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冰灾:一叶障目不见泰山的气象权威们

(2008-03-04 13:50:04) 下一个


关于今年的冰冻灾害,气象权威们是这样认为的:

“要想得出气象现象背后的规律很难,这就像黑匣子一样,将数据输入进去,计算机得出的只是结果。但是要得出原因很难,要解含有若干变量的方程组,这也是不准确的。我们至今还没有成熟的理论解决这些问题,不仅我们没有,国际上也没有。”

我们的权威们总是这样“一叶障目不见泰山”。现在的全球气候变化可以用一个简单的比方:

一个人在一个冰库里,本来相安无事,因为人有衣物能御寒,冰有低温不至溶化。但后来这个愚蠢的人却在里面支起一个炉子,把库里储藏的燃料拿来狂烧!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听听此人说什么:“气温变暖了?别瞎扯,我不信,我就烧这点东西...................好象是变暖了,但我不承认,这种现象我给它起个名字叫做厄尔尼诺,冰库里每一百年出现一次,没啥大不了的,接着烧.................看,周围的冰化了,气温又降了(冰溶化会从周围吸收大量热),我说没事吧,接着烧...............啊呀不好,地面哪来一滩冰水呀?盖过脚面了,漫到膝盖了,淹到胸口啦,寒冷彻骨,救命!我们遭受冰灾啦!”

让我们预测一下未来:如果这人没死,而且让炉子继续燃烧,接下来我们将看到-----------所有的冰全化了,这人只剩脑袋露出水面。气温不再起伏,而是直线上升。水温也不断上升,水汽弥漫。最后这个冰库变成一口烧开的大锅!

整个过程中,我们的气象权威们只懂得拿着放大镜去观察水面漂移的泡沫!养这帮权威是干什么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