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兰欣与乌茶 43

(2024-02-25 00:34:24) 下一个

当文斌忍不住开始抱怨时,兰欣也再次对文斌的来意产生了深深的怀疑。她本就不相信文斌此来是想念孩子,是真的想带孩子去玩耍开心一下。她担心甚至害怕的,是文斌会把孩子从她身边带走,甚至带回中国。所以她才那么坚决,让孩子们马上回家。尽管她预料到两个孩子会因此而不开心,可是当看到亚迪和茜茜伤心气愤的样子时,兰欣的心里又难免犹豫和动摇起来。文斌的一番解释和恳求,几乎已经说服了兰欣。她只是需要一个向下的台阶,让自己妥协。然而,文斌的抱怨,再度激起了兰欣的疑心。

 

“到底是我疑神疑鬼,还是你心里有鬼呵?”兰欣冷笑着说道。

 

“我心里有什么鬼啊?我就是趁着这么一个机会,来看看孩子而已!我是他们的父亲,我有这个权利。是吧?孩子又不是你一个人的,我也可以看望他们,可以带他们去玩的。我和你好好商量,你怎么就不听呢?我真不想和你吵架,可是你这么推三阻四的,让人很受不了!很生气的,你知道吗?”文斌涨红了脸,声音连带着也变得粗了起来。

 

兰欣被他这么一说,也忍不住冒火。她提高了嗓音说道:“第一,我没阻止你看孩子。第二,我没说不让你带孩子去玩,我是说需要考虑一下。你别忘了,我才是孩子的监护人。你有权利看孩子,我也有权利拒绝你的不合理提议!你生不生气,和我有什么关系?当初,是你自己放弃了为人父的责任和机会!你以为这么随意的放弃是没有后果的吗?我告诉你吧,当初你放弃的多绝决,今天你想获得的就有多艰难!”

 

文斌被兰欣的这番话气得脸红脖子粗。他恼怒地说道:“我是觉得你是个讲道理的人,我才会回来和你好好商量的。没想到你这么的不讲道理!我们说的是现在,是今天的事情,你跟我扯以前是什么意思?早知道我就应该听老方的,不和你啰嗦。那我们现在就已经在飞机上了!你这种人,根本就不值得相信!”

 

房间里的空气开始变得紧张起来。虽然看不见自己的表情,但兰欣知道自己此时的脸色一定非常的难看。她紧抿着嘴唇,倏地站起身来。她的心跳加速,手脚发凉,她感觉到胸中有一团火要发泄燃烧出来。她正要开口,突然,她的脚下出现了某种异样。

 

有一团毛绒绒温热的东西刚好在兰欣站起来的时候,伏在了她的脚背上。

 

兰欣感到一阵奇异的暖意和镇定。她低头看了看脚下,原来是之前睡在角落里的乌茶,不知何时走过来,趴在了兰欣的脚背上。

 

兰欣轻轻地抖动着脚,想让乌茶从自己的脚上移开。可是她刚刚有所动作时,乌茶就像知道她的意图一般,反而更加紧地将自己的身子伏卧在兰欣的脚背上。乌茶并且努力地缩紧了它的身躯,像是要将自己粘连在兰欣的脚背上。它的动作柔和中夹杂着力量,像是在传递着某种信息,某种让兰欣冷静下来的信息。

 

兰欣不由得俯下身去,将乌茶抱了起来。只见乌茶微闭着双眼像是睡着了。大约它感觉到兰欣在看着它,乌茶很努力地睁开眼睛注视了一下兰欣,像是要说什么,但它实在太疲倦了,只好耷拉着头蜷缩在兰欣的手臂里。

 

兰欣心疼地抚摸着乌茶。她知道,乌茶一定是被她和文斌的谈话吵醒了。乌茶一向都不喜欢家里有人争吵。平时每当家里有人大声争吵时,它都会来到兰欣身边,用自己微弱而无声的态度,试图着平息人们的争吵。今天它虽然刚刚做了手术,还在感受着自身的痛苦,但仍然像以往一样,来到兰欣这里,试图缓和两人之间的敌意。

 

这时文斌也看到了乌茶。他一开始有些愕然,但看到兰欣抚摸着乌茶时温柔的样子,他也被无形地感染了。

 

“这一定是乌茶吧。”文斌朝着这边伸过头来,说:“我们吃晚饭的时候,茜茜不停地在说乌茶乌茶的。我开始还不知道她说的是什么。后来她告诉我,我才知道她说的是你们养的狗。她今晚说的最多的就是乌茶了。”文斌回忆起之前和孩子们一起的情形,像是重新感受到那种开心愉快,他的嘴角边居然现出了一丝微笑。

 

兰欣听了这话,有些意外。自从那次茜茜哭着说不想要乌茶后,兰欣就很少看到茜茜像以前那样和乌茶亲热了。兰欣还以为茜茜不再喜欢乌茶了。这也是兰欣急切地要给乌茶做手术的原因之一。兰欣以为,只有让它乱咬东西的行为改善,才会让茜茜重新喜欢上乌茶。此时听了文斌的话,兰欣才知道其实孩子们还是很喜欢乌茶的。只是自己没有看到而已。

 

“我抱抱它可以吗?”见兰欣没有反应,文斌移动着脚步,凑了上来。

 

兰欣望了一眼文斌,刚好和他那好奇地望向乌茶的眼光碰撞上了。文斌有些尴尬地笑笑。双手伸了一半又缩了回去。兰欣的心一软,她无法拒绝文斌的要求。便将乌茶朝他那边推了推,示意让他接过去。

 

文斌有些手忙脚乱地接过了乌茶。乌茶并没有任何的不适,它大约是太困了,一直半闭着双眼,蜷缩着身子。文斌一只手托着乌茶的身子,一只手抚摸着乌茶油黑发亮的脊背。同时他还不停地端详着乌茶的全身,还一个个脚爪地检查着。一边看一边感叹道:“哇,好神奇!它全身都是黑色的,可是四个爪子却是白色的!还都是在同样的位置!我还以为茜茜是夸张呢,居然是真的!乌茶,不!你不应该叫乌茶,你应该叫踏雪乌骓犬!你是一只神犬。”

 

不知怎地,文斌那有些呆气的语言和神态,让兰欣忍不住想笑。她努力地绷住了。说:“好了。你把乌茶放下吧。犬就是犬,不是马。”

 

文斌有些不舍得地继续摩挲着乌茶,很是着迷地说道:“我嘛,要是回澳洲的话,我也要养条狗——噢,不,我得养两条狗。一条和乌茶一样的小狗,还要养一条大狗!”

 

兰欣心想,你连人都养不好,更别提狗了。但她没有把这话说出来。而是警觉地问道:“你打算回来住了吗?”

 

“是的。我们准备开拓这边的生意。刚好我也有打算,想回澳洲生活。所以先来探个路。”文斌斜着眼偷偷地看了兰欣一眼,小心翼翼地说道。

 

虽然兰欣对此消息并不是完全意外,但她的心里还是翻起了波涛。兜兜转转,文斌再次选择回来澳洲,到底是因为什么呢?当初他一定要回去中国赚钱,难道如今他不想继续赚钱了吗?还是他已经赚了足够多的钱了?又或者是在中国的那个女人让他失望了,想回到兰欣这里来?不管是什么原因,兰欣都将面临一个难题,那就是她该如何面对文斌的回归。生活像是和兰欣开了一个玩笑,她被抽打被嘲笑被丢弃,她好不容易爬起来想要重新生活的时候,她被告知“对不起,搞错了。请回到原点去。”

 

兰欣一阵恍惚。她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她在茫然中将乌茶抱起来,感受着乌茶的心跳和体温。这样可以让自己意识到自身的存在。

 

文斌其实一直都在想着如何将自己回澳洲的打算告诉兰欣,但总是找不到机会。现在终于说了出来,虽然是遮遮掩掩地,但意思是表达清楚了。他很担心引起兰欣强烈的反应。因为她曾经极力地反对并且阻止自己回中国发展的。这是他们之间无法触碰的话题。文斌偷眼观察着兰欣的反应,同时在心里准备着适合的应对方式。

 

“你像怎么做,是你的事。和我无关。”兰欣努力地掩饰着自己心中的混乱,面无表情地说道。“我只想着如何保护我和孩子的生活。就算你是孩子们的父亲,你也不能随意来打搅我们!”

 

“当然当然。我怎么会打搅你们呢?我只想和孩子们亲近一些,熟悉一些。我又不是什么陌生人,我是他们的父亲嘛。这个,你看,我带他们去黄金海岸玩一玩,你批准吗?”兰欣的话虽然表面上没有放松,但文斌还是从她的语调的细微变化中察觉到了兰欣态度的改变。于是他赶紧再次提出了请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