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心

诗,乃是心灵的写照。
正文

萍水相逢

(2008-01-09 21:06:15) 下一个

萍水相逢

 

 

(一)初识

 

他披着疲倦,我带着迷惘。

透过尘埃,我却看到了曾经活泼的生命。

一丝怜悯涌上了我的心头。

难道他就是我初恋情人今天的影子?

他的目光触摸着我将近逝去的青春,

我的面容略过隐藏已久的智慧和温柔。

我们的眼睛现出一片清亮,

好像春风吹过的三月天。

 

 

(二)有一天

 

瞥见我身上青紫的伤痕,

他的眼睛盈满了泪水。

我麻木的心好像有一点点觉醒。

他在我肩上轻轻地拍了一下,

那时我未曾期盼的关怀。

 

 

(三)欢愉

 

如同江河里的贝壳,

我们被遄流的水冲到一起。

我们的壳偶然在同一时间张开。

我们相视,我们微笑。

他说,他喜欢看我傻笑。 

于是,我傻傻地笑了,

然后,我垂下眼,领受心底的一层波涛。

我的初恋情人说过这句话。

 

 

(四)分别

 

河水终于把我们冲开。

甜与苦溢满了他的回望,

脱口而出的是让我等他。

然而我明白,我们注定不会在一起,

因为,我是一块水晶,他是一棵树。

 

 

(五)再相逢

 

当我们再次相逢,

他又披上了疲倦,

我的肩又一次扛起了孤独的疑问。

他说,生命苦短,快乐起来吧。

我只说了半句,

是的,生命苦短。

我笑了,

心却像撞击过的水晶,

一片片地碎去,坠落。

 

 

(六)风铃

 

也许他真的来过,

却只给我留下了风。

不知是不是巧合,

他送了我一只陶瓷的风铃。

 

 

(七)淡紫色的月光

 

假如我相信,

他会把曾经的冲动,

存放在某一个特别的角落,

我的心将带着永远的亲吻,

继续它的旅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