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兰欣与乌茶 23

(2023-07-03 04:11:54) 下一个

兰欣和儿子刚进家门,母亲超英和女儿茜茜就迫不及待地地迎了上来。超英嗓门大,抢先说道:“你们怎么现在才回来呢?乌茶找到啦!”

 

兰欣感到一阵欣喜和兴奋。可是还没来得及询问,超英的下一句话又把她的心给揪了起来:“有个洋人找到的。他说要给他五百块钱才把乌茶还给我们。”

 

直到这时,女儿茜茜才有机会插上话。她的小脸涨得通红,情绪说不上是紧张还是兴奋。她有些前言不搭后语地说:“他打电话来。是我接的。姥姥不会说英文。是我和他说的。”

 

亚迪已经急得不耐烦了。他冲着茜茜吼起来,说:“他是谁?在哪里?我们怎样去把乌茶接回来?你说重点!”

 

茜茜被亚迪的声势吓住了。超英很不满地对亚迪说道:“你这么大声干嘛?我们祖孙两已经等你们好久了。不就是等你们回来拿主意吗?你吵什么呢?又不是我们弄丢的乌茶。你有五百块钱吗?你没有,那还不是你妈出吗?你看你干的都什么事?”

 

眼见着超英一数落起来就没完没了了,兰欣连忙打断了母亲。说:“妈,我们刚回来,都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你先告诉我们电话的事好吗?”

 

超英这才定了定神,将事情的原委说了一遍。下午的时候,只有超英在家,有人打电话来。超英接了。那人说的是英语。一向以来,当只有超英独自在家,只要来电是说英文的,超英都会用她那蹩脚的一句英文回答说:“我不懂英语。晚点再打过来。”那人后来又打了两次过来,家里还是只有超英。直到第三次打来,茜茜放学回家了。茜茜接的电话。那人告诉茜茜,他看到他们贴的寻狗启事。他知道狗在哪里。但他要求五百块钱的报酬。茜茜毕竟年纪小,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就说好。

 

兰欣听到这里,觉得事情有些蹊跷。于是追问道:“他说他知道乌茶在哪里,那是说乌茶并不在他那里,他只是知道乌茶在哪里?是这个意思吗?”

 

茜茜第一次处理这么大的事情。她很是惊慌,因为不确定自己是否做得对。听到母亲这么问,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是拼命地点着头并且用“嗯,嗯”来做回答。

 

亚迪又急了,冲着妹妹嚷道:“你说清楚点啊!那人到底是怎么说的?乌茶到底在他那里还是不在他那里啊?”

 

兰欣急忙拉住亚迪。说:“亚迪,你让妈妈来处理这事。你不要说话!”她又转身安慰茜茜说:“茜茜,你别着急。好好想想,那人是怎么说的?”

 

超英在一旁打抱不平地插嘴说道:“茜茜还是个小孩子呢。她哪里懂啊?我看他们说了都不到一分钟就挂电话了。我还以为是卖房子人来拉广告呢。”

 

茜茜感激地看着超英。她已经被哥哥亚迪的一连串追问弄得自责不已了,觉得自己好笨,接电话时那么重要的问题竟然没有问对方。好在姥姥超英替她解围。茜茜平时不大喜欢姥姥,因为姥姥总是看什么都不满意。姥姥也从来都不关心自己,而只关心她的功课。茜茜和姥姥之间要么无话可说,要么就是功课做了没有。今天是头一次,茜茜感到姥姥对自己的爱。因为她接的这个电话,妈妈和哥哥都没有认可自己。只有姥姥夸了她,说还好有她在,听懂了对方的英语。不然这么重要的事情,姥姥因为不懂英语给错过了,那我们找回来乌茶的机会就又失去了。

 

见茜茜一直在发愣。兰欣也觉得母亲的话有道理,自己不应该那么追问女儿。她想了想,说:“我给他打个电话吧。我来问问这人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记下他的电话号码了吗?”

 

茜茜一听此话,顿时松了一大口气。她从小就知道,无论谁打电话来,她都要记下对方的电话号码。刚才太忙乱,忘了此事。茜茜回到客厅里一阵寻找,然后拿过来一幅平时抹手的纸巾。上面是她用铅笔记下的电话号码。

 

兰欣拿着电话,正寻思着该怎样提问呢。超英在一边说道:“我看,你先想好你能付多少钱再给他回电话吧。五百块也太多了吧?这人怎么那么贪心呢?五十块还差不多。”

 

兰欣叹口气。的确,钱带给兰欣的压力有多么沉重,只有她自己知道。但她不想在孩子们面前抱怨,因为她担心亚迪听了,又会提出不去上中文课来省钱的建议。她觉得再困难,也不应该让孩子们来承担。于是她勉强笑笑,故作轻松地说道:“嗨,放心吧妈。五百我也出得起。只要乌茶能回来。我们登出去的启事写的很清楚,能帮我们找到乌茶的人我们会付酬金的。我们也不能食言嘛。”

 

亚迪也很豪迈地说道:“妈,我会努力挣钱的。我一定会挣够五百块钱还给你的!”

 

“你是写了付酬金。但也没写要付五百那么多呵。这不是打劫吗?”超英恼火地盯着亚迪,补充说道:“你能挣什么钱呵?若不是你,我们也不用花这个钱啊!当初为了买乌茶,已经花了一千块了。你那会儿也说你会帮着付一部分的。我也没看到你付了啊。你以为钱是那么容易挣的吗?”

 

超英本是替兰欣着想。可是兰欣并不感激母亲。自从乌茶丢失,超英总是在抱怨家里的每一个人。这让兰欣感到十分的厌倦。她不明白,乌茶失踪,连办公室里平时都不怎么打交道的同事都来安慰自己,怎么只有母亲在不停地抱怨呢?想到此,她有些不耐烦地回应超英道:“妈,你能不能别总是那么负面?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把乌茶找回来。和乌茶比起来,钱没那么重要。”

 

超英没想到兰欣不但不批评亚迪,反而反过来责备自己。她不禁气不打一处来,生气地讥讽道:“你那么有钱,想怎样就怎样。我不过是多管闲事罢了!以后乌茶再不见了,我也不用担心了,反正你有钱,就能找回来。“

 

兰欣见母亲生气,又有些愧意,正想说些安慰的话语。突然听见有人敲门。

 

来人原来是琳达。她过来是想看看有没有乌茶的下落。

 

兰欣见到琳达,虽然有些意外,但也觉得她的到来正是时候。刚才兰欣在母亲面前虽然嘴硬,但她心里也隐约觉得付五百元来找回乌茶实在太昂贵了。对于这种事情,兰欣从没经历过,就算是她觉得不合理,她也没有一个合适的人来商量讨论。现在见到琳达,兰欣马上觉得没有比琳达更合适的人来咨询这件事了。于是兰欣热情地邀请琳达进门,将今天有人来电话要酬金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琳达。然后请教琳达,对方索要五百元酬金才告知乌茶下落的做法,是否合理。

 

听了兰欣的述说之后,琳达的反应让兰欣全家人都感到意外。她竟然爆起了粗口,连连怒骂着说道:“这是什么垃圾人,竟然如此乘人之危?我真为他感到羞耻。他绝对不是什么好人!上帝一定会惩罚这种人的!我们要报警,要警察去处罚这种人!”

 

兰欣还以为琳达不过是是性子直爽,口里发发发发牢骚而已,不料她真的张罗道:“告诉我,他在哪里?我帮你们打电话去叫警察。让警察去教育教育他。这种人,一定要让他知道贪婪的下场。”

 

兰欣疑惑地问道:“琳达,我不确定警察是否会管这样的小事。我不想惊动警察。万一这人见我们报警,不告诉我们乌茶的下落怎么办?再说,我们在寻狗启事上说了的,如果能够帮助找到乌茶,我们愿意付酬金。我只是觉得五百元太贵了。想问问你我应该付多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羁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Covid19' 的评论 : 谢谢!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能找到乌茶:)祝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