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1995:远逝的曾经辉煌 11

(2016-08-21 03:34:04) 下一个

如同在红红火火的热炉子上浇了瓢冷水。这突如其来的消息不仅令谢茵虹震惊得站立不稳,而且她也被大大地伤害了。她最忌讳别人说她不是大学生,却偏偏被阿振在这个时候提起。余韶芸不要她,她也不是没有担心过,但恃着有程业强,她几乎已经把这层担心给忘了。最可恨的是,她的美梦才开始呢,人家要她走,这个阿振不但不帮她,还这么来伤她,谢茵虹立刻感到以前对他的所有好感化为乌有,她一把甩开阿振搭在她肩头上的热手,瞪起一双凤眼,煞青了脸说:“阿振,我的事,你最好少管,别以为我答应你出去行几次街,我就是你的什么人了。请我行街的人大把,我答应你,是给你面子。余韶芸说不要我,你就很得意了是不是?我看你还是小心点,说不定到时候人家要的是我不是你呢!我告诉你,从今天起,你别来找我。我和你说清楚了!”她一扭腰,踩着趔趔趄趄的高跟鞋,带着一肚子的怒气走了。

    一串尖利的喇叭声突然响起,一部红色的的士开玩笑似的飞驰而过,卷起的一阵烟尘,象是在嘲笑马路边上目瞪口呆的阿振。

 

 

 

    程业强从星辰回来之后,便找到余韶芸。把上午去星辰的事儿说了,说实在的,他心里并不愿意把这事告诉余韶芸的,拥有一个客户,就等于拥有了一个财源。据程业强的估计,余韶芸在这方面是毫无准备的。就好象他完全没有她当副总经理的心理准备一样。所以,他只是轻描淡写地把情况交代了几句,以为她并不会引起什么太大的重视。

    余韶芸岂是那么容易被人糊弄的?当下她就意识到这是一桩难得的大生意,心里很是振奋,但她同时也对程业强居然在没有预先告知自己的情况下,就先带着小谢谈判去了极为不满,但她没明显表现出来。而是等程业强说完后,仿佛是一报还一报地、淡淡地说了句:“我忘了告诉你,我打算让谢茵虹回局里去。她不符合我们的要求。”

    这话太出乎意料,程业强本来就担心她可能对谢茵虹有一般女人都有的嫉妒心理,在刚才的谈话中就尽量少提谢茵虹,以避免发生什么不愉快。不料她倒真会针锋相对,就在自己踌躇满志,准备依靠谢茵虹,大干一场的时候,她竟然偏偏要炒谢茵虹的“鱿鱼”!而且,听她的口气,似乎都没有必要和自己商量商量。这岂不是断了自己的米路吗?程业强没有料到她的手段这么狠毒,因此一下子转不过这个弯来,站在办公桌前,楞了好一会神儿,一时间,他竟想不出怎么对付她,心里气得憋闷。怎么这个余韶芸就好象他命里的冤家,不然为什么样样事情都要和他对着干呢?

    他定定神,强压着火气,说道:“我倒想问问,小谢哪里不符合我们的要求了,怎么连我这个总经理都不知道呢?”

    “她要求来我们公司搞财务,但却没有独立工作的经验和能力,况且,她只是个中专毕业生,条件比小陈差远了,我考虑到这一点,所以……”

    听余韶芸这么说,程业强稍微松口气,于是没等她说完,就抢着说道:“你嫌她作财务不好,那让她改做公关好了。再说文凭不文凭的,并不是我们聘人的主要条件。其实我本来的意思就是让她做公关的。你不知道,星辰的那个刘总经理,不知道多喜欢她。还叫她下次一定要再去呢。唉,现在的总经理,都是喜欢漂亮的女孩子的。如果是靓女去,谈生意都容易得多。”

    对这话,余韶芸倒是没有准备应对之策,要说谢茵虹的容貌,公司里的确无人可以替代,余韶芸不免有些口气松动,说:“可是她当初并没有说是要来公关的呀。再说,我们这个小公司,并不需要一个专门的公关吧。况且,公关固然是重要,但是是需要专门训练的人员才能胜任的。我看小谢并不一定适合。”

    这下轮到程业强得意了,他连嘲带讽地说:“当然当然。能够去聘一个训练有素的公关人员的确是好。或者根本就用不着,如果我们的余付总经理出马你也长得够靓,你出去公关,肯定更加好呢。你是大学毕业生,你应该受过公关训练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