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盛友文集

创业,阅读,思考,写作
个人资料
谢盛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法国人想做什么?

(2008-12-26 00:06:11) 下一个



法国人想做什么?不仅仅中国人这样问,德国人也这样问。萨科齐与布吕尼从相识、相恋到步入婚姻的殿堂,只用了3个月的时间,这桩“闪电婚姻”据说成了一见钟情的爱情经典。 德国人以为是法兰西式大玩笑,严肃的法国人还是认为,这是非常糟糕的笑话。

帕尔顿(Pardon) 是法国的一家制衣公司,在出售该公司的服装时未经布吕尼的同意就擅自使用印有她裸体照片的包装袋。由于这种包装袋印有布吕尼的裸体照片,即使是那些没有购买帕尔顿品牌服饰的人,也通过各种途径抢购这种包装袋。

法国第一夫人显然和其他第一夫人都不一样,她完全颠覆了人们心目中的第一夫人那正统贤淑的形象。布吕尼除了足够美丽,身材足够好,足够有气质,足够吸引人的眼球以外,还胆敢自称是“男人驯服者”。拍过无数裸照和挑逗人的CD封面,布吕尼还数度离婚,曾标榜过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的信念。
在一些公开的布吕尼裸照中,一幅黑白艺术照显示吕尼一丝不挂地跪在地上,双目凝视镜头,展示着自己曲线玲珑的美妙身体;另一幅艳照显示布吕尼只穿着一件薄纱状的睡衣站在水里,仿佛刚刚游过泳,衣服全部湿透的她就像什么也没穿一样,很多人都希望一睹总统爱人的裸体风采。

性感裸照让萨科齐大感尴尬,更加糟糕的是,萨科齐的民意支持率跌到谷底,并首次低于不支持率。

萨科齐以53,06%的选票赢得大选,当然是民意,一个匈牙利移民的后代,当上了法国总统,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二十年前绝对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萨科齐是民选总统,做事当然要看法国的民意,他决定接见达赖喇嘛,是以法兰西民意作为后盾的。英国人说了肯定做,中国人说了也不做,德国人做了也不说。法国人呢?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法国人忘记了或者不知道,中国共产党做事也是以中国人的民意作为后盾的。你萨科齐牛什么?我们中国十几亿人个个都是保卫西藏的“钢铁长城”。

中国人想不通的是,为什么法国人先拿订单,后达赖;德国人吃不到酸葡萄,尤其是商界人士吃不到酸葡萄:“我们很笨,先达赖,后丢单。”

昨天晚上哲学系的教授到寒舍雅坐,我说在我们中国人的眼里,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没有人能战胜德国,一音乐,二哲学。我过去也这样认为,但是我发现,德国的哲学摇篮在弗莱堡,那很靠近法国,我怀疑德国人的哲学在很大程度上受法国人的思想影响。

哲学教授说,法国人更有政治思想,也比我们德国人更有政治智慧。
我说,法国人的政治思想被我们中国人丢进垃圾桶了,我们中国人说,那些自由人权、普世价值被法兰西大牛萨科齐滥用、用烂。

“德法历史上是大冤家,现在欧盟,我们的确想合作,但是很多德国人跟我一样,有时无法理解,法国人到底想做什么。”

中国人说,德国人拉的大便是方的。个个都像康德一样,每天下午3点半散步。德国人缺少卢梭,但常受到疾病的折磨,每天夜里像失眠的老头,睡不着觉,在那里回忆反省,认错改错。

“我要出去抽口烟!”哲学教授说道。
“不用出去,在这里抽,我打开窗户就行了。”

我把窗户打开,教授边吸烟边依窗外望。
班贝克雷格尼茨河对岸的州立图书馆,曾经是拿破仑的行宫。

“你看见什么啦?”
“我看见了37岁的黑格尔,他正在拿着笔和纸,在雷格尼茨河边采访拿破仑。”
黑格尔发出感慨:“做人当如拿破仑!”


写于2008年12月13日,德国班贝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在某种程度上,达赖是被中国炒出来的。中国太在乎他了,等于是在国际舞台上宣传自己的弱点。在德国,达赖的受欢迎程度不小。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人说了肯定做,中国人说了也不做,德国人做了也不说。法国人呢?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经典!!!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人说了肯定做,中国人说了也不做,德国人做了也不说。法国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joe_the_plumber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   ▓  ^*^   ☆  $$  .☆
  ./ \~~~▓~  ~~~~\ ◆  圣诞 .快乐  *  $◢◣$  *
  / ^^ \ ══════\.◆    * *  *  $◢★◣$  *
 ..▎[] ▎田 田 ▎ |┃◆  .     *  $◢■■◣$  *
 &&▎  ▎    ▎'|'▎ @       * $◢■■■◣$ *
# ■■■■■■■■■■〓▄▃▂▁愿你圣诞快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40014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