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兰欣与乌茶 19

(2023-04-23 02:51:29) 下一个

第二天,当兰欣回到公司上班时,她的狗乌茶不见了的消息,很快就成为了尽人皆知的新闻。几乎每个见到兰欣的人,都会向她询问一番乌茶失踪的细节。他们带着一脸遗憾的表情,边听边摇头和叹息,对兰欣表示出各种同情和歉意。好像乌茶不见了,他们也有责任一般。兰欣来公司工作这么长时间,还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多和广泛的关注。洋人同事们好像第一次注意到兰欣的存在一般,他们争先恐后地来对兰欣表示慰问。还有人向兰欣分享自己的宠物失而复得的经历。鼓励兰欣不要放弃寻找,说一定可以找回来的。

 

兰欣昨天晚上一晚没睡,她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着的都是有关乌茶失踪的事情。她觉得特别生气的是儿子亚迪的表现。兰欣本以为亚迪有了乌茶,就会改邪归正,不再和那些不良少年来往。同时他也会将心思放到学习上来。在乌茶刚来到他们家里时,亚迪的确是变好了的。尽管他口里没有对妈妈做出保证,但看得出,亚迪基本上做到了每天放学后就回家,回家后就去带乌茶散步的。兰欣感到气恼和不解的,是为什么没有任何的先兆,亚迪就又和学校里的不良少年来往,而且还弄丢了家里最宝贝的乌茶。难道这么可爱的乌茶都拴不住亚迪的心吗?难道亚迪这么地缺乏责任心吗?她花了这么多的钱,就是想着亚迪会为了乌茶而远离毒品和不良少年,这些心思和努力都白费了吗?乌茶不见的时候,儿子亚迪到底在干什么?乌茶到底是跑丢了,还是被文森特偷了?亚迪对乌茶失踪到底要承担多大的责任?太多太多的问题困扰着兰欣,以致她想了整个晚上,都想不通。

 

公司里同事的慰问,丝毫不能给兰欣带来宽慰。她只感到大家各种问题带给他更大的压力。好像每个人都在背后议论她,怀疑她没有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以致连个宠物都照顾不好,把乌茶给搞丢了。

 

当老板布鲁斯也来询问兰欣乌茶失踪的事情时,兰欣一下子变得失控了。她忍不住抓狂地说道:“抱歉,我不想再说乌茶的事情了。乌茶不见了,我说多少次都回不来。可是我这么说下去,我觉得好像是我弄丢了乌茶似的。”

 

当这话一出口,兰欣就感到了后悔。毕竟布鲁斯是老板,她这么无礼会导致怎样的后果,兰欣是不敢想的。然而令兰欣意外的,是布鲁斯并没有任何的不快。相反他显出关切的神色,对兰欣说道:“兰欣,我看出来你很难过。我不知可以怎样帮你。不如你今天早些下班吧。回去看看还可以做什么去找乌茶。”

 

布鲁斯的话让兰欣感到了某种温暖。她不禁有些鼻酸。但很快她就振作起来,露出感激的神情,勉强地微笑着说:“对不起,我只是有些着急而已。谢谢你的好意。”

 

布鲁斯挥了挥手,豪气十足地说道:“我不能帮你找到乌茶,给你一些时间回家去休息还是能做到的。即使你不能马上找到乌茶,也希望你明天回来上班的时候可以精神一些。”

 

兰欣怀着说不清是感激还是惆怅的复杂情感离开了公司。她觉得自己确实需要安静下来休息休息。昨晚整晚没睡,此时她的脑子也是乱得一团糟。但她并不想回家,因为她觉得面对着没有乌茶的家,她的心情更加难过。一想到今后的日子里没有乌茶的陪伴,兰欣就忍不住一阵慌乱和失控。她静坐在车子的驾驶位置上,只觉得全身瘫软无力,脑子里全是茫然和无措,不知道自己该去向何方。

 

这时,兰欣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电话是雄打来的。他问兰欣是否有时间去见他。

 

雄的电话,像是天上掉下来的救命绳索,兰欣甚至没有细问原因,就连声答应下来,说可以马上去见他。

 

在雄的办公室里,当兰欣看到了亚迪,才意识到雄这么突然地约自己见面,是因为亚迪的缘故。

 

也许是太过紧张,在看到兰欣时,亚迪竟然没有朝母亲打招呼。他甚至避免和兰欣有眼神的交流。而是不断地看向雄。似乎是要从雄那里获得力量,来应付眼前的场面。

 

“兰女士,谢谢你在没有预先预约的情况下,来这里见面。”雄还是和以往一样地笨拙而憨厚。他不停地搓着双手,谨慎中带着一些殷勤地对兰欣说道。他见兰欣若有所思地看着亚迪,而亚迪却并不看着母亲而是看着自己,雄显得有些尴尬。他不停地给亚迪使眼色,意思是让他和母亲打个招呼。可是亚迪并不回应,只是倔强地保持着沉默。

 

雄只好自己打破了沉默,清了清喉咙,说道:“是这样,兰女士。今天之所以这么匆忙地请你过来,是因为亚迪有些话想对你说。”

 

因为亚迪的沉默,兰欣已是不满了。听见雄的话,她心里的不满又增添了几分。但当着雄的面,她尽量压抑着这种不满的心情。她对亚迪用中文说道:“亚迪,你有什么话难道不可以在家里说吗?为什么要跑到这里来当着一个外人说呢?”

 

兰欣的话激起了亚迪的情绪。他终于抬起头来看着母亲,说了一句兰欣怎么也没有想到的话:“请你说英语。“

 

兰欣像是被火烫了一下,她顿时浑身发热,脸都红了。她觉得儿子是在雄面前打自己的脸。她又恨又气又羞愧,真想扭头走出这个办公室,或是找个地洞把自己藏起来。

 

好在雄像是并没有听到这话似的,他温和地看着亚迪,呵呵地笑着说道:“你们愿意的话,可以说中文的。我不在意的。我的目的是提供给你们两人一个平安交流的机会,你们觉得怎样平安就怎样说。“

 

雄的这番话让兰欣的情绪缓解了许多。因为亚迪让她说英文,无非是指责她不尊重雄。而雄明确表示不介意,既没有指责亚迪,也同时给兰欣解了围。

 

兰欣定下神来,朝着雄挤出些笑容,说道:“我想是因为乌茶失踪的事情,亚迪想通过你来为自己辩解吧?“

 

雄点点头。他看了看亚迪,见他又恢复了沉默。于是说道:“兰女士,关于乌茶的失踪,我已经和亚迪谈了很久。他很抱歉昨天没有能够畅所欲言。他有些话想要对你说明白。我知道亚迪需要一些勇气,因为说实话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不过亚迪,你有勇气对你妈妈说实话的,是吗?“

 

听了这话,亚迪看着雄的眼神变得清澈起来。他双手攥拳,似乎在为自己鼓劲。然后他扫了兰欣一眼,将视线在母亲的四周游荡了一会儿。终于,他开了口。他的语气低沉但坚定,他用的是英语,他说:“妈,对不起。我昨天应该把所有发生的事情告诉你。“

 

兰欣在心里叹息了一声。她没有说话。

 

亚迪继续用英语说道:“我没有告诉你,是因为怕你怪罪我。乌茶不见了,我真的很难过。“亚迪低下头,顿了顿。但他很快重新抬起头来,坚定地看着兰欣,继续说道:”我昨天是去文森特家里,本来我是想和他说,我不去参加他的party了。他找了我几次,让我去他家。我一直躲着他,因为我知道他想让我继续和他一起。他总是让我和一起……一起吸毒。我带着乌茶去看他,是想让他知道,我要遛狗。他是我朋友,我不想让他生气。让他觉得我故意不去参加他的party。我们聊了很久,后来他给了我一只大麻烟,说是最后一次。我和他一起抽的时候,乌茶就不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