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韵楼

闲斟龙井寻诗读, 醉折梅花抱月眠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小人说话,请求网管解除禁令 (杂贴一)

(2008-01-23 23:08:57) 下一个


从小, 看到老师训落后同学我总是恨老师, 暗暗骂他/她的诨名。警察抓无证摊贩我总是同情摊贩, 很想设法使个绊子,或是怪叫一声让摊贩趁机脱逃。同理, 如今网管封小人三天, 我就觉得网管面目可憎。特别是说什么用技术手段可以查出人家家庭住址的话,值得用最肮脏的话来诅咒, 真XXXX!

以我的小人之见,小人先生的诗作在故乡是高于平均水平的, 眼光也是不错的。虽然其中有污浊。他自己也知道那些是污浊, 他是故意的。 泼污水其实首先自污, 他不顾自污的后果而一意孤行, 我想也有其苦衷吧。对这种行为我一般是旁观。任其自生自灭。但是“警察抓人了”,小人被判了今日文明世界最不人道的处罚:剥夺言论自由。我就想说几句, 为被封口三天的小人说几句小人之言。

首先,我觉得论坛是属于公众的, 它不属于任何个人,不属于版主, 不属于网管。众网友上来就是主人。不分先来后到, 学问高低, 性别长幼, 一律平等。平等表现在同等的发言权和不发言权, 尊重别人和自尊。包括发表错误言论的发言权,包括对所谓“坏人”的尊重。不是尊重他的错误言论, 而是尊重他发表言论的权利。不是尊重他的“坏”, 而是尊重他是一个人, 和我们一样的“人”。家中有个兄弟爱捣蛋, 说话常带脏字,他还是我们的兄弟, 他说话我一样倾听。一般说,我反对他说话带脏字。特定条件下, 我理解他说话带脏字。但是, 在任何条件下, 我反对任何人剥夺他说话的权利。死囚临刑之前, 还得问一句:“还有什么要说的吗?”呢。

所以, 我呼吁网管立即改正错误,解除对小人的封口的做法。 所有支持网管镇压小人的网友都可以使用自身可贵的发言权帮助,声讨(如果你觉得是这样的话)小人。 同时,也要看到小人泼出的并不全是脏水,也有可以吸取的东西。起码我这样认为。(7/20/2002)


补充帖:

好像已经没有什么好多说的了。就是那么一点简单的道理。网管的第一要义是秉公执法吗?我说不是。网管的第一要义应该是经营一个宽松舒适的环境,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凡鱼有跃出水面者罚沙滩上干晾一小时。”能这样管吗?鱼跃出水是因为它闷得慌, 我想是。我支持小人,反对网管只为一条:为小人讨回言论自由。如果网管不愿意接受我的请求,我请求更高层(如果有的话)考虑对网管撤职, 起码记大过一次。除了我在前帖中反映他压制言论自由以外,他还以“应版主要求”为自己开脱, 对不同意见不是鼓励争鸣, 讨论,而是动辄叫人家到别处去。这些都是其不够称职之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