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兰欣与乌茶 46 完结篇

(2024-03-17 02:44:10) 下一个

凭着一股勇气,兰欣不假思索地开车出了家门,沿着平时自己上班的路去寻找那家运动馆。天气很好,阳光透过车窗照进车里,反射在兰欣的脸上,有些晃眼。兰欣将夹在遮阳板上的墨镜取下来,戴在脸上,眼前的一切瞬间改变了颜色。道路上,车如流水飞驰而过,行人道上,各色衣着的行人悠然而行。不知为何,兰欣突然感到一阵恍惚。脑海里油然冒出一段多年前的记忆:那是刚出国的第一年,兰欣因为刚学会开车,时常漫无目的地在市郊的道路上行驶来练习开车。也许是她还不够熟练,她总是高度地紧张。那天,文斌像以往一样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对她说:“刚才我们经过了一个餐馆。是个中餐馆,它的招牌上有一个金字。不过你开的太快,我没看清楚全名。”

 

这段突如其来的潜藏记忆到底因何而在此时出现,兰欣自己都无法解释。难道是文斌的原因吗?兰欣下意识地转头看了一眼身边空落落的副驾驶座位,对自己摇了摇头,像是要摆脱有关文斌的记忆。她又拍了拍手中的方向盘,像是对自己,又像是对某人,说道:“不管他!是我在开车!我开的是我的车!我爱怎么开就怎么开!“

 

兰欣对于那家运动馆只有一个粗略的印象,要找到它还是需要在道路上仔细地搜寻。她把车在附近停好,沿着街道一路向前寻找。终于,她看到了那个曾经让她印象深刻的运动馆的招牌。这次,她看清楚了这家运动馆的名字——活力空间。

 

当她真正驻足在运动馆的大门前时,兰欣又变得胆怯起来。之前的冲动和激情已然消散,她犹豫着,心情忐忑地思虑着是否应该进去。打羽毛球需要有伴,而她只有一个人。而且,这么多年没有打了,她不确定自己的身手是否和以往一样灵活。还有,她平时需要上班,周末需要陪孩子,她哪里有时间来打球呢?

 

正愣神间,运动馆的大门突然打开了,一群洋人孩子呼叫跳跃着冲了出来。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彼此追逐打闹着,高声喧闹着。跟在孩子们身后的几个成年人,大约是孩子的父母。看得出来父母们也都很愉快,彼此神情轻松地交谈着什么。

 

此情此景,让兰欣的心情更加变得复杂起来。某种孤单无力的感觉开始从下向上地蔓延,一步步侵蚀着先前那种想要重回青春自我的冲动。她的脑海里出现了两种声音,一种惯性懦弱的声音说:“算了吧,你不可能像从前那样打球了。还是回家吧。”而另一种细微却顽强的声音则说:“为什么不试一试呢?”

 

懦弱的声音说:“你看这里都是小孩子们的天地。哪有你的机会。“顽强的声音挣扎说道:”也许里面有呢。“懦弱的声音说:”就算有,他们都是洋人。你一个中国人,多尴尬。“顽强的声音不服气地说道:”中国人怎么啦?“懦弱的声音说:”你真的不怕吗?“顽强的声音说:”我想来打球,有什么好怕的呢?“

 

就这样,兰欣心里虽然不断地纠结着,但她的脚步被她本能中顽强的意识带动着,迈进了运动馆的大门。

 

进门处有一条宽敞的过道,门边雪白的墙上挂着一个醒目的牌子,写着接待处请上二楼。兰欣往里走去,还没有走出过道,迎面就听到了各种熟悉的声音,包括球拍击打羽毛球的“嘭嘭”声,和羽毛球在空气中快速飞过的“嗖嗖”声。然后,她的眼前一亮,出现在她面前的,是一个巨大的明亮的铺着柚木地板的室内球场。这里除了好几对打羽毛球的人之外,还有许多年轻人在打篮球。叫好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一时间,运动的热力和激情扑面而来,将兰欣裹挟。兰欣的呼吸都瞬间变得轻快起来。

 

让兰欣意外的,是她注意到不远处几个正在打球的,很明显他们是中国人。兰欣可以听到他们在用粤语交谈。一种莫名的好感,让她忍不住朝他们走去。当走到这些人面前时,一个在场下的青年男子也发现了她。他朝她笑了笑,算是打招呼。

 

兰欣大着胆子上前问道:“你们是中国人吗?“

 

男子一边拿着毛巾擦汗,一边略带好奇地看着兰欣。他用口音很严重的普通话回答说:“是啊。我们是香港来的。“

 

兰欣有一点失望。因为她对香港实在是太陌生了。但男子友善的态度让她增加了勇气。她继续问道:“我也想来这里打羽毛球。要怎么样才能来呢?因为我就一个人,可以加入其他人吗?要加入这里的会员吗?“

 

男子告诉兰欣,来这里打球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可以自己组团来租场地,按钟点结算。也可以加入俱乐部成为这里的会员,参与别人一起打。他说他们几个人都是大学生,只是放假的时候结伴来这里打球。他们并没有固定的打球时间,也没有加入俱乐部,因为他们不打算长期在这里打球。

 

看来,就算是想来打球,也需要有志同道合的伙伴才行。兰欣想到自己只有一个人,不免有些气馁。心中那池春水刚刚搅起的涟漪,又消失了踪迹。

 

男子见兰欣失望的样子,便试探着问道:“你打球厉害吗?“

 

兰欣有些不解,困惑地说:“厉害?你是说打得好不好吗?我很久没有打了。但我曾经打得很好的。“

 

男子说:“你认识肖琴琴吗?“

 

兰欣本能地皱了皱眉头,摇着头,说:”不认识。“然后反问道:“你为什么这么问?你想说什么?”

 

男子“嘿嘿”笑了笑。说:“是这样。肖琴琴是我同学的妈妈。她曾经是中国的羽毛球运动员。她来和我们玩过一次打球。哇,她好厉害,把我们全都打趴下了。你要是也很厉害的话,你可以和她联系。因为她在找打球的伴。但是她太厉害了,我们几个都不敢和她玩。”说着,他很幽默地摊了摊手,做出一副惊恐的表情,逗得兰欣也笑了起来。

 

“是吗?她真有那么厉害?我看你们也打得很好呵。”兰欣被男子的一番话激起了她的好胜心。说:“你把她的电话给我吧。我就算是没有她那么厉害,向她学习学习也是好的。”

 

兰欣拿到了肖琴琴的电话,感觉像是拿到了一把开启一扇大门的钥匙。很长时间以来,她都保持着一成不变的生活。先是做某人的妻子,然后是做孩子们的母亲。她在这一成不变的生活里淫浸了太久,变得卑微和含糊。她想要发生一些改变。她想寻回从前的自己。兰欣相信,这里就是她改变的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