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盛友文集

创业,阅读,思考,写作
个人资料
谢盛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战场,我跟你们一起上

(2021-11-07 04:14:48) 下一个

打台湾,你们上战场,我跟你们一起上

十几个留学生到我快餐店吃饭,我问他们中国国内有何新闻,几个学生异口同声:“中国要打台湾了!”

我一时无语,只是“哦”一声。

过了一会儿,我说:“打台湾,你们上战场,我也跟你们一起上。

这回轮到他们无语,整个快餐店寂静无声。

由于大陆官方长期宣传教育的结果,平民百姓早已把北京当作了当然的统治中心,宝岛台湾既然是中国神圣的领土,它必须被纳入这个统治中心,才顺天理合民情,台独便是犯上作乱大逆不道十恶不赦。

有人说,大陆人与台湾同胞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结束两岸长期分离的状况,是出于情感需要。有理由怀疑此说是一种伪善的矫情,怀疑的理由是,大陆同胞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离血浓于水的程度尚有十万八千里呢!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一段时期以来,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三人与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极力煽动两岸对立、恶意攻击诬蔑大陆、谋独言行恶劣、勾连外部势力分裂国家,严重破坏两岸关系,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她还提到,大陆方面依法对清单在列的上述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属进入大陆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个人进行合作,绝不允许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以及采取其它必要的惩戒措施。

对此,台湾陆委会正告北京当局,台湾是民主法治社会,更非对岸管辖,不接受专制威权的恫吓威胁。陆委会还表示,台湾政府将针对中共对台恶意举措等事态发展,研议适时采取必要反制与防范措施,同时审慎检视两岸交流合作及其以政治干预企业经营的可能影响,研修相关应对法制规范,以确保国家安全及民众权益。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在外交部推特账号上以英文发文写道:在被中国共产党列入黑名单并被终身追责后,我收到无数的祝贺。许多人因为没有得到承认而感到嫉妒;有些人问哪里可以申请。为了配得上这份难得的殊荣,我将继续为台湾自由民主奋战。

虽然种种迹象显示台海地区目前正在迅速滑向战争的边缘,但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11月3日说,如果将不久的将来定义为6个、12个、或者24个月,那么根据他的分析,中国不太可能在这段时间动武。然而观察人士也警告说,目前台海地区真正的危机或并不在于北京会立即全面开战,而是解放军大量战机扰台等冒险行为极易导致台海地区陷入一场意外战争。

英国左翼作家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1903-1950)一句名言:所有的战争宣传,所有的叫嚣、谎言和仇恨,都来自那些不上战场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