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A Video的传说 2

(2023-10-01 02:02:59) 下一个

面试的前一周,意外地收到同学提亚鸣的电话,他邀请我去参加他的订婚party。我本想拒绝的,可是这家伙不依不饶的,非要我去参加。说大学毕业后就没见过我,又说我们这么铁的朋友,无论如何一定要去给他捧个场。

 

我之所以不想去参加,是因为他女朋友菲欧娜是我前女友南西的闺蜜。菲欧娜订婚,南西肯定是座上客。而我和南西分手后,压根就不想和她再见面。我猜想,提亚鸣这么热心地邀请我一定要去参加他的订婚party,估计是菲欧娜的意思。她给我和南西复合创造机会。其实我和南西分手是两相情愿的事,我不希望其他人来掺和这事。不过和提亚鸣算是朋友一场,订婚这么大的事,再加上他如此地盛情邀请,我只好答应去参加。

 

因为都喜欢玩电脑游戏,读大学的时候我和提亚鸣成了朋友。我们为了打游戏而翘课是常事。两个人经常狂热地打游戏打到半夜甚至打通宵。我呢仗着自己脑子聪明,不担心功课。提亚鸣就不行了,必须要我帮他才能过功课。所以他把我当成最好的朋友。但其实我挺看不起他的,就因为他的功课实在臭。说实在的我都不明白他是怎么考上大学的。我一直怀疑他的大学入学资格是花钱买的。他家是真有钱。读大学那几年,我没少沾他的便宜。他喜欢请客,经常请我和其他同学吃饭蹦迪。我现在穿的那双锐步鞋,就是他送我的。他说他妈一高兴买了好几双。他嫌没地方放,然后就送给我一双,说他发现我和他是穿同样码数的鞋。

 

我本以为他的订婚party和他以前读大学时经常开的party没什么不同。谁知去了之后才知道自己大错特错。像以前一样我随随便便穿着一件T恤就去了。进门后却发现所有人都西装革履地正儿八经。提亚鸣更是打着领带梳着锃光的油头,还假模假式地戴了付眼镜,让我差点认不出他。见到如此场景,我和提亚鸣打了招呼后就想尽快开溜。谁知就像被人盯上了一样,我刚转身,就听到有一个女人的声音在叫我:“小瑞!“

 

她的声音是如此地清晰明显,我无法假装听不见。于是只好朝着女人打了个招呼:“嗨,菲欧娜。“

 

菲欧娜像是知道我想开溜,她很执着地叫道:“小瑞,别走!你过来!“

 

见逃不开了,我假装无所谓地晃荡着走过去。然后朝她挥了挥手。说:“大喜啊!恭喜啊!今天这么多嘉宾,我还以为你不会有空和我说话呢。“

 

菲欧娜挑了挑眉头,简短地说道:“你搞错了。提亚鸣不是和我订婚。“

 

听说此话,我心里不禁极为吃惊。我还以为他们终成眷属呢,谁知竟有如此狗血的剧情。我正想着该说些什么,但看到菲欧娜波澜不惊的样子,我也不想表现的那么幼稚。这年头,啥事都可能发生呵。我于是笑了笑,说:“哎,我错过了什么吗?你俩何时分的?“

 

“不是我俩分了。是人家太听话了。他妈一定要他和追姑娘订婚,那他只能从命啰。“菲欧娜轻抿了口手中的红酒,显得轻描淡写地说道。

 

这个追姑娘我们都见过,提亚鸣说是他的一个远房亲戚。他经常在我们面前讲有关她的笑话。说他一点也不喜欢她,可是她就是追个不停。所以他给她起了个外号叫追姑娘。我同情地看着落寞的菲欧娜,试图安慰她道:“提亚鸣这小子,嫌贫爱富,你不要太难过。“

 

谁知菲欧娜听了我这话后,皱起了眉头,很是不爽地说道:“你搞错了吧?我哪里贫了?“

 

我看了看浑身珠光宝气的菲欧娜,连忙道歉,说:“用词不当!用词不当。对不起!嗯,我应该说……,应该说……”我极力搜索着脑海中合适的中文,想了半天,总算想起一个合适的词。我赶紧得意地炫耀道:“对了,我应该说提亚鸣这家伙有眼无珠!没错,他就是有眼无珠呵。他怎么不是和你订婚呢!”

 

大约这话让菲欧娜挺开心。她朝我含蓄地莞尔一笑。然后说道:“小瑞,你做我男朋友怎么样?我知道你和南西分手了。我们俩处处吧。我其实也挺喜欢你的。”说着,她妩媚地在我眼前扭动了一下她迷人的腰肢,像是在对我献媚。

 

虽然以前我就听南西对我说过,说菲欧娜喜欢我。但今天听到她如此直白的说话,我还是很吃惊。我看着她脸上那精致的浓妆,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反感。我尴尬地咳嗽了一声。说:“嗯,这个,我看还是算了吧。朋友妻,不可欺。我是中国人,不是洋鬼子。”

 

菲欧娜朝我翻了一个白眼,说:“小瑞,你不要在我面前摆酷。我给你一个月的时间考虑。我是喜欢你才想和你处的。追我的人排着长队呢。你看看南西,她早傍上另一个男人了。还有提亚鸣,他都要订婚了,我才知道不是我!我们俩必须要联合起来,让他们尝尝被报复的痛苦。你懂吗?”

 

我耸了耸肩,说:“我和你不一样。我和南西是和平分手,谁也不欠谁。你想报复提亚鸣啊?你不该找我。我和他没仇。”

 

菲欧娜甜甜地笑起来。说:“小瑞,我知道你智商高,又聪明。可是你不觉得你虽然智商高,却处处都不如提亚鸣吗?钱没有他多,地位没有他高,对吧?我可以向你保证,如果你做我男朋友,你一定会有一种战胜他的感觉。你要是个男人,你就应该当我的男朋友,气一气他也好过你这么一无所有的样子啊!”

 

我不得不承认,菲欧娜这话说到了我的痛处。我的确觉得世界不公平,虽然我比提亚鸣聪明,但没有他那么幸运。我也必须承认,我要是当了菲欧娜的男朋友的话,提亚鸣一定会气死。当初他和菲欧娜相爱的时候,就很介意我的存在会影响他和菲欧娜的关系。我望了望远处,提亚鸣正在和几个同样是西装革履的男子们相谈甚欢。那个富裕的商人圈,是提亚鸣应付自如,而和我毫不相关的。我不禁叹了口气,心想,我为什么要来参加这个与我毫不相关的party呢?我又想到了将要去参加的工作面试,此时我唯一的愿望就是赶紧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远离这些有钱有闲的阶级。

 

面试的公司远离市中心,坐落在一处风景相当优美的公园旁边。是一处连接着两栋三层高的具有维多利亚时期风格的老房子。

 

我提早了大约半小时到。门口接待处没有人,只有一个牌子摆在显眼的位置,上面写着:所有参加面试的应聘者请在接待室里等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