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韵楼

闲斟龙井寻诗读, 醉折梅花抱月眠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年 (图)

(2011-04-04 22:06:48) 下一个

去年四月九日, 在网上发表去职宣言, 逸致闲情, 言犹在耳。 当时有朋友说:半
年后写个汇报来看看。如今, 差不多已是一年了。

不上班以后, 先把健身俱乐部从离公司近换到离家近。每天消磨两个小时,而且24小
时都可以去。

花三个月写了20 万字的“记忆文学”。“记忆文学”这个体裁是余秋雨发明的,用
了“记忆”,记不得, 记不真便都是合情合理。 说是“文学”, 加油添醋当然必
不可少。 写的都是陈年旧事。 文章带回上海, 给朋友,主要是几位师长辈的朋友
看了, 不免唏嘘感慨一番。因为他们都是书中人物。出不出书也不在乎,写了,
只是图个爽快。

一年里, 四月去了夏威夷, 九月去了黄果树, 在墨西哥过的圣诞节。黄果树以瀑
布闻名, 其实妙处不仅是瀑布, 山之峻峭, 洞之幽邃,园林之阔大,集为一体,
 为别处少见。一般我去一个地方都会留一点文字。对于黄果树后来竟然懒得无从着
笔, 一直抱愧于心。

一晃就到了年底。我终于晚节不保, 稀里糊涂被一家公司拖去上班了。而且路很远,
 来回近一百公里, 中间横着一座大山。上上气候多变, 风云雨雪雾。。。加上纬
度高, 每天摸黑出门模黑回家, 我甚至住旅馆上了一星期班, 工作10小时 X 4。
第一天下雪了, 早上从旅馆出门,路上积雪, 看不见交通线。右拐弯没用专用的
车道, 被警察停了。大清早,这种天气,你停了我? 我一脸的情绪。 警察忽然良
心发现,把驾驶证还给我, 还陪着笑脸, 说:“小心点, 小心点。”他就走了。
 

每天长途跋涉, 一辆近十六年的丰田 CAMERY 渐渐不支, 车身抖得厉害。也不打
算修了, 决定换车。周末去车行, 一见钟情地看上了丰田的PRIUS。 电油两用, 开
起来也带劲。 于是拍板成交。当即把车开了回去。 第二天把旧车开去TRADE IN。
在高速出口遇上红灯,马路对面就是车行, 但是我的车停止前进了。警察叫来拖车,
 把车拖到车行的停车场。不过百米之遥吧,我们付了一百八紧急拖车费。拖车司机告诉我,
 凡警察叫的都属紧急。 汽车作价也一刀砍去六百。整个事故过程我非常满意, 因为干净
利索。要是在我上下班路上抛锚于云雾山中,那才惨呢, 更遑论人的平安。教训是:
不能把车开到死在路上。

一年里, 亲历了一场地震。 在我新上班的第一周, 距离震中三哩地。 厂房明显
地晃动了一下, 大家走到外面, 见没什么进一步动静, 都又走了回去。网上查了
查,大学实验室已有报告: 3。5级。

关于我的新车, 报告一点数据:

1, 试车时车只开过 2 英里。
2,两星期开了800 英里, 平均49。5英里/加仑。
3, 油箱容量: 11。9 加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