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谭慧 3

(2014-05-17 05:01:19) 下一个

 

 

                             

 

谭慧一定是感觉到了我的异样,那天晚上,她来到我的房间,给我看一张照片。那是一个婴儿的照片,胖乎乎的小脸上,一双可爱的圆圆的大眼睛,很像谭慧。“这是我儿子的照片。是我的第一个孩子。”就像微风在平坦的草原吹过,谭慧的语调缓慢和自然,像是在叙述昨天发生的事情:“他七个月的时候,有一天发高烧,拉肚子。我没太在意,小孩子吗,感冒发烧是常事。我给他喂了点药就让他睡了。第二天他哭得很厉害,我因为要上班,也没太在意,只是让保姆带他去医院……”说到这里时,谭慧停了下来。我此时已经直觉到某种恐慌,不禁紧张起来,盯着她等着她说下去。“结果因为他得的是急性肺炎,送医院时已经太迟了。”

她还没有说完,我已经忍不住流泪了。我捏着谭慧的手,想不出该说什么来安慰她。可是当我和她对视时,她的眼里没有半点泪水。只有她的手微微有些抖动。我不禁心中感叹,这是一个内心有多强大的女人!她看着我,接着说:“老杨一直为了这事恨我。他觉得是我没有及时送儿子去看医生。我俩一直为了这事吵架。他若是生气极了,就会离开家。不过,过几天,好了就会回来的。”谭慧很简单地解释完了,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老杨那么果断地要带我去看医生了。

“你不觉得难过吗?这么可爱的孩子。”望着谭慧那美丽却冰冷的脸庞,我忍不住说。

“难过?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又能怎样?”谭慧直视着我,美丽的眼睛里,我找不到任何悲伤的表情。“生活总要继续,不是吗?难过,哭,能把孩子哭回来吗?或者逃跑,走到天涯海角,去痛苦一番,能改变事实吗?那些一遇到事就哭哭啼啼的人,我最看不起了。你把生活搞乱了,你不是仍然要花更多的时间去理顺它吗?那不是更痛苦更难过吗?”谭慧说到此,直视着我。我讪讪地不知如何应答。谭慧也不掩饰地接着说:“你想过吗?你这么自己折磨自己,值得吗?或者你能改变什么吗?第一你老公也看不见,第二就算他看见了,他会同情你吗?要是你决定了离婚,赶紧去办手续去分财产哪。你这样耗着,痛苦得要死,独自悲伤,结果呢,就是你会被生活抛弃。”

我不得不说,谭慧实在是太冷静太理智太强大了。她的话给我很多启发,也令我自愧不已,觉得不能像她一样对生活中不幸掌控自如。

正如谭慧所说,几天后,老杨真的回来了。那天早上,我听见院子里轰隆隆的,是剪草机在响。从窗子向外一望,是老杨在推着剪草机剪草呢。

我感觉松了一口气。因为我内心仍有某些不安,觉得我要为老杨的离家负某些责任。我走到客厅,见到谭慧,对着她会心一笑,说:“太好了。老杨回来了。”

谭慧的神色,看不出和以往有什么不同,还是那么的明媚平和。她给我倒了杯茶,然后又端了一杯茶去给老杨。看见谭慧和老杨一起,好像什么都不曾发生的情形,我不禁会触动自己婚姻失败的伤痛。我想起谭慧那晚对我说的话,觉得她说得很对。我是应该停止伤感,开始做些什么了。

我给方向发了一封邮件,正式提出离婚,要求他分给我一些现金财产,因为我不想也没有能力去和他争公司的股份。方向也很快回复了我,同意分给我三十万现金,但需要我回国去办离婚手续。

那天晚上,我告诉谭慧这事,说我要回国去办离婚手续时,忍不住地我又哭起来。我对谭慧说:“我好害怕,我怕办好离婚手续的那一天,我会去作出什么疯狂的事情来。我不想离婚的,我离了婚以后该怎么办呢?我父母一点都不知道我离婚的事情,我也无法向他们说我这么失败。我说不定会把钱扔到大街上,然后撞车死掉。”

谭慧皱着眉头,说:“你怎么可以这样对自己不负责任呢?你妈把你养这么大,你为了离婚就去犯傻?如果是这样,你当初干嘛要同意离婚呢?好死不如赖活着,你就和方向凑合过下去呗,反正他也没有说要和你离。”

我嗫嗫地说:“我自己也不想的。可是有时候,就是身不由己。”

“要不你还是别着急回去。你再等等,等你心情好了,再回国去办手续吧。”谭慧的声音里有些不耐烦了。

“可是我怕拖的时间长了,方向会赖帐。他会找借口不给我钱的。他无赖起来超无赖的。”

这时, 旁边一直没有说话的老杨开口了,他说:“我在国内有个朋友,很可靠的。我和他打个招呼。你回去需要有人帮你的话,你就去找我这个朋友吧。我让他负责照顾你。”

老杨的话让我非常意外,下意识地我看了看谭慧。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谭慧不喜欢老杨帮我,虽然谭慧的脸上没有呈现任何不快的表情。坦白地说,老杨的话让我心里十分温暖和感动。我不知该说什么好,呆了呆,竟然感到脸上发红,说:“这个,怎么好意思麻烦你的朋友。”

“不要紧的。我们是好朋友。你一个女孩子,遭遇到这么大的事情,没人帮确实挺困难的。就是陪陪你说个话也好嘛。”听了老杨这话,霎那间又触起了我心头万般的无奈。不知不觉地,我的眼泪又流了下来。

一边的谭慧有意地扯开了话题,说:“你还回来吗?”

“我要回来。我再也不想留在中国了。那里人人都想钱想到疯狂了,那个追方向的女孩子,不就是看上了他的钱吗?”我擦干了脸上的泪水,深呼吸了一口气,“我要让方向看到,没有他,我也能活得很好。”

“就是,谁也别靠,靠自己!”谭慧说:“你先去学好英语,再去读个专业。你看你这么一拖,就拖了小半年了。你既然决定了离婚,就尽快放手吧。悲伤伤的是你自己的身体,浪费的是你自己的青春时光。”她的话让我感觉得,什么事在谭慧这儿,都不是大不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欣赏谭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