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1995:远逝的曾经辉煌 6

(2016-07-03 04:14:08) 下一个

虽然有和余韶芸的争执,程业强对华远的宏图大志是不会因此而受丝毫影响的。所以,一俟华远的架子拉了起来,他的笫二步、三步,接着就上了。这天一大早,他就打了个电话给谢茵虹:“小谢,穿得漂亮些,九点正在中山路口等我。”

    “干什么呀,神神秘秘的。”谢茵虹还没完全清醒过来呢。

    “嘿,我们去谈一桩大生意。这是我们华远的笫一炮,一定要打响它。”程业强的兴奋,从电话里都能听出来。

    “可是余姐还没最后点头说要我呢,我去,她知道了不会生气吗?”

    “哎呀,小谢,你怎么那么罗嗦,华远谁是总经理,是谁说了算?你给我快着点,不然误了大生意你可要负责!”听他的口气,好象可以把握一切似的。程业强的性格就是这样,不管何时何地,嘴巴永远是响亮的,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什么都怕浪费,口水千万别怕浪费。

    程业强带着小谢,打的来到了星辰大饭店。这儿的公关主任阿坚是他的好朋友。自从程业强听说星辰准备在近期掀起一个宣传攻势之后,他就动起了脑筋。象星辰这样的大客户,一定是有很多固定的主顾的。要想从星辰那儿取得生意,不但要具有相当的信誉,还要与众多的固定主顾竞争,着实不容易。但若是一旦得到了星辰这样的大客户,华远的名气一定会打开销路,生意也必然会接踵而来。而他程业强的宏图大业也就可以从此开始了。所以说,星辰一役,是程业强的计划中的第一仗。而他要想取胜,则既没有实力,又没有信誉,有的只是程业强自我的雄心,和华远的一个空架子。程业强自恃自己别的没有,而智慧的确是过人的,他只能靠智力取胜。为此,他已经私下思考了许久,还设计了多种方案。如今终于有了一个自以为很成熟的计划。这个计划就是为星辰策划一次以中秋为主题的大型文娱商贸两结合的宣传活动,其中特点是将经商与娱乐结合起来,却一反中秋赏月的传统形式,迎合的是年青人的口味。程业强希望借这个别出心裁的方案,来打动星辰的老总。

    不过,今天程业强之所以要带着谢茵虹一起出来,其目的,说出来是很卑鄙的,那就是为了和星辰的总经理拉关系。程业强深知,做生意百分之五十靠的是关系,百分之五十靠的是能力和运气。他从阿坚那儿得知,星辰的老总很年轻,于是他便使出了最原始、也是最有效的手段美色。

    酒店上午的时间里,是相对平静的,繁忙的时刻是在夜晚。在一间优雅古典的会客室里,程业强和小谢干坐着等星辰的总经理。小谢今天穿的是一身短装,身上是一件圆领低胸的仿丝绉布短衫,腰上是一条百折短裙,头发盘得高而轻佻,显得既精神,又妩媚。程业强心想,如今做生意离不开女人,这个小谢可是我们华远的一件无价之宝,我要用她来攻城夺地,用处可是大着呢。他又想到前两天和余韶芸的交锋,赶紧问道:“后来,余副又对你们说过什么没有?”

    “有呀,她问我,为什么要到华远来,”

    “你怎么说?”

    “我?”小谢俏皮地扫了程业强一眼:“不是你请我来的吗?”

    “你是这么对她说的吗?”

    “那得怎么说?”

    “唔……”程业强一时被她问住了。

    “程总,我不会那么傻的!我还看不出你们俩的矛盾吗?”小谢呈能地笑着说,“我对她说,我喜欢这份工作,我就自己要求来了。”

    “她还问了什么吗?”

    “其它还问了些工作经历、学历之类的。”小谢看着程业强突然变得凝重起来的神情,哂笑道:“程总,你不是怕了余姐吧。我觉得她也没什么可怕的呀。造造气氛吗,谁都要的啦。”

    程业强当然不会跟她说自己的心事,只是摇摇头,心想,女人就是表里不一,别看小谢傻大姐似的,她心里藏的事儿也多着呢。不过他倒是有些摸不透余韶芸的心思,不知道她是来和自己争权夺利的呢,还是存心来捣乱的。听说她连她父亲都要顶撞,无非就是喜欢捣乱。不过,眼下的当务之急是生意。

    他把身子移近了些,带点煽动性地说:“小谢,今天我们要和星辰的老总谈一桩生意,牵涉到几十万的大生意哇!要你来,是要发挥你的放电特长,想办法电一电星辰的总经理,我们华远的笫一桩生意,你是关键因素哦!”

    谢茵虹很明白程业强的意思,她不但不在乎,反而很兴奋,她喜欢和男人打交道,喜欢看着男人为她而纠缠不清,也正是为了这点,她才会想到华远来,因为在华远,和男人打交道的机会要比在原先的财务部门多的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