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盛友文集

创业,阅读,思考,写作
个人资料
谢盛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童年回忆(6):汽车

(2008-06-03 10:48:38) 下一个



童年回忆(6):汽车


作者:谢盛友


很小的时候,大概是上二年级吧,好长好长的一段时间,我在海口百货大楼的橱窗里看到一辆很小很小很简单的玩具汽车,标价:一角。我每天去看它,欣赏它,因为我没有钱买。我不敢跟爸爸妈妈要钱买。
“还好!今天还没有卖掉。”我又可以欣赏一眼。
“还在! 真过瘾,不用花钱也可以使用!”
“海口的人真好!他们怎么知道我喜欢这辆汽车呢?他们不是真的很好吗?如果他们把汽车买回家了,就属于他们自己的了,就不属于我的了。”我天天在橱窗外面欣赏汽车,爸爸天天在我旁边欣赏我,欣赏我的痴情。

我不懂物理,我不懂什么叫做感应。我大学毕业以来,一直离不开汽车,离不开汽车行业,可能这就是童时痴情的感应吧。在上海大众工作时,我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汽车的发动机。到德国来留学以后,还是跟汽车打交道。假期在博世打工,做汽车喷嘴,在汽车地毯厂打工,做汽车地毯。如今,我每年还是要陪同上海汽车集团的朋友,与他们一起工作,一起跟踪德国汽车行业的最新发展、最新技术。

谢盛友与汽车,从小就结下不解之缘。

刚才说过了,我的生活很真实很平实,我不追求高档的西装,我什么都能吃,都能接受,不追求山珍海味,我不追求豪华的住宅,但是,我追求安全性能最好的奔驰。只要奔驰有新的技术改进,尤其是新的安全性能的改进,我肯定马上换我的奔驰。在汽车方面我花钱如流水,花到我老婆害怕。我说:“你怕什么?我花心汽车,又不是花心女人。我换奔驰,又没有换老婆。”老婆不怕我花心,怕我花钱。

人家“男子汉大丈夫,五毒俱全”,我却一毒不染。但是,我对汽车永远穷追不舍。我不是汽车专业出身,我订阅汽车专业杂志。夏天,我一个人骑自行车,一是锻炼身体,二是到处跑,看车行里最新的车型,欣赏最新的技术。
“真过瘾,不用花钱也可以使用!”童时的痴情,中年发酵。

我刚才也说过了,我的生活很真实很平实,但是,我特别怕死。所以,怕死的我喜欢花钱追求国际上安全性能最好的汽车。

行笔到此,有点伤感,若我父亲还在,我会毫不犹豫地带着童时的痴情,带着亲爱的父亲上高速公路。让我欣赏我的奔驰,让亲爱的父亲欣赏我。


写于2008年6月3日星期日, 德国班贝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穆紫荆 回复 悄悄话 童年所没有实现的愿望会像一把刀似的在人的背后穷追一生,而人们也为此而疯狂一生。不过疯狂是值得的,因为人只有一次童年,也只有一个人生。(奔驰,愿你享受此人对你的疯狂。)
eina712 回复 悄悄话 您好!
您为什么总是怕死亡了呢?这是现代社会弊病的恐惧症?我呢,就是活的很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