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我的死和你有什么相干?

(2020-01-04 17:48:24) 下一个

琳达在生命线已经工作了十多年了。今天她和往常一样来到办公室。刚坐下不久,电话响了。

“你好,我是生命线的琳达。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

“。。。。。。”

“你好,我在倾听。”

“。。。。。。”

“你好,你在吗?”

“我在。。。。”

“你好,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我想,我说,生活没有什么意义。”

“。。。。。。”

“真的。你在吗?”

“唔,我在听。”

“。。。。。。”

“你说吧。”

“我的死和你有什么相干呢?”

“。。。唔。真没有。我都不知道你叫什么。。。”

“凯文。”

“凯文?”

“是的,凯文。”

“我认识你吗?”

“不认识。我头一回打这个电话。”

“哦,是吗?多年前,我有一个朋友叫凯文。他的眼睛不大好。你呢?”

“我吗?我眼睛没问题。”

“你的声音听上去很忧伤。”

“声如其人。的确。。。”

“你长什么样呢?我在想。。。”

“这个不重要了。”

“我只是好奇。我通常只能(电话里)听见别人的声音,我只能靠想象来猜测(电话)那一边的人的长相。你可以帮助我测验一下我的想象力吗?”

“这没有什么意义。”

“你应该比我年轻得多。我已经四十五了。”

“活得那么长,真是痛苦。”

“我同意。一路走来,诸多不易。你什么时候意识到这点的?”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不想继续下去了。可是我的死和别人有什么关系呢?”

“你问我吗?还是说你身边的什么人?”

“别人。”

“他们是谁呢?”

“这个不重要。”

“也许这个人在爱着你。。。”

“没有!没有人关心。。。”

“也许你依然爱着某个人?。。。”

“爱有意义吗?没有!”

“唔。爱有记忆吧。”

“这个不重要。”

“你还年轻,记忆力好。不像我,很多事情已经不大记得了。”

“忘了的好!”

“同意。”

“怎样才能忘了呢?”

“你到了我这个年纪。自然就想不起来了。”

“可是我不想活那么长了。生活真无聊!”

“也许活长一点,才会发现生活的乐趣?”

“错!我觉得越活越无聊!”

“那你是觉得从前比现在更有乐趣一些?”

“这个已经不重要了。”

“是吗?。。。”

“你说,我死了和你有什么相干呢?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而已。”

“唔,可不。我只知道你叫凯文,比我年轻一些。我在想,你大概胡子很长了,头发也不短了。。。”

“这个不重要。”

“我猜,你刮了胡子的样子会更英俊些。”

“安妮也是这么说的。可是这已经不重要了。”

“安妮?是你女朋友吗?”

“安妮是我女儿。”

“对不起。她长得像你吗?”

“我想是吧。我已经很久没见到她了。”

“你想念她吗?”

“这不重要。”

“她也许在想念你。”

“我不知道。一个3岁的孩子而已。谁知道她会不会想我?这已经不重要了。”

“你觉得她到了几岁时,才会想你呢?”

“6岁?7岁?谁知道呢?”

“凯文,你不想等到她6岁的时候问问她吗?”

“那个时候,她也许已经忘了我了。”

“也许她依然记得你刮了胡须时的英俊样子。凯文。”

“你是说我应该活下去?”

“是的。”

“。。。。。。”

“你需要时间考虑是吗?”

“。。。。。。。”

“凯文?”

“我明天再给你打电话吧。”

“好的。我会等着你的电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