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盛友文集

创业,阅读,思考,写作
个人资料
谢盛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厉害了,我的快餐店

(2018-05-26 08:02:24) 下一个

厉害了,我的快餐店

 

1996年刚开张的时候,儿子正好开始上小学,现在我已经决定好,等到我孙女上学一年级,我就“金盘洗手”。

那时我还在莱茵笔会担任副会长和莱茵通信杂志的副主编,身边的朋友个个都有了博士头衔,而我博士还没有毕业,还得经营餐馆,养家糊口,看到博士们个个风光,我心里滋味复杂。

有个餐馆,小孩放学后回来吃饭,的确方便。我儿子在这里吃饭、做作业,然后是我弟弟的儿子、女儿。现在回想,滋味甜美,毕竟从华友快餐店走出一位凝聚态物理博士(我儿子),一位法律学人(我侄女),一位工程师(我侄子)。现在我太太的妹妹的女儿们还在本地上中小学,等她们长大了,我这快餐店老板真的该下课,甚至“毕业”了。

我感到高兴的是,我的客人来自世界各地,有些是我博客的读者,一进入餐馆,他们看到我,就认出来我就是博客上的谢盛友。博客照片与真人一致,这就是实名写博的最大好处,不信,那你也来真名真貌,准比我厉害。

albert88 2008-06-29 19:58:18

看得我心酸。流泪的妈妈,不懂的爸爸。
移民的故事和家庭是类似的,也各有各的喜怒哀乐。
为了孩子,第一代移民注定是要做出牺牲的。
同时也为老兄欣慰。祝贺你了,有这么优秀的儿子!

力工 2018-05-21 19:58:18

恭喜了,盛友兄嫂。

我们一批朋友常讨论“侨二代”的种种。大家一致认为,我们侨一代能吃苦,韧性可能比二代强,但不论如何发展,都看得到自己的局限。侨二代,三代固然没有我们“开天辟地”的经历,但其发展却是无可限量,而且都远远超过我们所能预料。眼看着他们一个个出人头地,至少证明我们做父母的尽了最大努力。你们两位尤其是大家的榜样!

力工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赞!!!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谢谢! 盛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