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光博客

云光的翻唱歌曲与朗诵
正文

集体朗诵《女人一生中最浪漫的事》

(2008-03-25 16:56:53) 下一个
女人一生中最浪漫的事

导播:藤帅

朗诵:

藤蝉、庄工、任雪晴、云光

飘雨的季节、龙坡居士、藤帅


(藤)男:5岁:我拉着你到院子里的水盆前说:"妹妹,我送你个大月亮。"当空明月倒映在水盆里,像个软黄的月饼。

(蝉)女:10岁:和一群半大小子满身泥泞混战之后,你帮我抢回了风车,风车不会转了,我却破涕为笑。

(庄)男:15岁:街拐角儿,我骑着单车过来,还给你化学习题集,你翻开,中间夹着一张折得四四方方的小纸片……

(蝉)女:18岁:站台上,已是高高瘦瘦的你要去北方上大学。临上车前,我们拉了一下手,这是5岁那年之后的第一次牵手,其实是握手,可是,我脸红了……

(藤)男:20岁:暑假我回来了,坐在海边大堤的台阶上,我们听了一夜的涛声和心跳声。亲爱的,那声音还时不时地萦绕我的耳际,梦里我还能感受你当年依偎我时脸上的温度。

(雪)女:25岁:长巷尽头,我看着你和一个小鸟依人般的女孩儿并肩而行……我掉转头去……春深处,落花人独立。

(云)男:30岁:在结婚第5年的情人节,你收到了我送来的玫瑰花,也收到了我下班时带回家的青菜和活鱼。

(雪)女:35岁:10年婚庆之日,我决定离开这座充满琐碎和平淡的房子。拎着箱子,拉开车门,你气喘吁吁地赶来,按住我的手,哑着声说:

(云)"还有一样东西忘了带,将我装进箱子吧!"

(雪)或许那一刻,所有的决绝都化为温柔。

(龙)男:45岁:周末,陪儿子去商场选跳舞机,路遇你的同学问:"这是你姐姐吗?你们长得好像呀……"儿子笑了,自豪地挽住了你的臂。

(飘)女:55岁生日那晚,我终于接到了年轻时那个没能接到的电话和祝福。你知道吗?为了这个电话,我在心底等了盼了30年,整整30年哪~思绪象陈年的酒香,在那个冬日的夜晚,写在我已经不再年轻的脸上,那晚,我醉了~~~~

(龙)男:65岁,我坐在阳台的椅子上。你眯着老花眼,一根又一根细心地帮我染着泛白的发丝。此时,夏日的黄昏,晚霞已布满了天际,可谁又分得出哪一片是天边的白云,哪一丝是那美丽的夕阳……

(蝉)女:70岁:林荫道上的玉兰花开了,你全然不顾自己的年岁,跳着去摘我最喜欢的花,当然是够不着啦,我捂着嘴笑你,真是老夫聊发少年狂。

(藤)男:80岁:落雪的日子,我和你坐在暖炉前听浪漫恋曲,……暖洋洋的空气里,摇椅上的我们晃晃悠悠地打着盹儿。半梦半醒间,我还会习惯性地拉过你的手,放进我温暖的大衣口袋里,一如年轻时我们走过的每个日子。亲爱的,那时候我还要你靠我紧点。有你在,前面的路我还想走得很长很长。。。。。。


藤蝉紧急赶制了精美的帖子,特此鸣谢!感谢待到花开时、丝雨如织的热情支持和小叶子的图片提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ONY8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合作,各具特色的男女声,音乐讲究,欣赏!
云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帅的评论: 那里 那里,这个小品全靠你在挑大梁了。辛苦你了!
藤帅 回复 悄悄话 云光的演绎极为传神;“把我装箱。。。”一句,动人心扉,力转乾坤。
登录后才可评论.