当一个人同样犯了罪,皇帝可以判他死刑,也可以不判他死刑,于是赦免了他,这就叫权利!

《四根羽毛》上帝会把我们身边最好的东西拿走,以提醒我们得到的太多!

《一声叹息》牵着你的手,就象左手牵右手没感觉,但砍下去也会疼!(爱情的终结)

《美国美人》我们要学会珍惜我们生活的每一天,因为,这每一天的开始,都将是我们余下生命之中的第一天。除非我们即将死去。

《男人四十》好多东西都没了,就象是遗失在风中的烟花,让我来不及说声再见就已经消逝不见。

《阿飞正传》
我听别人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
它只能一直飞呀飞呀,
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
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
那边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时候。

《红玫瑰与白玫瑰》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停不了的爱》小时候,看着满天的星斗,当流星飞过的时候,却总是来不及许愿,长大了,遇见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却还是来不及。

《新不了情》我觉得生命是最重要的,所以在我心里,没有事情是解决不了的。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幸运的过自己理想中的生活,有楼有车当然好了,没有难道哭吗?所以呢,我们一定要享受我们所过的生活。

《心愿》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和死,而是站在你面前却不能说:我爱你

《不夜城》这世上只有两种人:骗人的和被骗的

《这个杀手不太冷》人生本就是苦还是只有童年苦?”“生命就是如此。

《天下无贼》我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黎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卡拉是条狗》只有在卡拉面前,我才觉得自己有点人样……

《和平饭店》:一个人杀了一个人,他是杀人犯,是坏人。当他杀了成千上万人后,他是大英雄,是好人

《无间道》
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是个police!
三年又三年,我当卧底整整十年!
往往都是事情改变人,人改变不了事情!
我算过命!算命的说我是一将功成万骨枯,可是我不同意,我认为出来混的,是生是死应该由自己决定!

《红色恋人》如果不能骄傲的活着,我选择死亡!

《英雄本色》有信心不一定会成功,没信心一定不会成功。

《一江春水向东流》好人命不长,坏人活千年。

《芙蓉镇》活下去,象狗一样的活下去!一定要活下去

《变脸》猜疑、撒谎。妈的,这越来越象婚姻了。

《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有人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你怎么退出?

《可可西里》见过磕长头的人吗?他们的脸和手都很脏,可是心灵却很干净。

《东邪西毒》最了解你的人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的敌人。

《勇敢的心》你可以夺走我们的生命,但你永远也拿不走我们的自由!

《卡萨布兰卡》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 

《半生缘》我要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会永远等着你。无论是在什么时候,无论你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会有这样一个人。

《花样年华》如果,我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一起走?

《乱世佳人》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安妮霍尔》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妈妈带我去看白雪公主,人人都爱上了白雪公主,而我却偏偏爱上了那个巫婆。

2046》爱情这东西,时间很关键,认识得太早或太晚,都不行。

《哈姆雷特》是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一个问题.

《甜心先生》给我钱!(Show me the money!

《终结者2》你们人类天生就有自我毁灭倾向.

《向左走向右走》生命中充满了巧合,两条平行线也会有相交的一天。

《喜剧之王》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夏日的么么茶》你不要对我这么好,你对我这么好、要是有一天你对我不好了,我会很伤心。

《春光乍泄》当我站在瀑布前,觉得非常的难过,我总觉得,应该是两个人站在这里.

《国产零零柒》你以为躲起来就找不到你了吗?没有用的!象你这样出色的男人,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像漆黑中的萤火虫一样,那样的鲜明,那样的出众。你那忧郁 的眼神,稀嘘的胡喳子,神乎其神的刀法,和那杯dry martine,都深深地迷住了我。不过,虽然这是这样的出色,但是行有行规,无论怎样你要付清昨晚的过夜费呀,叫女人不用给钱吗?

《英雄本色》我等这个机会等了三年,不是为了证明我比别人强,只是要证明我失去的东西,我一定要夺回来。

《八月照相馆》咏元:我明白,爱情的感觉会褪色,一如老照片,但你却会长留我心,永远美丽,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

《闪闪的红星》我胡汉三又回来了!拿了我的给我送回来,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春光乍泄》一直以为我跟他不一样,原来寂寞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一样. 

《喋血双雄》干我们这行的,一定会留下最后一颗子弹,要么杀人,要么自杀。

《纵横四海》其实爱一个人并不是要跟她一辈子的。我喜欢花,难道我摘下来你让我闻闻;我喜欢风,难道你让风停下来;我喜欢云,难道你就让云罩着我;我喜欢海,难道我就去跳海?

《泰坦尼克号》You jump,I jump

《走出非洲》我和你在一起,是因为我选择和你在一起。我不想按别人的方式去生活。

《茶花女》我的心,不习惯幸福。也许,活在你心里更好,在你心里,世界就看不到我了。

《开往春天的地铁》有些人一辈子都在骗人,而有些人用一辈子去骗一个人

《大内密探零零发》只要你说我行,就算全天下的人都说我不行,我也不在乎!

《人鬼情未了》我愿意付出一切,只求能再次接触你一次!

《圣女贞德》WHO LOVE ME ,FOLLOW ME.

《绿里奇迹》是不是我诚心诚意的祈祷,我就能回到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我一直以为那就是天堂。那时侯,我最爱的女人陪在我身旁。

《向左爱向右爱》我把时钟拨快了一个小时,那么你可以把刚才的事情都忘记,再见面我们就是朋友,是朋友.

《肖申克的救赎》每个人都在忙,要么忙着活,要么忙着死,只有这两种选择。
世界上有一种鸟是关不住的,因为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沾满了太阳的光辉。当它飞走的时候,你会觉得把它关起来是一种罪恶。

《茜茜公主》在你感到寂寞无助的时候,你可以去大自然中,你可以从每一棵树,每一朵花上面,感觉生命无处不在,感觉上帝就在我们身边。

《都市情缘》很小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不要轻易的喜欢一个人,因为感受别人对你的感觉,是很痛苦

《骇客帝国》你不可能死掉,巫师说过我会爱上一个人,他就是救世主,你不可能死,因为———我爱你!

《叶塞妮娅》这里的是风景是很美,可是黄昏总让我感到忧伤,
在这样的天气里,我总感觉有什么东西正在死亡.

《最后的武士》你相信人能改变命运么?
人应竭尽所能……然后再听天由命

《空中监狱》这个世界上我只相信两个人,一个是我自己,另一个不是你!

《盗火线》A guy once told me, "Do not have any attachments, do not have anything in your life you are not willing to walk out on in 30 seconds flat.
从前有个人对我说,别要任何附属品,在你的生命中,不应该有任何你不能在三十秒内抛弃的东西。

《当哈利遇见了莎莉》
(电影最后Harry在除夕夜向Sally的表白 
And it's not because I'm lonely and it's not because it's New Year's Eve.I came here tonight because when you realize you want to spend the rest of your life with somebody,you want the rest of your life to start as soon as possible!
(
我来这)不是因为我寂寞,也不是因为除夕夜。今晚我上这来,因为如果你知道了自己想和谁一起度过余生,你会希望余生开始得越早越好!

《跟我说爱我》即便互相伤害,我们也不会分开,只要两人在一起,尽管有时会受伤,伤口总会愈合的。因为我听得见他心里的声音。

《蝴蝶梦》看来我的建议并不太对你的胃口。遗憾!我还以为你爱我呢。这对我的自负倒是一个很好的教训。

《英国病人》嘉芙莲,你的呼吸声是雨声,在我死前,多么渴望甘霖能再次降落我的脸庞。

《美国往事》很多年前你就对我说过这句话,但从那时起我的头脑就绝对是清醒的。我夺取了你的全部生活,占据了你在世界上的位置,我夺取了你的一切。我夺取了你的钱,夺走了你的姑娘。你为什么还不开枪?

《黑鹰计划》以前在家里,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当兵,要去打仗?是想当英雄?我总是笑而不答,我不想做英雄,也没人是英雄。只不过为了那些在战场的弟兄,我要回去,带他们出来!

《异度空间》你要我跳下去,你要我死,不过我想告诉你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开心过,一直以来,我都不可以接受别的女孩,因为你。

《阿飞正传》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因为我而记住那一分钟,但我一直都记住这个人。之后他真的每天都来,我们就从一分钟的朋友变成两分钟的朋友,没多久,我们每天至少见一个小时。

《悠长假期》人生不如意的时候,是上帝给的长假,这个时候就应该好好享受假期。当突然有一天假期结束,时来运转,人生才真正开始了。

《冷山》失去了的东西永远不会再回来。

《大鱼老爸》一边是平常的现实,一边是美丽的谎言,你选哪一样呢?

《特洛伊》敬仰天上的神名,热爱自己的女人,保护自己的祖国。

《女人香 Scent of a Woman》有人一分钟里就度过了一生。
男人不看女人之时即是世界末日!

《壮志凌云》任何时候,你都可以成为我的飞行员。

《诺丁山》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站在一个男孩面前,请求他爱我。

与你相逢时,恰好是我人生中最诡异的一刻。——《搏击俱乐部》

《七宗罪》海明威说过:这世界是美好的,值得为它奋斗。我只同意后半句

《现代启示录》把他们炸回石器时代!

《廊桥遗梦》改变,人人都会有的。
当你真正面对改变
你也就觉得坦然了

《魔鬼代言人》你知道你的弱点在哪里吗?你太漂亮了,太引人注目了!应该象我,低调一点,让人轻视你,这样才能扮猪吃老虎!

《重庆森林》每个人都有一个习惯, 我的习惯是在这里等阿MAY下班!

《拯救大兵雷恩》我每天都在回想你在桥边对我说过的话,我一直在努力做一个正直的好人,我没辜负你们,我像你们对我那样去对待他人。

《美丽人生》我觉得比起早死,我更要感谢神让我降生到这世上来……能够这样跟你相遇,这样被你爱着。

《阳光灿烂的日子》在我的记忆里似乎永远是夏天

《活着》我就这一个女儿了,大夫,就这一个女儿了

《理发师的情人》在你衰老之前我就死去,这样我留下的记忆将永远是我们新鲜的幸福。

《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I can’t carry It for you, but I can carry you!”

《华氏9.11》高层社会是建立在贫穷和无知上的……

《天使之城》你知道春天永远不会消失,就象你知道结冰后还会再流淌,当凄风枯雨赶走春天之时,就像一个年轻人无缘无故地死去。
我宁可呼吸到她散发在空气中的发香,轻吻她的双唇,抚摸她的双手,而放弃永生。

《乱世佳人》:我要加入到那些穿灰军装的勇敢的小伙子中去.
擦干你的眼泪。如果让你重新做一次的话,你仍然会这么干。你就像个小偷,丝毫不为自己的偷窃行为难过,却为自己进监狱而伤心万分。
可是你不可能不注意到,经过一段时间,我对你的友情已经成为一种更深的感情,一种更美好、更纯洁、更神圣的感情……我能斗胆说出它的名字吗?这就是爱情吗?

《监狱风云》我悄悄的来,我悄悄的走。不带走一片朵云,只带走你我的友情~~~~”

《发条橘子》只有笨蛋才思考,聪明人用灵感,我们大多时间都是笨蛋,偶尔才成为了聪明人.
事实上,我们一直是聪明人,突然我们觉得自己有点笨,然后,我们开始思考,于是,我们真的变笨蛋了.

《鬼子来了》我一手一个掐巴死两,拧成麻花,刨坑埋了!

《我脑中的橡皮擦》
----
当我不再是我,你却仍然爱我吗?
----
把你的灵魂交给我,我就是你的记忆,我就是你的心。

《海上钢琴师》
陆上的人喜欢寻根究底,虚度很多的光阴。冬天忧虑夏天的迟来,夏天担心冬天的将至。所以你们不停到处去追求一个遥不可及、四季如夏的地方……我并不羡慕。

《梦旅人》我知道世界什么时候到末日----那就是我死的时候。世界从我出生的时候开始,所以我死的时候也会一起灭亡。

《西雅图不眠夜》(Sleepless In Seattle)
You make millions of decisions that mean nothing and then one day your order takes out and it changes your life.
你每天都在做很多看起来毫无意义的决定,但某天你的某个决定就能改变你的一生.
I don’t want to be someone that you’re settling for. I don’t want to be someone that anyone settles for.
我不想要你将就,我也不想成为将就的对象.

《最长的一天》再过几分钟,我将下令向祖国的海岸开炮。这是为了自由所必须付出的代价,我相信你们每一个人都会克尽自己的职责。法兰西万岁!

《燃情岁月》一个人如果遵照他的内心去活着,他要么成为一个疯子,要么成为一个传奇.

《天堂电影院》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太极张三丰》 过去只是一种经历,而不是一种负担!!

《狮子王》对,过去是痛楚的,但我认为你要么可以逃避,要么可以向它学习。

《暗战》我是一个快要死的人,对于我来说,死在哪里都一样,监狱也好。

《角斗士》死亡一直在对我们微笑,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回笑.

《人工智能》 他的爱永无止境;历久弥坚!

《偷心》不,只要我还在爱,我从不主动离开;如果我不爱了,我从不留恋。

《弗里达》
如果我有翅膀,还要腿干什么呢?
我希望死是令人愉快的,而我希望永不再来。

《新police故事》即使把东西扔掉也扔不掉记忆,就象不能扔掉生命一样!

《尽善尽美》因为你,我想成为一个出色的男人。

《尼罗河上的惨案》女人最大的心愿,就是让人爱她

《纽约黑帮》让错误来承担责任吧。

《罗马假日》现在,我必须离开了。我走到街角,然后转弯。答应我,别看着我,把车开走,离开我,就像我离开你。

《教父》不要憎恨你的对手,那样会让你失去判断力!

《我的野蛮女友》如果老天注定我们相遇,我们一定会在某个地方再次邂逅

《独自等待》要么好好活着,要么去死吧

《堕落天使》当你年轻时,以为什么都有答案,可是老了的时候,你可能又觉得其实人生并没有所谓的答案。每天你都有机会和很多人擦身而过,有些人可能会变成你的朋友或者是知己,所以我从来没有放弃任何跟人摩擦的机会。有时候搞得自己头破血流,管他呢!开行就行了。

《东邪西毒》:多年之后,我有个绰号叫西毒,任何人都可以变得狠毒,只要你尝试过什么叫做嫉妒。我不介意其他人怎么看我,我只不过不想别人比我更开心。我 以为有一些人永远都不会嫉妒,因为他太骄傲。在我出道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人,因为他喜欢在东边出没,所以很多年后,他有个绰号叫东邪。 知不知道饮酒和饮水有什么区别?酒越饮越暖,水越喝越寒。 你越想忘记一个人时,其实你越会记得他。 人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可以把所有事都忘掉,以后每一日都是个新开始,你说多好。 每个人都会经过这个阶段,见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我很想告诉他,可能翻过山后面,你会发现没什么特别。回望之下,可能会觉得这一边更好。 每个人都会坚持自己的信念,在别人看来,是浪费时间,她却觉得很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真妮子 回复 悄悄话 回tonycalgary:
其实我也是抄载的!很高心可以让你重温旧忆!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心了。

也谢谢你. 自己无论如何也记不住这么多精彩富有哲理的对白。

你的工作使我们有机会再重复过去发生过的,但已逝的记忆。
oldshell 回复 悄悄话 hope is a thing
sweet10 回复 悄悄话 go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