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块墓碑记叙的故事 (下)

(2024-08-10 04:39:22) 下一个

听闻这话,李欣然怔住了。年少的他一向尊崇着严谨的诗书礼仪,并未沾染任何的男女情事。面对着一脸真诚的玉宁,他不禁怦然心动。心中翻起了无数的念头。但他终究还是克制住了自己,涨红了脸,朝玉宁深深地行了一个礼,说道:“玉宁,你是世间少有,也是欣然珍之惜之的无暇瑰玉。美玉无价,欣然会铭记在心,愧不敢忘。”

欣然的话让玉宁忍不住再次潸然泪下,她自语一般地低声说道:“真的吗?我有那么珍贵吗?为何我从来都不知道呢?”

李欣然倾身向前,轻轻地握住了玉宁的手。这是他第一次和玉宁的身体接触。两个人的手都很凉很凉。欣然的手甚至不受控制地颤抖。他凝视着玉宁玉脂般纤细的手指和微微泛着浅红的掌心,像是要记住指掌间的每一条纹路。好一会儿,他小心地放下了她的手。说:“皆因世间瑰宝,莫不深藏不露。凡人不仅难得一见。即使是见到了,也并不相识。”

像是收到某种启发,玉宁苍白的唇边泛出一丝笑意。她的视线从李欣然的身上转到了他的身后,那里是远处的天边:“是吗?原来如此。欣然独有如此眼力,是玉宁之幸。”

此时的天边,夕阳西下,金色的余晖,照射在玉宁的头上和脸上。她看上去像佛堂里那尊闪闪发光的观音菩萨。

欣然不禁深深地叹息。说道:“是与不是,唯有天知晓。我俩若是有缘,一定可以相见,若是无缘,也是天意。“

 

数月之后,玉宁顺利分娩,产下一子。她带着孩子,回到了公爵家中。生产之后的玉宁,变得丰满起来。从原先的青葱稚嫩,变得丰姿绰约。萨琪早就发现了这点。他的心底早就蓄足了对玉宁的欲火。只是碍于传统风俗,他必须等到儿子满月后才能亲近当了母亲的玉宁。终于有一天,萨琪将玉宁再次拉进了自己的卧室。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再次征服她。

“玉宁,你想我了吗?我们做了那么久的夫妻,可我只让你当了一次真正的妻子。现在你什么都懂了吧?你不会再害怕我了吧?”看到玉宁一脸平静的样子,萨琪温声说道。

玉宁眼里充满了茫然,但她没有上次那样地惊慌。她甚至伸出手来,握住了萨琪的手。然后真诚恳切地问道:“我当然不害怕。我要问你一个问题,若是你答对了。我便是你的妻子。若是你不能答对,请允许玉宁离开。”

萨琪有些意外,亦有些好奇:“哦?你想问什么?”

“你会答应我的要求吗?”

“什么要求?哦,是说如果不能答对就让你离开?”

“是的。”玉宁郑重地点了点头。

萨琪无所谓地笑笑。在他的概念里,玉宁所说的离开,就好比小孩子说的玩话一般。她是他的妻子,是他的所有物。他毫不担心会失去她。“我当然答应。”他慷慨地说道。

玉宁凝视着萨琪,她的双眼有如暗黑的天空里的星星:“我问你,我是什么?“

萨琪被这个问题逗笑了:“你是玉宁呗,你是我的妻子。“

玉宁没有笑。她摇了摇头,继续凝视着眼前的男人,似乎在等待着正确的答案。

“怎么?我没有答对吗?难道你不是玉宁,不是我的妻子吗?“萨琪被玉宁看得有些不自在起来。

“不对。你不知道我是什么。”玉宁轻轻地叹息了一声。同时向后倒退了几步,像是在对萨琪,又像是对自己低语道:“我是什么?真的没有人知道,没有人知道。“

萨琪对玉宁的举动有些不解。他将玉宁拉进怀中,讨好地说道:“玉宁,你不在的时候,我可想你了。你呢?你想我吗?”

“你没有答对我的问题。我可以离开的,对吗?”玉宁全身僵硬地站着,像是一根石桩。萨琪有些不耐烦起来,他将玉宁扑倒在床上,扯开她的衣衫,像上次一样想在玉宁的身上展示自己男性的力量。然而奇怪的是,之前还是娇美柔弱的玉宁,此时突然变得有如雪山上的石头一般,坚硬,冰冷和沉重。这突然的变化让萨琪无比震惊,也让他变得沮丧。他一把推开了玉宁,什么也没说,起身离去。

萨琪走后,姐姐玉真走了进来。她眼里含满了泪水。她默默地坐在床边看着玉宁,欲言又止,最后终于说道:“他也不知道吗?”

玉宁的脸上的神情冰冷而平和。她简短地回答道:“是的。”

“玉宁,你是我最亲近的人,是我最爱的妹妹。我不懂你的问题,可是我不想你离开。你告诉我,我怎样才能留下你?”玉真抱着玉宁,哭着说道。

玉宁没有说话,她只是静静地站起身来,深深地看了姐姐一眼,转身离开。

 

三年之后的一个傍晚,一个年青人骑着一匹枣红色骏马,来到公爵家的门口。他自报家门,说从前和府上的夫人玉宁是书院一起读书的好友,曾经和玉宁有个三年之约。如今正好三年,他是来赴约的。

年青人被请进了公爵府。接待他的,是满身珠光宝气却一脸憔悴的贵夫人玉真。

玉真告诉年青人,玉宁三年前就出了家,如今到底在哪个寺庙里修行,连她也不知道。

年青人正是李欣然。他听了这个消息,顿时变得戚然,原本明亮的双眼,罩上了一片乌云。

“我们都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出家。既然你和她是曾经的好友,又有这样一个三年之约,或许你可以告诉我,玉宁为什么会抛下我,她的孩子和丈夫,去出家。“玉真盯着李欣然,像是在他的脸上寻找着答案。

李欣然沉思着摇摇头。说:“对不起,夫人。我并不知道玉宁为什么要出家。不过,既然玉宁这么做了,就是有她的理由的吧。欣然敬重玉宁的选择。因为她是世间难得的瑰玉。欣然有缘与她相识,已是莫大的荣幸。“

欣然的这番话,玉真听了,不禁呆住了。她低声重复着说道:“世间难得,瑰玉,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羁的云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油翁的支持,会继续努力。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不羁的云提笔挥洒,赋予李欣然和玉宁鲜活的情感,令读者沉浸其中。文字流畅优美,引人入胜,让人不由得为他的才华和创意点赞。希望不羁的云能继续创作,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