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兰欣与乌茶 25

(2023-07-29 21:18:39) 下一个

看得出来,琳达对电话那边的人真的很生气。即使在电话里大大地数落了对方一番,她仍然觉得不够解气。放下电话后还叨咕不已,不停讲说着自己对那个男人的不齿。

 

超英因为完全不懂琳达和对方说了什么。她见琳达如此的生气,以为乌茶要不回来了。她不禁恐慌起来,拉着茜茜不停地追问道:“到底怎么回事?乌茶怎么了?那人想要更多的钱吗?难道警察也帮不了我们吗?”

 

茜茜虽然听的懂琳达说的话。可是她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给超英。她被超英问得烦了,只好简单地回答道:“姥姥,给我们打电话的是那个抓了乌茶的人。琳达没有打电话给警察呵。”

 

超英心急,她此时只想如何才能够把乌茶接回家。她觉得既然琳达不能帮助他们要回乌茶,也许向警察求助是唯一的办法。她顾不上求助茜茜,直接朝着琳达一边做着打电话的手势,一边用她那蹩脚的英语说道:“警察,警察。”意思是请琳达给警察打电话。

 

琳达见状,赞许地直点头。说:“没错,我要打电话给警察。这种不讲道德的人我们必须要找警察对付他。我可不想和他打架。”她说着,顺手就拨打了警察的电话。在电话里,她绘声绘色地向警察描述了敲诈男子的言语,要求警察协助,把乌茶要回来。

 

兰欣在一边听着琳达给警察打电话,不知为何,她心里一阵阵地紧张。她一直都觉得为了一个丢失的狗去给警察打电话不免太夸张。在兰欣的心目中,只有和犯罪有关的事情才需要找警察。虽然说那个打电话来的男子有敲诈的嫌疑,但毕竟他是在帮自己找回乌茶。要是按兰欣自己的做法,她会和那个男人在电话里好好沟通,让他把索求的钱数降低下来,彼此之间把事情解决了就算了。而不是采取琳达的做法。

 

此外,兰欣的潜意识里还有一种隐约的担心,她害怕得罪那个打电话的男人。如果他知道自己联系了警察,会不会拒绝交还乌茶,或者在被迫还回乌茶后,暗中报复兰欣一家人。总之,在兰欣的心目中,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她虽然感激琳达的仗义,但又不免责怪她的过于热心和干预。

 

这时琳达打完了电话。和刚才完全不一样的是,她结束了和警察的通话后,脸上一片喜色。说:“警察很同意我的意见。那个男人就是在敲诈!这绝对是一种非法的行为!如果他真的敢这么干,他就等着吃牢饭吧。我们现在就去他那里要回乌茶。如果他不给的话,警察就会出马!”

 

听到这话,最先欢呼起来的是亚迪和茜茜。亚迪高兴地高举双手,高声地舒了一口大气。然后紧握双拳朝着空中的假想敌挥了几拳。兴奋地说道:“噢!我早就知道,乌茶一定可以找回来的!”

 

茜茜也开心不已地在屋子里转了好几圈。反复地对自己和对超英说道:“乌茶要回来了!我们可以去把乌茶接回来了。”

 

琳达见兰欣有些没回过神来样子。便催促着说道:“兰欣,你还楞着干啥?带上乌茶的食物,我们马上去接它回家。我才不相信那个男人会善待乌茶。说不定连吃的都没有给乌茶。一想到这我就生气!可怜的乌茶,被这些毫无爱心的人捉了去。真是不幸!”

 

兰欣不禁有些手足无措。想了想说道:“我身上没有多少钱呢。我该给他多少钱呢?”

 

琳达大手一拍,果断地说道:“用不着给太多。30?40?你太好心了。如果是我,我一分钱也不想给这种人。”

 

一边的超英似乎听懂了他们的对话。她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票子递给兰欣,说:“你们是去接乌茶吗?我这有些钱,你拿去吧。不管怎么说,人家帮咱找到了乌茶,给些钱是应该的。”

 

于是,兰欣母子三人和琳达以及她的狗月桂,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开车去到那个男人所说的地点。这是一条偏僻疏落的小路。街上的房子都显得十分破旧。兰欣小心翼翼地避开停泊在街边的各式残旧的车子,把车在路边停好。大家依次下车时,月桂猛地一跃,挣脱了琳达手中的绳子,一边叫着一边朝远处跑去。

 

兰欣和孩子们还没反应过来,琳达已经高兴地喊叫起来:“月桂,见到乌茶了是吗?噢,你好了不起!去把你的宝贝孩子带回来!”

 

兰欣这才意识到,一定是月桂闻到了乌茶的气息。它们是母子,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反应。

 

果然,没过多久,月桂带着乌茶一起跑了回来。乌茶激动得冲上来扑进兰欣的怀里。一边委屈地呜咽地叫着,一边浑身发抖。

 

亚迪和茜茜都抢着要来抱乌茶。他们开心得脸上笑开了花。

 

兰欣原以为会有人跟过来要钱。可是等了好一会儿,都没有见到有人过来。琳达鄙夷地朝着远处乌茶过来的方向挥了挥手,说:“他们心虚了。不敢过来呢。本来嘛,谁知道他们是如何得到乌茶的?很可能根本不是他们找到的,而是他们偷走的呢?居然还想敲诈我们五百块钱!要我说,兰欣,你若是愿意,就给他二、三十块钱好了。不愿意,我们就带着乌茶回家。不需要给他钱的。”

 

兰欣正犹豫着是否去给钱,突然听到身旁的亚迪惊叫道:“乌茶的脚受伤了!”

 

听闻此言,大家一致探头去看。只见乌茶的左后腿上,有一道明显的伤口。难怪它在兰欣的怀中时会不停地颤抖了。只要轻轻触到它的左腿,乌茶就会疼的直打哆嗦。兰欣见此,心里一阵难过。觉得很对不起乌茶。一边的琳达则是气得大骂起来。她把兰欣拽上了车,说:“我不能让你去付钱给这样的坏人。乌茶的伤很可能就是他们造成的。对这种人我们没什么好感谢的。我们赶快回家去给乌茶包扎伤口吧。”

 

看到乌茶的伤,亚迪和茜茜也由刚才的兴奋变得震惊和难过。尤其是亚迪,他觉得自己是造成乌茶受伤的罪魁祸首。所以他抱着乌茶,不住地对着它道歉。说:“乌茶,都怪我,让你受苦了。你会怪我吗?对不起呵。我真不是故意的。”

 

兰欣见亚迪是真的难过,她于是试图安慰儿子,说:“亚迪,乌茶不会怪你的。不过乌茶肯定不希望你再丢了它。是吧,乌茶?”

 

兰欣的话并没有起到安慰的作用,相反,她的话让亚迪更自责了。他抱着乌茶,闭紧了嘴唇,一言不发地坐在车子后面的位置上。脸色凝重。茜茜见此,也龟缩在自己座位上,轻轻地抚摸着身边的月桂,尽量地将呼吸声都降低下来。一时间,车子里的气氛变得沉重起来。

 

坐在车头的琳达见众人默默地都不说话,她很不以为然。琳达拍着手,大声地说道:“嗨,小家伙们,乌茶可不喜欢你们这么的安静呵。乌茶,是吗?你喜欢热闹些,对吧?”

 

亚迪怀里的乌茶听到这话,挣扎着探起头来,大声地“汪汪”了两声。仿佛是表示同意琳达的问话。

 

琳达高声地笑了。又说:“月桂,你也喜欢热闹,对吗?”

 

趴在座位上的月桂闷闷地“汪汪”了两声,像是勉强同意的样子。逗得所有人都开心地笑起来。琳达更开心了。说道:“我们应该开个party,欢迎乌茶回家。”

 

像是听懂了琳达这话。乌茶像往常一样,欢快“汪汪”叫了两声。此时,大家才全都真正地松快起来。开始庆幸找回了可爱的乌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羁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Covid19' 的评论 :

谢谢关注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好高兴找到乌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