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1995:远逝的曾经辉煌 26

(2016-12-17 01:45:49) 下一个

傍晚,余韶芸独自一人来到了星辰大饭店,她今晚穿了一件方领长身、纯麻的白色西装套裙,和上次的轻松随意相比,今晚她显得格外地庄重大方。因为心急,她到得稍微早了些,六点还差两分钟,她就到了餐厅,正踌躇间,一位身着高腰旗装的服务小姐彬彬有礼地走上前来,微笑着说道:“小姐请问您几位?”

余韶芸矜持地说:“你们的刘总经理约了我六点钟在这儿谈事情,你带我去他定的位好了。”不知为什么,余韶芸觉得那位小姐听了自己的话后,神色中竟带了一丝鄙夷。以至她很有些后悔没有坚决些拉着程业强一起来,而阿振这个后生仔,办起事情来没有一点时间观念,约了六点到,却比她还要迟。她毕竟还没有习惯这种所谓的公关方式,总觉得单独与一位老板在这样的环境里见面,是一件颇为暧昧的事情。她向带位的小姐解释道:“我们还有一位先生没到,请你关照一下。”

其实这当儿那小姐的笑容不知多灿烂,她殷勤中带着讨好地说道:“没问题没问题。您就是余小姐吧?您请这边行。”她边走边说道:“刘总经理吩咐过的了,说您先来了就等他一会儿,他马上就到了。”

小姐把余韶芸引进一间幽雅的单间内,动作轻盈地斟好一杯茶奉上,就悄然而退了。

已经紧张了一天,余韶芸本想借此机会静静。小单间内,沙发、茶几、彩电、卡拉OK、电话等等一应俱全,东面墙上挂着的是一幅镜框框着的中国传统风格的山水画,画上隐约的群山对着一湾柔媚的春水,细看之下,竟藏着几许哀愁。余韶芸看着看着,刚刚想宁静下来的思绪竟纷纷扬扬地更加混乱了。

余韶芸过去拿起电话,先CALL了阿振的CALL机,然后拔通了家中的电话──因为忙,她一直没有把晚上不能回家吃饭的消息告诉父亲。

电话只响了一下,父亲就来接了电话,看来他正一直等着余韶芸的电话呢,一听到是她的声音,余训哲马上显得很焦急:“小芸,我正找你呢,为什么晚上不回家吃饭呢,周凯一会儿要来呀。”

余韶芸不想多说,只是轻描淡写地解释道:“我晚上有点事,稍微晚点回来……周凯那儿,您先和他聊着,若是等不及我,就让他改天再来吧。”自从上午程业强说她“恶”之后,余韶芸开始警惕起自己的言行来。她和周凯,实在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冲突和矛盾,就是融洽不起来就是了,这其中,有多少是周凯的原因,又有多少是她自己的原因,她想,找时间,自己应该好好自我追究一下。当然,和周凯是不可能破镜重圆的了,但毕竟夫妻一场,彼此认真地谈谈并非那么困难,仔细想想,两人作了几年的夫妻,却几乎不曾推心置腹地谈过。余韶芸再一次打量一下眼前的包厢,心想,在这样的环境里谈心好呢,还是在家里谈心好呢?

这时,门被轻轻地推开了,身穿藏青色西服的刘明熙带着一脸的倦意走了进来,一进门,就真诚地道谦说:“余小姐,等了很久了吧。不好意思,我的事太多,来迟了。”他没有解释那天为什么爽约,大概那已成了家常便饭,不足道之的事情了。从他的神色中也不难看出,他的确是个大忙人,但他那乌黑而深邃的眼睛,仍不失锐利攫人的神情。

余韶芸虽然已经预感到对方会是单刀赴会,真的见到刘明熙只是一个人时,不免仍有一丝慌乱。但一接触到刘明熙那机敏过人的眼神时,上次和他的不期而遇引起的一场争执,针灸一般刺激了她,她的精神不由为之一振,那种临战的亢奋感觉立时充满她全身。尤其对方是这么样一个难对付的人,她就喜欢和高智商的人打交道。虽然未免潜藏那么一点害怕失败的恐惧心理,但刺激也正是因此而起。霎时间,余韶芸的眼睛发出了黑溜溜动人的光辉,头也不由自主地高昂了许多。

然而刘明熙今天的态度却十分的平和,两人一开始的谈话出乎意料地乏味,余韶芸对星辰的一切都很陌生,似乎除了两家彼此之间的生意,别无话说,可是刘明熙偏偏就不提生意的事,她想不到这种应酬居然是这么困难的事情,不明白程业强怎么就可以和人家谈得火热,她想追问对方彼此的生意到底可以签约与否,又觉得这样未免太性急唐突了点;她又想问对方对他们华远怎么看,想想这也太为难人家了──这么一个才成立了几天的小公司,连她自己都说不出什么道道来呢;她想不如问问他一天忙些什么,可是这样一来,又好象是在追究人家为什么会失约……于是弄得彼此之间沉默多过言语,场面竟然十分地尴尬。

刘明熙似乎并不在意这种沉默,相反,他倒象是很欣赏这种宁静,从早到晚,对着各式各样的人,说着各式各样的话,难得清静一会,而对着余韶芸的沉默,就显得格外地珍贵。他并不是不知道她的沉默之下的话意,他因为胸有成竹,所以并不急于提起。

服务员小姐进来上菜,余韶芸轻声地问起有没有华远的另一个人来,她奇怪阿振为什么这么久仍没有到来。

刘明熙听见了,问道:“是你们程总经理要来吗?别担心,他会找到这儿来的。”

余韶芸笑笑,没有多解释。

上来的菜都很精致,令余韶芸感到奇怪的是,这个刘明熙似乎是知道她的口味一般,上的都是些风味极为独特的家乡小菜。什么芹菜黄鳝丝啦、窝笋冬菇片啦、咸旦雪里蕻啦、金针烧豆付啦…统统都是余韶芸喜爱的素净菜式。余韶芸简直怀疑刘明熙特意了解过她的喜好。

刘明熙在一边很注意地看着余韶芸的反应,见她惊讶的样子,很得意地笑了,说道:“余小姐很喜欢,是吗?”他停了停,热切地直视着余韶芸,说道:“余小姐的个性和我很相似,所以我想余小姐的口味也一定和我很相似,今天我点的都是些我喜欢的风味小菜,相信余小姐也一定喜欢吧。”

因为有了一定的思想准备,余韶芸倒也坦然,她很自然地夹了一箸冬菇放进嘴里,并不回应刘明熙的话茬,说:“刘总经理是返朴归真吗,喜欢吃这样简单的家乡小菜?”

刘明熙的目光一直都没有离开余韶芸,听她这么说,连连摆手,说:“这是我的个性本色。相反平常的许多应酬,吃的山珍海味、饮的洋酒,都是很违背我的真正爱好的。”他夹起一片窝笋,欣赏地看着,由衷地告诉余韶芸:“我最喜欢这窝笋的颜色,绿得这么平淡,这么自然。它的味道也是独一无二的,清脆、爽口、回味无穷。”

余韶芸暗暗吃惊,因为她也很喜欢窝笋的味道,只是没有他想的这么仔细而已。但她丝毫没有欣喜的感觉,也不象往常一样,见到这些家乡小菜就胃口大开。不知怎的,她总有一种危逼感,总觉着刘明熙是在导演着一场戏,正是开场白呢。她等待着进入正题。

终于,刘明熙试探着说道:“余小姐从前不是做这行的是吧?”

余韶芸稍微沉吟了一下,说道:“你说的是生意吗?我对做生意是外行一些,不过搞策划和设计我是很内行的。”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她不能让对方怀疑华远的实力。

 刘明熙点点头。多年来的商场厮杀,使他几乎成了一个经济动物,看问题都是以利益的眼光。他很欣赏余韶芸,欣赏她的矜持,她的气质,还有她的端庄。他觉得她身上有一种独特的东西,是他很想探索和拥有的。他本想趁着吃饭,两人好好聊聊,相互加深些了解的。可是他感觉到余韶芸对他的戒备,于是他只好直奔主题,问道:“余小姐对我们星辰怎么看,喜欢我们这家酒店吗?”

余韶芸不动声色地点点头,心想这个小狐狸终于要说正文了吧,应道:“当然,星辰是家环境和服务都很优良的酒店。我很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