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世界探索

个人爱好:文学,心理学,历史,家族史,哲学.
个人资料
不羁的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车轶事

(2009-12-17 03:54:43) 下一个

 

我是出国后学的开车,我还是挺自豪的,只学了两三次,每次大约一小时吧,就把车开高速上去了。不过到现在我也只会开自动波,不会开手波车。

第一次出事,是一个大早上,我儿子生病,我带他上医院。正开着车呢,突然发现车前盖直出白烟,那时啥也不懂,虽然觉得不对头,还是照开。(充分应证了那句名言“无知者无畏”)后来才知道,车的水箱管子坏了。修理工得知我在发现了白烟后还照开了好长一段路,直呼“你太幸运了!”因为通常这样会导致发动机烧毁,那样要么要花一大笔钱修理,要么车就报废了。

第二次,有了第一次的教训,会看温度表了。正开着车呢,突然发现怎么温度表超了,正犹豫着不知该怎么办呢,车子自己就已经死火了。好在我当时已经放慢了速度,后面的车没有撞上来。只是车是死在路当中呀。正发愁呢,两个热心的路人上来问是否需要帮忙推车。于是一阵忙活,把车推到路边。然后再找朋友把车给拖回家修理。

第三次,是最恐怖的一次。我也是带我儿子去看病。是去一个中医的家里看中医,他家的车道有一个暗坎,我倒车时看不见,结果把我的车后轮一个轴给撞歪了。仍然是那句话“无知者无畏”, 虽然知道车出问题了,可我得回家呀。我先是小心地在小路上试开了一阵,觉得虽然方向盘有些不对劲,但开起来似乎问题不大。于是我仍然开着车往回走。而且还上了高速。在高速上我本来没打算加速的。可是一上了高速,就没法开慢车了。但车子一加速,就不对头了。车子像失控的野马一样,在高速上走起了“之”字形,完全失去了控制。我根本就傻了,连叫都不会了。那短短的两秒钟我想我一生都会记得,脑子几乎是空白的,只是想“完了。我要死了。”好在那时高速上的车不多,我的车一个转身,就撞到了路边的护拦网上,然后停了下来。我居然毫发无损。我当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冲出车门,到后座上把我儿子给拖出来。他那时只有不到两岁吧,什么都不懂呢,见我紧紧地抱着他,才感觉害怕,哭了起来。这时一些司机也把车停下来,过来看我,还帮我叫了救护车,警察也来了。当他听了我的故事,觉得难以置信。也的确,谁这么傻,拿自己和孩子的命开玩笑。车已经撞了,有问题了,还开?还开上高速?我后来每每想起,都后怕不已。那时的安全意识真的很欠缺。脑子里尽想的是怎样做才会省钱。好在我和儿子都挺大命。记得当天回家时,老公还满脸的不高兴:怎么走的时候好好的,回来就只有人了。车报废了。我们也没买保险。他除了生气,对我和儿子连句安慰的话也没有。现在想来,大概是“贫困夫妻百事哀”吧。那个时候,车的确是我们的最大最值钱的财产啦。那段日子,真的是我们家最黑暗的一段时间。

因为没钱,但是又得有车,否则根本做什么都不方便。于是我们买了部很旧的车。便宜倒是便宜了,却给我带来了无数的麻烦。现在回想起来,真是不能不佩服我自己。有一次是上一个斜坡,车轮子打滑,怎么也上不去,我急得满头大汗。后边的司机不耐烦了,跑上来把我赶开,他来开。谁知他也不行,他便指挥我和他太太推车,好不容易才把车开上了斜坡。还有一次,也是斜坡,好在我老公在车上,他先倒一下车,再直踩油门,才把车开上坡。这上不了斜坡的毛病,发生了好多次。直到现在,尽管我再没开过那种老爷车了,但每当我开车遇到大斜坡时,依然打怵,感到恐惧。这斜坡恐惧症,就是那时落下的。

说到这部旧车的麻烦,故事真是太多了。有一次在高速上,突然感到车子像是航行在海上的船,起起伏伏的,心里又是一吓,赶快把车停在路边上,下来看是怎么回事,发现是轮子出了问题。可我也不会换轮子呀,而且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可把我愁死了,况且我儿子还在车上呢。那个时候,总是带着他到处看医生。没办法,打电话问朋友吧,有个朋友是修车的。他先问:能开吗?能。那好,你慢点开,打着双灯,直接开我这来吧。可以想象,经过前一次事故,我是多么的战战兢兢。也没其他办法,这就是生活。咬着牙,慢慢把车开到了修车厂。我这位修车的朋友,是个马大哈。也是我这车,有一次水箱坏了,在他那儿修理。完了告诉我,好了,开走吧。我刚开出来不到十分钟,发现温度就到顶了。马上推断一准是这位先生在修水箱时把水放掉了,修完了却没给我水箱加水。好在我这时已是惊弓之鸟,随时都看着我的水温表呢,不然,我的车要是烧了马达,就彻底报废了。嗨,那时候,差不多我的车每个月都有问题,或大或小,要是一个月没有,反而会惶惶然:别是酝酿着什么大问题吧?

终于熬到我先生毕业了,找到一份工作。我们的经济状况才好转起来。我换了一部好车,丰田的ESTIMA,九年新。花了一万多,谁知开回来才几个星期,排气筒就出黑烟。送去一查,说是要换个什么零件,光零件就要上千,还不算人工。我心里这个纳闷呀,为啥这车总和我过不去呢?好吧,车有问题总得修,修就得花钱,只好认了吧。

也是自从有了这车以后,我们全家人出游就方便了许多。那年是在复活节吧,全家人又一起出游。在经过一个斜坡时,我想超一部拖车。超过拖车时就是下坡了。车速一下变得太快,我于是想踩刹车减速。可能是刹车踩得太狠了吧,车子居然在原地打了一个转,然后串到对面的马路上,四脚朝天地翻倒了。幸运的是我们全都系了安全带。当时我们全家人都吓傻了。很快就有路过的车停下来,帮我们从车的后门钻了出来。好在这时我已学乖了,车买了全保。一家人在当地一家汽车旅馆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乘巴士回了家。保险公司帮付了所有的费用,包括住宿费。这一次车祸的感觉没有上次那么恐惧。唯一感到不能理解的是,我当时的车速并不是那么快呀,为啥就翻了呢?而且这事被我老公当成我的小辫子,动不动就揪出来挖苦一番。这也是能者多劳的后果。因为每次出游,总是我开车。到现在都依然如此。虽然经历了无数次的意外,我依然对开车情有独钟。特别是开快车,一有机会,我就会开快车,最高时速开过一百五十公里。那种风驰电掣的感觉超级爽。

对车我也要求不高,只要别老出故障就好。我曾想过要买部宝马,这个愿望现在都没有实现。一直开的都是日本车。也好,人生总得有些期盼吧。过程才是美好的。回顾那些艰难的日子,感觉到现在的自己,真的是好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昼夜思想 回复 悄悄话 这太惊险了,本来以为自己遇到过险情,跟你比就不值一提,你这是搞笑片+动作片
围城打援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你笑死我了,开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